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大就是,SHE和苏打绿变成了田馥甄和吴青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大就是,SHE和苏打绿变成了田馥甄和吴青峰

2018-06-06 22:16:03 作者:杨矗矗 </span> 来源:东七门 阅读:载入中…

长大就是,SHE和苏打绿变成了田馥甄和吴青峰

  图片来自:微博@suE小羊

  现在吴青峰和田馥甄的微博认证,分别还是“苏打绿主唱青峰”跟“台湾女子乐团SHE成员Hebe”。

  尽管一个在宣布单飞不解散后,玩笑自己是“新人出道”;一个早已能用“田馥甄”的名字,稳稳立在音乐舞台上。如今再次翻看他们为自己保留头衔,竟有点感动

  就仿佛凭借这个证据,便可以认定,不止我们赖在回忆里撒泼打滚不想走,她们也在舍不得。

  2018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典礼,两个像是可爱豆吃多了的大朋友,12分钟一口气连唱了27首华语乐坛经典曲目串烧,歌单为:

  李玟《Di DaDi》、周杰伦《简单爱》

  .H.E《恋人未满》、萧亚轩《最熟悉陌生人

  梁静茹《分手快乐》、蔡依林《倒带》

  五月天《志明与春娇》、戴佩妮《怎样》

  王菲《红豆》、林俊杰《学不会》

  陶喆《爱很简单》、陈奕迅《淘汰》

  林宥嘉《说谎》、庾澄庆《情非得已》

  飞儿乐团《Lydia》、徐佳莹《失落沙洲》

  杨丞琳《暧昧》、陈绮贞《旅行的意义

  孙燕姿《克卜勒》、蔡健雅《无底洞》

  王力宏《唯一》、张惠妹《掉了》

  莫文蔚《真的吗》、卢广仲《我爱你

  萧敬腾《王妃》、苏打绿《小情歌

  田馥甄《小幸运

  为什么一定要敲出完整的歌名?因为这是一系列天然年龄测量仪啊。

  来,陌生系数小于3首的,无论是能看名识曲儿的,还是只要听到歌词就能想起来,或者首首均为KTV必备的,请务必看管好您的生发液和眼霜,您们已经一律被标记为90后老龄化人口,没有误伤。

  当然,最重要原因,是这20多首歌几乎涵盖了我们青春期所有的少年心事,和唱片以及华语乐坛最最璀璨的黄金时代

  我们老年人有一套互相辨认彼此的密码,比如会用铅笔转磁带,mp3的内存是256MB;第一次听飞儿的《Lydia》是在《斗鱼》,不是直播平台“斗鱼”,是由安以轩、郭品超主演的台湾偶像剧;

  印着王力宏头像的娃哈哈纯净水,摆满夏天沿路的商铺;庾澄庆的《情非得已》,最开始被人知晓,是作为流星花园主题曲;CoCo是李玟的英文名字,而不是网红奶茶,她的唱功跟性感同样令人惊叹。

  《红豆》是一首大众口水歌,王菲为了养活像《浮躁》这样的前卫型专辑唱的,还有她本人并不高冷,在微博上能自己说一天单口相声,没事儿还带歌迷玩。

  在情感八卦类,大家默认周杰伦跟蔡依林是一对,于是当他们终究没能走到一起,都说不清用周式歌词写过情书的歌迷们,到底是为他们遗憾,还是在为自己未能圆满感情遗憾

  怕是谁都没有想到,我大蛇团里最男孩子气的Ella陈女士,不仅外表变得无比温柔优雅,还成了团队中开黄腔车速最快的种子选手,堪比开航空母舰。

  说起青峰呢,总有一个怎么绕都绕不开的人,安溥。怎么会有这样的两个人啊,让人觉得,不在一起,可惜;在一起,也可惜。

  那两句“我知道你会做我的掩护,当我是个逃兵”和“你知道当你需要个夏天,我会拼了命努力”,是每次路过台北信义路与相伴者心照不宣的暗号。

  能够理解以上信息的,确认过眼神,在时间的新欢旧爱里,你我都变为了那个“旧人”。

  如果说只用来怀念的80年代是没有意义的,那么只用来感伤的华语流行音乐盛况也是没有意义的。

  前几年刚刮怀旧风的时候,第一批90后刚脱离校园,夹杂着对象牙塔的眷念和对未知前途迷茫,但凡听到青春期歌曲,就恨不能抱头痛哭一场,好祭奠那些死去的爱情友情、什么情都行。

  “那一年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被生活锤得差不多了,爱和云都算了,就只剩下想吃了。

  随着怀旧风对人们情感的过度消耗,隔一段时间就拎出来蒸煮烹煎一顿,久而久之大家变得越来越麻木。我们不再动辄听红了眼睛,也不再问心有愧地暗戳戳发歌到朋友圈只限某人可见。

  从此,歌是歌,你是你。

  或许,像《甜蜜蜜》,或者向《甜蜜蜜》致敬的《超时空同居》最后的桥段爱人最后因为一首共同的歌而停留驻足发现对方,就显得更戏剧且虚无。

  毕竟,你听完了一整个青春的歌,也再没有了去见青春里那个人的勇气

  所以,就让青春过去吧。

  希望我们再听到具有高度回忆滤镜的歌时,有感知当初脆弱无畏敏锐同时拥有投入现实能力

  总不能,给我们了二十几首歌的时间,我们还没有一点长进,对不对

  杨矗矗,东七门撰稿人,《疑犯追踪》粉,热爱蔬菜与焦安溥。

  所以,就让青春过去吧。希望我们再听到具有高度回忆滤镜的歌时,有感知当初脆弱而无谓的敏锐,同时拥有了投入现实的能力。

  你的青春物语,被藏在过哪首歌里?

  有什么特别联想到的人或事儿么?

  留言告诉我们,你才不是没有故事的女/男同学

  如果你喜欢,别忘了点赞和转发嗷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