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取代一个人的成本有多低?200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取代一个人的成本有多低?200元。

2018-06-12 23:00:26 作者:Lok saal 阅读:载入中…

取代一个人的成本有多低?200元。

  创造传奇可能是一辈子的事,但毁掉这一切只需要一瞬间。

  a妹

  人的价值取决于不可代替性

  L姑娘刚被公司劝退了。

  细问之下得知,原来她请假出国旅游一周,回来后发现岗位被顶替了。

  而她的岗位是,行政

  L姑娘觉得很不值,她在公司待了五六年了,这个岗位没什么业绩可言,当然工资也不会太高,她只要克尽己任、勤勤恳恳就好了,这点她做到了。

  可就在她请假的期间,她的打印倒茶招呼客人工作同事自己做了,毕竟这只是琐事,自己去打印也没什么;

  她的招人工作老板亲自出马,还招了一个比她年轻但还没有结婚小姑娘回来。

  这个姑娘是做秘书的,行政能做的她也能做,行政不会的她也会,这不很顺理成章的顶替了L姑娘吗?

  L姑娘说很后悔,早知就不请长假

  我想,一个星期也不算很长,行政和财政会计一样,不是掌握着重要的公司财务资料管理着整个公司的账务运营,请几天假公司就垮了?

  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她的职务岗位太容易被代替了。

  同样地,就算她没了这份工作,重新找一份也很简单,因为这个职务的技术含量和不可代替性不算太高。

  技术含量越低,工作的不可代替性越低,不可代替性越低,越容易被顶替;同样这样的工作也越容易找,只要你愿意做。

  技术含量越高越站在金字塔的顶层,甚至是顶尖,越难攀登,可攀登了也越难被顶替。

  你的报酬不是和你的劳动正比,而是和你劳动的不可代替性成正比。

  如果你能做的人人能做,那要你何用?

  不可代替性是狠心竞争力

  C先生所在公关公司,他就是不可代替的人。

  不是因为他学历有多高,不是因为他为公司创作了多少的利益,而是因为,他做了别人做不到的事

  例如,遇上难搞难缠坑爹的工作,公司没团队肯接他接了,并且完成的很好。

  例如,老赖公司拖欠他们公司的账目全公司的人都追不回来,他追回来了。

  例如,有些尴尬奇葩活动公司不想接但不能得失大客,他以个人名义接了,然后报酬归他,这样他能赚更多,公司也没损失不会得失客人,这样他开心人称心公司安心

  但你们知道,这样出类拔萃的人多少会有点我行我素不受管制的性格,可也正因为这样的性格使他有别人没有的专拆难局的能力

  所以公司对他既无可奈何却也非他不可。

  好几次他和公司其他人吵起来公司都要保着他,因为,有些事,真的只能他处理

  人价值的体现无非就两种:

  要么你能把人人都能做的事情做到极致

  要么你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

  否定一个人,成本有多低?

  粤语地区的人应该都知道黄子华,既是tvb视帝也是栋笃笑鼻祖。

  栋笃笑从香港开到内地,广州、佛山、广西好多城市都开过,几乎懂粤语的人都会为他的talkshow埋单。

  确实,他在这行也登峰造极了。

  黄子华曾亲口说过:“我一路以来都好努力地想做到一个情况,就是没人可以代替到你,那样我才有我的存在价值。如果不是,人们就会这样说:‘黄子华怎么那么贵要收两千块?一千八给我找一个顶替他!

  那其实你黄子华就只值200块,随便一个人便宜过你都可以顶替你,那你就是没有价值。”

  那你黄子华其实就只值200元,因为别人会因为200元而否决你。

  别人一旦做了这个选择,那你之前创下的所有历史,在香港红馆开show怎样一票难求,怎么深得粤语地区人士喜爱,你的成绩在此刻会一刹那被清空。

  只为了200元,你之前的所有壮举就一文不值。

  白岩松说:“一个人的价值,社会地位,和他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

  当你的价值到达一定境界时候,就不是你要不要我了,而是,你能不能留住我了。

  其实,地球没了谁都照样运转,没有谁是真正不能代替的,但你一定要努力让自己变更好,让替代你的成本提高

  因为被全盘否决的成本太低了,只需要200元。

  为什么人要尽量不被取代?

  为了生存

  水没有鱼只会更清澈,而鱼没了水就会死。

  地球没了谁照样转,可你和世界脱节了,你就会万劫不复

  一个细思极恐的小视频《容易的生活》,你们感受下。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不求上进日子都是在慢性自杀,一天不努力只当是休息,两天不努力了也不是罪大恶极,三天不努力也没什么啊……人就是这样废掉的。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战战兢兢也只能如履薄冰,你必须时刻懈怠才能勉强站稳阵脚不轻易被取缔。

  拼下去是因为不满足的背后,是焦虑与害怕。

  优秀越要奋斗

  得不到的美好永远没有尽头;已得到的美好,却有可能随时坍塌

  所以你必须时刻警醒,如果你能随时被替代,那你就没有继续留下的价值了。

  文丨Lok saal。

  作者简介:跃迁中的90后狮子女孩:拼!就对了

sa妹原创推荐

  “如何与小人相处?”“守住界限

  杨紫千万豪宅曝光:同为90后,差距有多大?

  你除了会刷高考作文题目,还会干啥?

  关注【置顶】潇Sa说

  观看更多颠覆性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