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蓄谋已久的假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蓄谋已久的假离婚。

2018-06-11 11:31:20 作者:猪小浅 </span> 阅读:载入中…

一场蓄谋已久的假离婚。

  01

  老曹提假离婚这件事时,脸上的表情和说话的语气,都有些随意

  他说,我认识开发商,可以给内部优惠价。咱俩要不假离婚,给儿子们多弄套房?

  徐兰一边往脸上敷面膜,一边说,假离婚?不少人弄假成真呢。我说老曹,你该不会是动什么歪脑筋吧?

  老曹坐在沙发闭目养神,他叹了口气说,我就是提个建议,你考虑下就是。不愿意就算了,没说一定要这样做。

  说完,他起身去了书房,留徐兰一个人在那消化这个提议。

  其实徐兰,是有些动心的。

  这一年,她和曹进结婚20年。小曹变成了老曹,他们的两个儿子,一个20岁,一个15岁。再过十年,就进入结婚生子年纪。手里多点房产,娶儿媳妇时也多点底气

  闺蜜说,你还是别冒这个险了,再好的感情也是经不起考验的。

  徐兰并没有听进去。

  倒也不是觉得她和老曹的感情,有多牢不可破。而是她心里比谁都清楚,在银行身居高位的老曹,是不会轻易离婚的。

  到了一定年纪和一定位置名声重要。这算得上她握在手里的一个筹码

  02

  徐兰和老曹去领了离婚证。

  一切看起来照旧,没人知道他们在法律上已经不是夫妻

  老曹还是经常应酬,经常出差。她还是每天和太太们搓麻将,做美容。而小儿子住在寄宿学校大儿子上了大学,都她不用操心。

  人人都说,徐兰好福气。那时候的徐兰完全意识到,等待自己的是一场暴风雨

  她是在别人口中,得知的一些真相

  那天,徐兰和闺蜜逛街。累了,在咖啡馆休息时,碰到老曹的同事

  徐兰在聚会上见过她,看到徐兰,对方一脸惋惜地说,真不知你家老曹怎么想的,大半辈子做到那样的位置,多不容易啊?说辞职就辞职了。

  徐兰一时没控制面部表情,辞职?她怎么不知道?

  还是闺蜜反应快,她替徐兰附和说,是啊是啊,老曹这人就喜欢不按常理出牌,不过只要他喜欢的,徐兰向来都支持

  幸好有闺蜜在,要不然徐兰无法想象自己有多狼狈。找了个借口逃出来后,闺蜜说,我就说吧,假离婚肯定没那么简单

  是啊,一切并没那么简单。老曹拼搏奋斗到现在的位置,其中有太多的艰辛,就这样轻易放弃原因何在?

  03

  徐兰给老曹打电话认真相时,手是发抖的。

  老曹说,等我晚上回来说。

  徐兰朝他吼,你他妈的给我赶紧滚回来,你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

  这是假离婚后,老曹第一次早回家。他说,对,我辞职了。这些年,我太累太累,想休息一段时间后,转行做点小生意。离婚这件事,是我骗了你,我是想真离婚的。怕你不同意,所以只好出此下策,对不起。

  老曹说这些的时候,特别平静

  在这之前,他有过挣扎犹豫,但徐兰这么一吼一闹,他也就一鼓作气地全都说了出来。说完,松了口气。

  结婚二十年,他太了解她,如果不用假离婚做幌子,大概她是会耗一辈子,也不会放他自由的吧。

  徐兰开始东西

  半小时后,家里一片狼藉。老曹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叹气说,徐兰,我是真的过不下去了。真的,求你放过我。

  徐兰尚且还在梦里,她不相信老曹会用这样的招数骗她离婚。老曹不是这样的人,但这个男人却亲口告诉她,他没办法,只能出此下策。

  她怀疑老曹在外面有女人

  但老曹说,我真要有女人,你会不知道?我的办公室和车,不都被你安装了摄像头吗?

  这是他第一次戳穿她。

  是的事业如日中天的老曹,让徐兰没有安全感,她总是胡思乱想。于是她用了各种手段监控他。真要有女人,她不会没有察觉。

  为什么要离婚?

  老曹说,人生前四十多年,我都在为父母孩子而活。不论是辞职,还是离婚,我都只是想让后半辈子换个方式来过。

  他说得那样认真而绝望。徐兰第一次坐下来,用旁观者角度来打量她和老曹20年的婚姻时光没有让他们变成亲人,而是让这个男人选择了逃离。

  徐兰在满腔愤怒之后,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04

  其实结婚这20年,徐兰说过无数次离婚。每次,都只是开玩笑或者吓唬他而已。

  老曹只说过两次离婚。两次,却都是认真的。

  上一次,大概是在十年前吧。公公做完胃癌手术后,要定期来上海化疗。徐兰不喜欢陌生人住家里,所以她去旁边的酒店公婆开了个房间

  结婚这些年,不论是老曹还是徐兰家来亲戚,她都是这样招待。可公婆并不是普通的亲戚啊,他们是他的双亲。她的父母过来,怎么就没住酒店?

