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个男人,我把闺蜜的药换成了维生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个男人,我把闺蜜的药换成了维生素

2018-06-15 06:30:25 作者:梅吉 阅读:载入中…

为了个男人,我把闺蜜的药换成了维生素

  01

  就跟最滥俗的电视剧似的,我跟闺蜜谭燕竟然喜欢了同一个男人,而这个男人跟我们的关系一直不明朗,这注定我和她要有一场短兵相接的恶战。

  认识范歆是在我们这个城市很火的旅游论坛。他则是那个论坛的“风云人物”,经常分享旅游日记,晒各种风景照,他的生活就像执剑走天涯的侠士,充满了一种浪漫英雄情怀

  我跟谭燕也喜欢旅行,但缺少冒险的勇气,每次都只能看着论坛里别人的游记,羡慕不已。而范歆则更是我们崇拜对象,他去过很多国家,且全是“穷游”,蹭吃蹭住,搭顺风车,躲景点门票……他经历过很多有趣惊险的事,我跟谭燕就是他的小迷妹。

  只要他在论坛召集活动那是一呼百应,所以这次他要约人自驾从兰州出发,途经西宁青海,然后穿越新疆大环线时,我跟谭燕都很感兴趣

  跟范歆约定好后我跟谭燕各自请了年假。

  因为我跟她都不会开车,范歆说他的车可以载我们,路上的费用大家AA就好。

  其实我跟谭燕在论坛上也见过范歆的照片,他戴着大墨镜,看不太清本人,但皮肤是古铜色,身材也挺高大,穿衣打扮挺潮。真人见着了比照片还多了几分帅气浓眉大眼的,嗓音也挺浑厚,很有魅力

  谭燕已经先我一步坐到了副驾的位置大大咧咧地说:“我就负责跟你聊天,保证你一点儿不打瞌睡。”

  范歆哈哈地笑了起来。

  我心里冲谭燕丢了个白眼,她从来就是这样,很有表现欲望特别是在可心的男人面前,就会变得更加风趣幽默活泼开朗。相比较我的性格沉闷许多,而且在谭燕竭力展现自我的时候,我更是有种赌气般的沉默

  我透过后视镜看范歆的表情,不管谭燕说了什么笑话后座上另外两人笑得多不可抑止,范歆的反应都挺淡的。

  后来,谭燕终于说累了,她靠在椅背上睡了过去。车里变得很静谧,我看窗外戈壁夜色,觉得那大片大片的星星美得太不真实了,再回头看看后视镜,撞上了范歆的目光,他浅浅地一笑:“很震撼吧。”

  对,震撼的不仅仅是万丈星空,还有我心里滋生的情愫

  眼前的这个男人,是如此的美好呀。

  如果以后他的每段旅程我都陪着,岂不是太圆满了。

  02

  这一路挺辛苦的,有时候一整天都在赶路,窗外就是茫茫戈壁滩,零星的骆驼草,看多了也觉乏味。但范歆特别地镇定,他有一种令人心安的气场,就是不管路况、天气、或者环境有多恶劣,只要他一分析,大家都觉得没啥问题了。

  那十五天的行程,我觉得范歆不仅是领队,还是大家的精神核心

  旅行回来后,谭燕把大合影做了电脑桌面。范歆也在其中,背景是很蓝的天。我只要一开电脑就能看见。谭燕要看我拍的照片,我借口手机像素不好,没拍几张。

  其实我拍的照片里总是看到范歆,或远或近的距离不经意的表情。

  很长的日子,我都在怀念那一路的景色宁静的青海湖,神秘的莫高窟,广袤的鸣沙山……

  我也有些后悔的事。

  在风车发电站的时候没有让范歆和我合影。谭燕有。

  在吐鲁番的时候我没有跳舞。谭燕有。她在葡萄架下扭着小蛮腰跳得很活泼,范歆就笑了。

  在南山牧场骑马的时候没有让范歆扶我一把,谭燕有……

  还有,在高昌古城时,谭燕在一个小孩手里买了个铃铛,她把它挂在了范歆的车上——我们都知道挂上铃铛代表什么。有部电影里,女人看上某个男人就在他身上挂一串铃铛,男人接受了女人的铃铛,便是她的人了。

