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茫录:我结婚11年,但没有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迷茫录:我结婚11年,但没有老公

2022-04-22 03:34:43 作者:竹子蔷薇 来源: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迷茫录:我结婚11年,但没有老公

  竹子蔷薇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自从公众号头条设置实录后,常常收到一些读者的倾诉,竹子蔷薇愿意做一个树洞,接纳各种情感,并尽我所能,给出我诚挚而不成熟的建议。愿我们,一起成长。

  好了,直接上读者(化名:Andy)倾诉:

01

  认识我老公,是在2005年,我们两个都在广州中大北门一家大型网吧共事,我做收银,他做网管。

  同事一年,大家常常拿我们开玩笑,我们谁也没有阻止。也许这本身意味着相互之间的好感,情愫莫名荡漾,走到一起,是水到渠成。

  恋爱的时候,他对我很好,两年中,从未在我面前抽过一根烟,爆过一句粗口,还会在上班时间,偷偷溜回我的宿舍,帮我洗衣服。

  我以为,遇见了一个值得追随一辈子的好男人,从此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以至于在他决定回老家江门时,我接受了远嫁(我是四川人)。

  噩梦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他好像突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他的网瘾特别大,经常凌晨四五点还在打游戏,一直到现在,结婚11年了,天天如此。

  伴随着上网,他抽烟也变得特别凶,烟灰缸不离身。最夸张的是,在他打游戏时,婆婆(他妈妈)会把饭菜,端到游戏桌上。

  生活好像完全变了样,他在游戏的世界里,和各种小妹妹小姐姐聊骚,现实生活中跟以前的女同学女同事调情,但对我,却异常的冷漠,没有只言片语的关怀。

  而我,居然忍了这么多年。

02

  我是爱笑的。

  我以为,爱笑的女人,运气不会太差;我希望,纵使我过得再不好,也不想让别人看出来,不祈求任何人的怜悯和同情。

  面对这个冰冷的家庭,我自动从心理上屏蔽了那些可能会伤害自己的认知,我假装开心来讨好他,期许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善。

  但这一切,在他眼里,最终都被定义为“恶心”和“虚伪”。

  和大多数婚姻一样,很多时候,我们会在大事上选择忍耐,但在小事上一触即发地争吵。甚至,在我气得发抖时,会对他拳脚相加,而他,也会回击。

  更多时候,他选择冷战。

  我开了两家服装店,足够支撑我和两个宝贝女儿的日常生活所需。在经济上,我们一直都是AA,从恋爱开始,我就没用过他的钱,甚至,有时候,他还会用我的钱。

03

  两年前,我们正式分居了。

  我去了外地,找了一个公司上班,因为喜欢笑,大家都以为,我婚姻很幸福。

  同事们都以为,我老公很爱我,所以我才能看起来这么幸福。甚至,在部门开会时,还有女同事说:不是所有女人都跟Andy一样,有个好老公。

  我很惊讶,但更多的,是内心酸楚。

  我跟他,已经完全没有了感情,但我们有两个女儿。因此,在我心里,只要他不离婚,我都可以一直陪着他,这样耗下去。

  可是,2018年的春节,这种表面的和谐,最终被打破了。

  原本是想缓和夫妻关系,全家人回四川(我的老家)过年,其乐融融。

  年30晚上,我发现他和一个暧昧了好几年的网友信息不断,我努力控制情绪,没有爆发。

  到了年初三,最终还是没忍住。

  场面很劲爆,我当着家人的面摔碎了他的手机,他当时非常火大,幸好家里人都在,拉住了他,才没有对我动粗。

  小女儿看见这一幕,吓哭了。一边说妈妈不爱爸爸,一边画了一幅画。

  在那张画里,有一颗心,心的左边是妈妈、姐姐和她,另一边是爸爸一个人。

  中间的心,碎了。

04

  在我的未来规划里,其实早已经没有了他;他的任何事情,我现在都可以做到平静面对。

  我爱孩子,不希望她们从小生活在缺爱的家庭中。可是,我们夫妻之间,已经完全是零交流。

  这种冰冷,让我很后怕。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维系这种关系,可真的要离婚,又不是好的结果,我很无助。

竹子蔷薇情感分析

  整理完Andy的倾诉,心里充满了难过,甚至于某个瞬间,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前几天,和女友散步,她说:以后你要努力,给读者传递温暖,让她们有力量,将婚姻继续下去,不要轻易放弃。

  我多希望,尽我微薄之力,能给Andy带来一点幸福和温暖。

  我能感觉到,在她跟我倾诉的时候,她的内心,充满了委屈、无奈、绝望和无助。

  其实她也感受到了,但她在拒绝。

  她在努力活成一个战士,拒绝看到婚姻中的溃烂,拒绝接受自己在婚姻中的绝望。

  因为,在她的内心里,既找不到继续与丈夫连接的理由,同时又判定,解除连接是不好的。

  那么,这件事情,就成为一个死结,以至于这么多年,她就这样熬着,冰冷而内耗。

  表面上,是为了不让孩子生活在无爱的家庭,但最本质的原因,是她没有勇气,保持真实的自我。

  当她分居之后,她觉得自己才开始真正爱自己了。我很想说一声恭喜,不是恭喜她分居,是恭喜她开始按照自己的意志,来创造自我。

  从心理学上而言,我们和环境和身边人发生的任何连接,其实都在影响着自我创建。

  有些人的观点、信仰和好恶,通常不是在自身体验的基础上形成的,而是从别人那里获得的。当这两者相冲突时,她就会很痛苦,会自我分裂。

  当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矛盾的自我分裂时,她会成功地学会自我抛弃。

  她会按照自己扮演的角色,或者别人喜欢的样子,重新创造一个自我,这就叫逆向创建自我。

  这十年来,所谓的委曲求全,其实就是一种自我放弃。

  这很痛苦,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肯定自己能力和自由的需求,也会有做真实自我的渴求。

  因此,就在于自己的选择了。

  是要保持真实的自我,坦然接纳别人(父母、孩子、社会)可能给予的痛苦,还是逆向创建另一个自我,扮演社会角色,让孩子活在“完整”的家庭中。

  无论做什么选择,请自我负责,你都会过得比现在开心。尽早结束这种自我挣扎吧,要么坚信自我,要么放弃自我,每一种选择,都有它的幸福和痛苦,看你到底要哪一种。

  祝好。

  1. 往期精彩回顾

  借“小三”上位

  离婚后,我带着女儿嫁给了初恋

  情感实录:小五岁的他,缠了我十年

  娶了女神后,孟先生过上了无性婚姻

  娶了女神后,孟先生过上了无性婚姻(番外)

  2. 倾诉邮箱:

  请在倾诉中留下你的微信号,一旦被采用,竹子蔷薇将亲自添加您,并奉上丰厚红包。

  3. 投稿|互推编辑微信:

  4. 欢迎扫码加入竹子蔷薇读者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