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姑娘,勇敢点离开那个不爱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姑娘,勇敢点离开那个不爱你的人

2018-06-04 21:34:10 作者:静语漫思 </span&g 来源:我是夜叔 阅读:载入中…

好姑娘,勇敢点离开那个不爱你的人

  我是夜叔您有281位好友关注主播 | 梦书笑  后期 | 猫不真

  背景音乐 | 刘昊霖《我来过》

  01

  安静咖啡店柔和灯光下,舒心钢琴声中,坐在我对面的幸子姑娘蓬头垢面眼睛红肿。

  我心里一阵针疼,揪心的疼。不单单因为我是女生,知道她的疼;更因为我是她的闺蜜,知道被爱情伤得体无完肤的幸子,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女孩

  她把手机递给我看,微信对话框里,满屏都是幸子发的消息,偶尔有一两句对方回复,也是简单的“嗯”或是“哦”之类的敷衍人。

  两天前,那个男人用了一个不是理由的理由向幸子提出了分手。幸子试过挽留,但是男人很决绝,丝毫没有给幸子机会

  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把幸子追到手的是男生,提出分手的又是他。幸子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当初的甜言蜜语难道都是假的吗? 

  两天三夜里,幸子伤心欲绝,甚至在深夜思考,是该用安眠药还是水果结束生命

  拯救她的是妈妈电话,电话里的妈妈叮嘱她,家里降温了,不知身在异乡的她怎么样,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那一刻,幸子清醒了,为了一个恋爱一年,如今已经不爱她的男人结束年纪轻轻的生命,对得起生她养她的爸妈吗?她需要个人倾诉,我这才知道她被分手了。

  幸子说,我两天都吃东西了。只要一想起曾经点滴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而下。但是,我会忘了他,然后重新生活。

  是的亦舒说过,人一定要受伤,才会沉默专注,无论是心灵还是肉体上的创伤,对成长有益处。

  我相信,认清现实的幸子,一定会振作起来。照顾好自己后,以最好的方式迎接她生命中的Mr right。

  02

  多年前,看过一部叫《错爱》的电视剧,娟子主演的当美艳温柔贤淑,和年轻有为画家路治平原本有个幸福美满家庭。一切的美好,都被路治平的学生美貌的梅雨歌所打破。

  在梅雨歌的热烈追求下,模范丈夫路治平抛弃妻子,最终和第三者组成了家庭。

  离婚后的当美艳,始终不能释怀。各种纠缠和打扰前夫,成了自己之前讨厌的那种人,最终劳累加上抑郁生病而去。

  在谴责第三者插足的同时,我更多的是心疼当美艳那样一个角色。她在临终时,还期盼着让前夫叫她一声姐姐,因为那样的话,最起码在他心里占了亲人位置遗憾的是,她一直没等到。

  是的,她即使死了也想不明白,之前将近10的幸福婚姻生活,一直恩爱如初,为什么说变就变了。她更接受不了的是,前夫把他们曾经的婚姻,归纳为报恩。

  没错,当美艳和陆治平都是孤儿,而且当美艳大前夫3岁,一直把他当孩子照顾着。他们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直到第三者出现后,路治平说他和前妻没有爱情,只是亲情

  我替那个傻女人不值,往后的生活里,她一直想要个为什么。可是,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呢,感情从来不是你付出就有回报的。虽然很残忍,但真的,不爱就是不爱了。

  就像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哪怕你为他送上生命。

   

  03

  张幼仪, 依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给了徐志摩。婚后,这个男人对她薄情,冷淡,百般嫌弃。在她怀有身孕时,逼她打胎要求离婚。

  她说:“有人因为打胎死掉”。

  他答“有人因为火车肇事死掉,难道你看到人家不坐火车了吗?”

  甚至在张幼仪刚生完孩子,身边没有一个人照顾时,徐志摩追到柏林要求离婚。

  在一个不爱你的男人前面,做什么都是错,哪怕怀孕和生孩子。

  张幼仪最终看清事实,知道丈夫真正爱的人是谁后,在刚生完孩子没人照顾时,潇洒的签下了离婚协议书,并祝福他找到更好的人生伴侣

  不爱一个人是一回事,肆意伤害一个人又是一回事。对别人谦谦君子的他,唯独对她冷酷骨子里。

  这一度使她极度怀疑和全盘否认自己,果真如此不堪?做什么都是错?没有别的出路吗?

  这个当年被丈夫讥讽的“小脚和西服”的女人,一边独自带娃一边学习德语,不断充实自己丰盈内心

  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奋斗,她由一个不谙世事,顾影自怜的弱女子,成长为一个坚韧果敢,贤淑聪慧的强女子。

  回国后,她依靠自己才能智慧,出任上海女子商业银行的副总裁,担任云裳服装经理

  华丽的离婚之后,张幼仪的人生开始有了鲜花掌声。迎来了事业春天收获甜蜜的爱情。

  04

  为爱情和婚姻容忍的好姑娘,她们对丈夫忠诚,孝敬公婆,料理家务养育孩子,尽职尽责,是传统意义上的贤妻

  这样的女子若是有幸遇上一位懂你知你的男人,理解你的含辛茹苦,明白你默默的操劳和付出,两人也能成就一段美满的婚姻。

  如果碰上的男人不怜惜你,嫌弃你土到掉渣,讥讽你没文化时,最好的方式就是放手。隐忍的好姑娘,世间并没有那么顺理成章。感情更不会因为你的“好”而变“好”。

  勇敢一点,从那段并不愉快的情感解脱出来,重新为自己的人生按下快进键。要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总有一个人,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等着和化茧成蝶的你相遇。

  在此之前,请先成为最好的自己。要相信,对的人从来不会缺席,只是在等你们各自成为最优秀模样再出现。

  - END -

  作者静语漫思,左手带娃,右手我手写我心。惟愿此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认识一样的人,写尽人间酸甜苦辣始终相信,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青梅煮酒,款待知己欢迎故事的你。转载请注明公众号:我是夜叔(ID:yeshu17)。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大叔喜欢写走心的文字。在这个熙熙攘攘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

  编辑云鹿,90后,想在人生的端口接一截想象尾巴,饶有兴致地活在当下。

  封面喵喵大人,爱猫爱狗爱自由的铲屎官。

  投稿邮箱tg@tingye.fm

  这三个秘密,女人永远不会告诉男人

  好的男女交往,都离不开这两个字

  你喜欢的未必适合你

  端午节最好吃粽子,我帮你挑出来了!(内含粉丝试吃视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