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形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形的力量

2018-06-02 15:37: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形的力量

  无形的力量

  文/赵元波

  夏天到了,特别是一场雨后,干燥空气变得湿润起来,吸足了水分的那棵君子兰蓬蓬勃勃生长起来了,叶子绿得发亮,比起之前,精神多了,花杆冒了出来,过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开花了。

  听人说,君子兰是一种喜光的植物,最怕的就是在太阳下暴晒,正好就把它搬进客厅里,放在靠近窗子一角,顺便美化一下客厅,给客厅增加绿意

  可是一个星期之后,原本长得笔直的花杆竟然偏向窗子那一边了,长斜了,那可不行,赶紧查了一下,这才弄清楚:君子兰有趋光性,如果将它长期放在室内一个地方,叶子必定朝太阳的方向偏转,就其株形来说,就很难达到侧视一条线,正视如开扇的观赏效果。那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使得君子兰的花杆产生了偏转。

  弄清楚了原因之后,纠正起来就容易得多了,只需要花盆转动一下方向,让斜的那一面朝向窗子。果然,一个星期之后,君子兰的花杆又直了起来,肯定又是那无形的力量在起了作用

  一位朋友告诉我说,在室内养君子兰,花盆一定要注意摆成南北方向,要不就会长偏了,长斜了,看起来一点也不美观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需躬行。很多知识,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地摸索,积累经验,慢慢地,这些知识就内化为我们头脑中的一种习惯,会让我们做起事来得心应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形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