  谭燕一直就是主动积极女孩,她喜欢谁就是快准狠地追求,不像我,藏在心里百转迂回,都已经27了,还只会像个小女生似的玩暗恋

  03

  谭燕有天突然跟我说:“对不起啊,我打算搬家了。新房子公司比较近,我不能跟你一起合租了。”

  我一怔:“没事,那我跟你一起搬吧。”

  “可是你有必要吗?”谭燕的表情是很不情愿,我就知道她打算搬到哪里了。

  “我不想跟你分开呀!”我笑了笑,“咱们俩毕业的时候不就说好了,在嫁人之前要一直住一起吗?”

  我知道我应该退出这种尴尬三角关系,但范歆不是还没接受谭燕嘛,兴许他并不喜欢那种太主动的人呢——我还揣着幻想

  搬家的那天,谭燕请范歆来帮忙。

  谭燕递过去一杯水,我就递过去一张毛巾。谭燕说你休息下吧,我就说是呀。

  我和谭燕相视一笑,但我知道我们的友谊已经奄奄一息了。女人的友谊大抵如此吧,一旦有利益相争,那相安无事的只是假象

  住的近了,谭燕会时不时去参加范歆组织的一些同城活动,有时候我也会参加,在微信上跟范歆说的时候,他就说:“喊着谭燕一起呀,人多热闹。”

  我想他跟谭燕也是这样说,所以谭燕也会来约我。

  谭燕热情奔放,我温柔婉约。一起玩的时候看不出范歆对我们谁更好,他喜欢和谭燕谈周星驰也喜欢和我聊张爱玲;他喜欢谭燕和他拼酒也喜欢和我喝咖啡;他喜欢跟谭燕斗嘴也喜欢和我听一首歌。

  谭燕每天都打扮得很艳,但却不再问我的意见。她若是要逛街也会去邀别人,和我疏离了许多。即便我们在一起时也说些不咸不淡无关紧要的话。更多时候,我们是心照不宣的在各自的房间呆着。

  我有时候也会想起从前,我和谭燕心无芥蒂的时候。我们会在沙发上为某个笑话笑做一团;会为某个明星争论不休;会拖着手穿过几条街吃小吃,还有,我们的内衣都可以混着穿,那时候我们是多么要好呀!

  从大学到现在,十年的感情,竟然在争一个男人时,变得钩心斗角,面目全非

  04

  再过些日子,天气就清爽了下来。谭燕的行踪很诡异,有时候在客厅里聊微信,把声音压得很低的笑。我猜她是在跟范歆聊天吧。我也不甘示弱地“神秘”起来,聊微信,好打扮,很晚还要出门。

  其实范歆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跟我聊天或者是约我见面。

  我就是“做”给谭燕看的。

  我在谭燕的衣服里看到了避孕药,这令我吓一跳。其实我真不是故意要发现的,我只是想帮她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时,药盒掉了出来。

  我的心都碎了。

  谭燕回来的时候,我正出门,穿很性感的裙。

  谭燕问我去哪,我说出去下,晚上大约不回来了。我暧昧不清地笑,谭燕眼神复杂

  我约了范歆去喝酒,他的电话响了,我听见他对着电话说:“是呀,我和苏苏在一起。”