  起初,老曹有意见。家里并不是住不下,让他父母住酒店,说出去多难听

  后来也就习惯了,他拗不过她。

  公婆知道自己不受欢迎,所以如果不是迫不得已,很少来上海。生孩子时,徐兰请了两个阿姨帮忙,对婆婆说,妈,带孩子多累啊,您就在家好好享福吧。

  其实婆婆一直盼着带孙子,徐兰没有给她机会

  这些,老曹全都看在眼里。他和徐兰生过气,也和徐兰心平气和地聊过,可惜全都没有用。在徐兰眼里,这是她和老曹还有两个儿子的家,神圣领土不容侵犯。

  可是有一次,公婆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有个大型会议在上海举办,家旁边的酒店全都爆满。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也没让公婆住进家里。

  老曹只好请朋友帮忙,住在朋友家

  为这事,两人大吵一架,老曹有些心寒地和徐兰提离婚。

  当然没有离成。那时候,大儿子10岁,小儿子5岁。老曹舍不得让孩子在单亲家庭的环境里长大。所以离婚的事,不了了之

  05

  时间往前推十年。

  徐兰在老乡会上认识老曹。对,那时还是小曹,工作没几年的毛头小子。但她认定,他是潜力股,对他倍加关心

  有一次,老曹生病,在单位宿舍发高烧,徐兰二话不说赶过去照顾了两天。她给他倒的那杯白开水,暖了老曹的胃,也暖了他的心。

  他们开始谈恋爱

  恋爱后不久,徐兰怀孕,结婚的事摆上日程。是在结婚前几天,徐兰才和老曹坦白,在这之前,她有过一段短暂婚史。

  至于为什么闪婚闪离,徐兰只是说,双方性格不合。

  公婆一听说徐兰离过婚,坚决反对这门婚事。那时的老曹,也是有些犹豫的。

  倒也不是对离异的人有偏见,而是他后来从朋友那无意中得知,徐兰上一段婚姻之所以失败,是她脾气暴躁。动不动摔东西,大吵大闹,对方受不了干脆及时止损,离了婚。

  老曹以为在婚姻里失败过的人,会更加懂得爱。所以在犹豫了一天之后,他到底还是决定娶她。毕竟,她的肚子里已经有自己的孩子。

  老曹找了很多理由去说服父母。

  公婆最终妥协,却还是让徐兰对公婆有了意见。他们的关系一直不咸不淡,有点像陌生人。徐兰和老曹是老乡,但每次回老家,她很少去公婆那。

  时间久了,老曹的心,也就寒了。特别是那次订不到酒店,她也不肯让公婆住家里,他对她仅存的那点感情,也被消耗殆尽。

  心寒了,大概就很难再焐热吧。

  06

  在万分确定,老曹不会回头时,徐兰冷静下来。当务之急,是要争取到最多的财产

  实际上,老曹并没有和她争。他把财产的三分之二给了徐兰,房产全都留在了她的名下

  有人说老曹傻,你又没做错什么,财产是可以对半分的。

  老曹说,我做得最不对的事情,是用假离婚骗了她。算是对她的补偿吧。

  这话传到徐兰这里时,她是红了眼眶的。这个男人,对自己是有多绝望,才会放弃权高位重的职位,换个城市重新开始?

  老曹去了温州,和朋友一起做点小生意。

  两年后,他再婚。妻子并不是年轻貌美的小姑娘,而是和徐兰年纪相仿的女人。甚至,她还没徐兰保养得好,看起来也没徐兰有风韵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女人。但大儿子每次放假,都会跑去温州找他爸和后妈,而不是回上海看她。

  有次大儿子回来,徐兰从他进门开始,就不停地数落抱怨。一向话少的儿子终于忍无可忍地说,妈,你知道为什么我爸要和你离婚吗?这个家,真的太冷了。你要是有我那个后妈一半好,我爸也不会走的。

  徐兰在这番话里愣住了。

  她一直以为,儿子还小,什么都不懂。原来,他什么都知道。不仅是大儿子,还有小儿子。自从他爸离开这个家之后,每次放假,他都找借口不回家。

  是在这样的景象里,她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把一切都搞砸了。

  儿子说得对,她喜欢抱怨数落,她是老曹和孩子的差评师。老曹工作忙,她羡慕别人有老公陪。可谁家新买了房子和车,她又怪老曹工作不卖力。而两个儿子,也只是她用来攀比的物品

  老曹说过一句话,当你的老公,真的挺累的。

  他累了,所以他逃离。

  有一种女人在婚姻里,大抵是怎么都不满足吧。她最初嫁给他的时候,是想过要一辈子珍惜他的。

  那时候她给他那杯水,也没指望他能还给她一汪大海。可后来,她要的越来越多,而他能给的越来越少。

  即便有20年的感情打底,他还是决定后半生为自己而活。

  07

  后来,听说老曹胖了十斤,听说老曹很幸福

  她是真心替他高兴的吧。如果不是他勇敢的离开,大概后半辈子,他们都不快乐

  能有一个人快乐,这场假离婚就是值得的。

  她也该在两次失败的婚姻后,重新审视自己。余生还长,但愿还有幸福可能

  01.往期文章推荐

  你住在我买的婚房新郎却是他。

  齐先生放走未婚妻和那个男人。

  02.猪小浅:一个写爱情故事的老少女。写小清新,也写重口味。住在上海,静静生活

  03.讲述故事可添加:zhuxiaoqian0614;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小浅所有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