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诅咒我的男人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诅咒我的男人走了。

2022-04-22 03:34:45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那个诅咒我的男人走了。

  那个诅咒我的男人走了。文/莲笙

  01

  父亲病了,病情来势汹汹,韩珂根本想不到,一向硬朗的父亲,会病得这么重。

  先是吃不下饭,然后就是吃什么吐什么,让他去医院检查,他还若无其事地摆摆手:“不去,费那钱干啥,我的身体我知道,没事。”

  他嘴上说没事,可是身体却吐了实情。韩珂半夜起来上厕所,听到了父亲痛苦的呻吟声。

  第二天一早,她就硬拉着父亲到了医院。一项一项的检查做下来,拿到检查结果的一瞬间,韩珂愣了。

  胃癌晚期。

  她艰难地转过脸看了一眼坐在大厅里的父亲,他捂着肚子,脸上却还乐呵呵的,低头逗着自己的外孙开心。察觉到韩珂的目光,他抬头看着女儿,笑着说:“没啥事吧?行了,咱回家吧,想吃什么,老爸给你做。”

  韩珂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兵荒马乱,韩珂一边上班,一边照顾三岁的儿子开心,一边还要照顾病床上的父亲。父亲一开始是执意不肯做手术的,他怕花钱,他要把那些钱尽可能多地留给韩珂和开心。

  韩珂跪在他面前大哭,她说爸,您做手术吧,您能多活多久就尽量活多久吧,您要是走了,我和开心怎么办?

  倔强的父亲第一次流了眼泪,听从了女儿的安排,做了手术,胃被切除了三分之一。

  可是,手术和化疗,依然没有挽留他的生命,他就像一棵被伤了根的树,迅速的枯萎、颓倒。临终的时候,他一直拉着韩珂的手,一个劲地流眼泪。

  韩珂知道,他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还有自己的儿子开心。

  父亲的葬礼上,韩珂哭得几度昏厥,父亲躺在水晶棺里,面色如生,仿佛还可以随时站起来。灵堂前,韩珂和开心披麻戴孝,哭声凄凉,而她的丈夫罗力,始终没有露面。

  不知情的人彼此用目光互相打探,而知情的人们则在心底暗叹一声,在心里都默默地想着:老韩的病是气出来的,他是被罗力气死的。

  02

  韩珂是独女,在她8岁的时候,母亲就因车祸去世了。那时的父亲正值壮年,事业也在上升期,许多人为他作媒,要他另娶。

  可是父亲看了看女儿,咬了咬牙,拒绝了所有人。对他来说,韩珂就是他的命,他怕自己另娶之后,女儿会受委屈。

  一个大男人将女儿抚养成人,其中的心血和努力可想而知。韩珂就像温室中的花朵一样,没有受过半点委屈。她自然理解父亲的苦心,也一向温顺乖巧。

  自可从遇到罗力,韩珂就再也听不进父亲的话了。

  罗力比她大5岁,父母早年离异,从小就没人管他。认识罗力时,韩珂只有18岁,单纯得像一张白纸,而经营服装店的罗力则早已经在社会上闯荡了好多年。

  在服装店,罗力对来买衣服的清纯美丽的韩珂一见倾心,旁敲侧击地打听出了她的学校,并火速甩了自己谈了两年的女友,天天到韩珂的学校接她放学。

  时不时送来的鲜花、巧克力,免费送的最新款时装……罗力的爱情攻势是那些与韩珂同龄的穷学生们无法相抗衡的,韩珂很快堕入了情网。

  罗力纹身、抽烟,甚至打架,可是在不谙世事的韩珂心中,这是一个男人很man很迷人的一面,陷在甜言蜜语里的她,早已经失去了明辩是非的理智。

  高三毕业,一向成绩很好的韩珂只考了一所极普通的大学,报考的志愿和专业,她甚至没有和父亲商量,罗力让她报什么,她就报什么。罗力说担心她在大学里被其他男人骗走了,她心里一甜,就选了一家离家最近的学校。