  我确定这个电话是谭燕打的。

  我第二天早晨才回去,我庸懒的表情说明了一切。谭燕大约是坐了一夜,客厅里有很浓的烟味。

  她的脸色难看,她把洗手间的门重重地推开。

  战火一触即发

  我和谭燕为了争夺洗手间吵了起来,我要洗脸,她也要,我把湿漉漉的毛巾扔到她的脸上,谭燕朝我扑了过来。

  我们扭打在一起,嘴里都骂着很恶毒的话。真的难以想象,我们两个竟然狠狠打了一架,直到我们累了,才停下来。

  谭燕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了,我也哭了。我的手上有她的一撮头发胳膊上有她抓的血痕。

  谭燕说:“苏苏,我们完了。”

  谭燕说:“苏苏,我们剪刀石头决定吧。”

  我没有和谭燕赌那一把,赌注太大,我怕输。

  我是故意的,故意整夜不回让谭燕误会了。和范歆喝过酒他就回去了,他没有邀我去他家的意向。然后我又重新找了个酒吧坐了一夜。

  05

  我和谭燕的关系越来越谨慎了,我们不去提范歆,谁都不。我们也谁都不愿先搬出去,我知道,谭燕和我一样是想了解对手的动向。

  夜里我去厨房拿水喝,遇上谭燕时,她沉默地侧着身子让我过去,我会感觉我们的后背是一样的,冷漠残忍

  这种压抑的沉默让我难受。我好想和谭燕回到以前,但是我们终究是回不去了。

  我看着谭燕在阳台上晒的内衣,性感妖娆样式

  就有恨,在我心头缠绕成一株最毒的花。我去请大仙做法,大仙用一双破鞋拍打着一叠写了谭燕名字的纸,嘴里念念叨叨,非常诡异。

  瞧,我已经把心里最狠的一面给激出来了。

  06

  有天谭燕哭着回来,我被惊呆了——她的眼睛淤青红肿,一看就挨了打。

  “范歆原来有老婆!”

  我不信,冷哼一声准备回房间。

  “苏苏我说的是真的!”谭燕扑过来抓住我的手,“你还记得跟我们一起去新疆的‘望穿秋水’吗?”

  我点点头,“望穿秋水”是网名,那个女孩挺个性的,头发很短,个子很小,自己开辆越野车,并不见得有多漂亮

  “其实范歆从新疆回来就跟她好了,那姑娘怀了孕逼他结婚,他才说他结了婚,因为孩子在外地上学,老婆去陪读,所以不住一起。”谭燕说,“‘秋水’上午在论坛里发帖子曝光他,我不相信跑去找范歆对质,他说我是神经病,我一气就跟他打起来了……”

  “结果呢?”

  “论坛里好多姑娘跳出来,都说跟他好过——原来他就是一人渣!”

  “我是问结果你们谁打赢了?”

  “我就挠了他几下,可他下手真狠呀!”说着谭燕又哭了起来。

  我这才上那个论坛去查看“秋水”写的帖子,看完真是后怕不已。原来范歆不管是旅途中还是旅途回来,都招惹了不少对他崇拜的姑娘,而且他一直隐瞒已婚的身份,过段时间就疏远冷淡别人,找借口分手

  现实真是狰狞讽刺,我跟谭燕明争暗斗,各种作的时候,人家范歆对我俩半点意思都没有,他正忙着招惹别的女孩呢!就我跟谭燕在自作多情,自编自演。

  谭燕承认她从来没有在范歆家过夜,那瓶避孕药,那些晚归不过是为了让我误会。

  “其实我也没在他家留宿过。”我不好意思坦白,“还有,你的那些用来做道具的避孕药,我给换成维生素了!”

  “好呀,你!”

  谭燕气得跳起来打我,而我抱头鼠窜:“你不是没吃吗?”

  “万一我吃了呢?”谭燕大吼,“你这个坏蛋!”

  我跟谭燕经过这一遭后终于和好,可这些日子发生的事依然让我们的友谊有了芥蒂。一些日子后谭燕说要搬家,这一次我没有再提出跟她一起搬。

  我很庆幸我们没有走到最难堪地步,但也很遗憾我们的友情原来如此弱不禁风……

  -END-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的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的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