  父亲在看到女儿的通知书时,沉默了很久,韩珂知道他对自己很失望,以为他会冲自己发火,可是直到开学,父亲也没说过任何一句指责的话。他只是默默地帮她收拾好了行李,从衣服到洗漱用品,甚至连卫生巾都帮她准备好了。

  开学前的那个假期,她把自己给了罗力。是在罗力租来的又小又乱的出租房里,房间没安空调,热得像蒸笼一样,木板床咯吱咯吱地响,罗力的汗滴在她脸上,她疼得几乎要晕过去。

  在夹杂着疼痛的快感中,韩珂突然想到了父亲。她忍不住鼻子一酸,扭过脸,努力把有关父亲的那些想法通通驱散。

  韩珂在大学里混了四年,她没敢告诉父亲,在这四年里,她为罗力打掉了两个孩子。

  03

  工作是父亲费了很大的力气帮她安排的,不然以她的学历,根本分不到这么好的单位。

  参加工作的第二天,她就向父亲提出了和罗力的婚事。是罗力要她说的,他说自己已经27岁了,等不及要抱得美人归了。

  一向对她千依百顺的父亲,第一次大发雷霆:“不行!你们不合适!听爸爸话,你们单位很多优秀的小伙,回头爸爸给你物色一个合适的。你嫁给他会后悔的!”

  “为什么不合适?你嫌弃他什么?嫌他没有正当工作?嫌他没有房?爸,你当初和我妈结婚的时候,不也是一穷二白吗?想不到你这么势利!”

  “行,丫头,这样,如果你能说出罗力的三个优点,我就同意你们结婚。”

  韩珂想了又想,发现根本找不出罗力的任何优点。可即便如此,她依然梗着脖子:“他对我好就行了!”

  “丫头,过日子不能凭一时的冲动,罗力这个人,只能对你好一阵子,不能对你好一辈子!老爸这点眼力还是有的,你醒醒吧!罗力配不上你!”

  已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韩珂,对父亲的话置若罔闻,她第一次和父亲起了激烈的冲突,那天她说了很多过激的话,其中有一句她记得很清楚:“爸,你要是不让我和罗力结婚,我就和你断绝父女关系!你就当没我这个女儿吧!”

  这句话让父亲愣了半天,很久,他才说了一句:“丫头,你说这话太让爸爸寒心了,十几年的含辛茹苦,比不上一个街头混混的花言巧语,为了一个痞子,你要和我断绝父女关系。今天爸爸把话撂在这儿,你不听老人言,和谁结婚都会离婚的!”

  被激怒的韩珂捂住了耳朵:“我不听!爸,你这是在诅咒我吗?我也把话撂在这儿,要是我有一天离婚了,我就把自己的眼珠子抠出来!”

  04

  韩珂和罗力结婚的时候,父亲没有参加。

  可当她去结算酒席款的时候,才发现父亲已经给她付过了。

  婚后的现实很快把韩珂有关爱情的一切憧憬打得粉碎。受到网店的冲击,罗力的服装店入不敷出,很快关张转让了。他每天守着电脑打游戏,韩珂有时劝他出去找份工作,换来的却是喝斥和打骂。

  结婚两年,韩珂的积蓄越来越少,之前父亲曾给过她一笔不菲的嫁妆,叮嘱她付一套房子的首付,别告诉罗力,她没听。如今那笔钱已经被罗力挥霍一空,而他们,依然住在租来的一居室里。

  这些委屈,韩珂没敢告诉父亲。人是她选的,路是她走的,那些后悔和难过,只能打落了牙和血吞。

  临盆的那天是深夜,她躺在租来的房子里疼得死去活来,罗力没在家,打电话关机,不知道去了哪里。一股热流涌了出来,韩珂害怕了,只好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电话只响了一声,父亲就接了电话。韩珂一听到父亲的声音,就哭了出来。父亲说:“丫头别哭,我就在附近呢,马上赶过去。”

  韩珂不知道,父亲一直都在关注着她,在她预产期临近的日子里,父亲就在附近租了房子,好随时能够照顾女儿。

  放了电话,韩珂忍着痛挣扎到门边,父亲进来的一瞬间,她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05

  韩珂不知道,清瘦的父亲是怎么把体重接近140斤的自己抱下楼的。她只知道当她醒过来时,医生们都松了一口气,说再晚一点就危险了。

  儿子的小名是父亲起的,叫开心。

  开心生下来第三天,韩珂才见到了罗力。他身上还有着浓烈的酒味,叼着烟走进来:“老婆,你真了不起,给我生了这么好的大胖小子。”韩珂没看他,只低头看着怀里的儿子,冷冰冰地问:“你这几天去哪了?”

  “当然是挣钱啊,我得给我老婆孩子挣钱啊。”

  “钱呢?”

  “没挣到,哪那么好挣,这年头,钱难挣屎难吃,老婆,你再给我2000,我拿去翻本。”

  韩珂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当初父亲告诉过她有关罗力吃喝嫖赌的种种劣迹,她根本不信。如今残酷的现实让她不忍目睹。想起结婚前与父亲的那些冲突,说过的那些决绝的话,韩珂愧悔不已。

  06

  出了医院,韩珂就被父亲接回了家。除了哺乳,她什么都不用做。父亲照顾她和孩子,甚至比那些月嫂都更细致。

  韩珂把离婚的打算告诉父亲时,父亲正抱着开心,听到她的话愣了一下,然后说:“算了,开心这么小,你忍心让他没有爸爸吗?”

  父亲动用了所有的人脉和能量,把罗力安排到一家企业当了工人,只要认真做,每个月也有上万的收入。韩珂满以为这样一来,罗力总会洗心革面,为了家人努力工作。可是,两个月之后,他就因为工作期间抽烟、打牌、辱骂主管被开除了。

  罗力被开除的那天,父亲气得一天没有吃饭。

  韩珂下定决心要和罗力离婚,但是罗力却说:“你以为我傻?我到哪再娶个你这么漂亮的千金小姐呢?我就是要耗死你,离婚?做梦吧!等老头一死,这房子、家产不都成了我的了?”

  韩珂不知道那天父亲哪来的勇气,拿着一根擀面杖站在门口,执意不肯让高出自己两个头的罗力进门。终于,他悻悻地骂了几句,走了。

  父亲放了擀面杖,走到韩珂旁边,像小时候那样摸了摸她的头:“闺女,不怕,有爸爸在,爸爸保护你,还有开心。”

  韩珂趴在父亲的肩头,哭了。

  从那之后,韩珂就在父亲家里长住了下来,直到开心长到三岁,直到——父亲去世。

  而自从父亲去世,她才明白,她的这段婚姻给父亲带来的伤害有多大。

  父亲去世的时候,还不到六十岁。

  07

  父亲的葬礼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宣读了父亲的遗嘱。

  他的两处房产和平生的积蓄,全都留给女儿韩珂和外孙开心。

  他生前已经聘请了最好的律师,请他帮女儿打离婚官司。

  遗嘱的最后,他这样写道:“丫头,一定要坚强啊,爸爸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保护你呢。还有,我收回之前的那句过份的话,我希望我勇敢漂亮的丫头以后会有更幸福美满的人生。”

  韩珂一边听一边泪如雨下,她扭过头看向父亲的遗像,在那张黑白照片里,父亲正看着她,慈祥地笑着。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一个神婆子的算命之路(续)。

  2、照片里的惊天秘密。

  3、那位贤妻,被误会了好多年。

  4、那个我永远也泡不到的女人。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李小木的小江湖世间苍凉,总要找一个人相互取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