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后,男人比女人更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分手后,男人比女人更痛苦?

2019-08-26 13:32:4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分手后,男人比女人更痛苦?

  1

  经常在后台收到类似读者留言:

  我已经和男友分手XX天了,但心里还是很放不下,很想去找他,我该怎么办?

  乍一看,留言的大多是女生

  有时会让人觉得:分手后女人才是最痛苦的那个,男人却能很快缓过劲来,开始新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打开XX音乐软件,点开一首苦情歌,才发现留言的大多都是男人。

  其中有一条评论获得了很多赞:

  当你没有能力一个女孩想要的生活时,就别去自取其辱,男人最无奈的无非就是在最无能为力年纪遇到最想照顾一生女孩。是啊,年少有为多么好。

  有时在电视剧的大结局处,有人会在弹幕里写道:结局了,在这里留下你最想念的人的名字吧。

  才发现,留下弹幕的也大多是男人。

  所以,你真的认为男人在分手后就能很快忘掉过去,完全忘掉爱过的女孩吗?

  这么说也是不公平的。

  位于密歇根的韦恩州立大学做了一项调查研究结果表明:

  男人失恋悲伤沮丧情绪女人深刻失落感也更强。如果把幸福程度数字1-10分成等级的话,女人恢复单身后的幸福等级是2.81,男人只有2.18。

  人们忽略了一点,女人通常比男人更善于表达情绪。

  如果一个女生分了手,她身边的朋友大概都会知道,有时甚至会被拉去听她哭诉,不胜其扰;而男人失去一个女孩,在别人面前,他总是会表现出一幅无所谓状态

  认识一个男性朋友,当年他和交往了四年的女友分手,在人前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但多年之后他谈到这次分手时,他说:你知道吗?和她分手的一段时间里,我住在员工宿舍,晚上我经常躲在被子里偷偷哭。

  我问,为什么要偷偷哭呢?找个朋友出来哭诉一顿不是更好吗?

  回答:那多难看、显得你多失败呀。

  这个回答也是很让人无语。

  面子有这么重要吗?

  一些失恋的男人告诉你:有。

  2

  那么男人和女人相比,谁更容易从一段失败的感情里走出来呢?

  我把这个问题抛给朋友时,他回了一句:谁先找到新欢,谁就先走出来。

  我深表赞同

  有一句已经被说滥的话是这样的:什么可以治愈失恋?

  答:时间和新欢。

  我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尤其是优秀的女性,在结束一段漫长的感情后,会很快找到一个条件不错的男人,甚至闪婚。

  我问过一个女同学,这是为什么。

  她告诉我:当你在一个男人身上投入大量的时间和情感后,你会觉得如果不是他,和别人在一起都没什么不同,你会变得没以前那么挑剔,会觉得:反正他也对我挺好的,就是他吧。

  但随着时间的过去,另一个男人的好总会慢慢打动你,很多女人到最后,即便选的不是当初以为最爱的那个人,但也会全情投入到对家庭爱人孩子的情感中,过去那些你以为随便的选择,最后却也成了最好的选择。

  在《前任3》中,林佳在和交往多年的孟云分手之后,很快和王鑫走到了一起。

  在结尾处,林佳抱着孩子与王鑫游乐场玩,看着孙悟空玩偶而失神的时候,她一定是想起了失去的孟云,但我并不觉得此刻的她是不幸福的。

  我们最初都以为非一个人不可,但最后给你踏实安宁感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感情中的成长,有失去,但最终都会得到另外的慰藉

  这也许就是冥冥当中的注定吧。

  3

  而男人呢?

  有一种说法是:男人多情而长情,女人专情绝情

  刚分开时的痛苦肯定是有,而且不亚于女人,相比女人,男人那种“担心找不到伴侣”的情绪更高,所以他们也会失落

  但男人真的有这么长情吗?对一个女人多年不忘?

  我看过一些男性的评论,有些人说:xx年之后,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她的样子,我还是好想再见她一面

  但我觉得这里隐藏着一个潜台词:这个男人现在过得并不好,起码他并没有找到如意的另一半。

  说实话,我并不相信有那种所谓天长地久都不改变爱情,除非你对自己目前的感情状态极度不满

  要么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还是单身,要么是找了一个人一起生活,最后却发现找错了。

  现实糟糕回忆就有多美好

  我也曾有过朝夕相处特别喜欢男孩,但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想起来,早就是模糊影子了。

  更别提什么痛苦和怀念了。

  不管男人或是女人,在这个方面,我相信什么大区别

  4

  很多人都有一个感觉,相比女人,男人好像更滥情,也更绝情。

  社交平台发泄失恋痛苦的大多是女人,男人不是没有,但是少得多。

  但这并不代表男人失恋的痛苦会比女人少一些。

  如果恋爱是一场高烧,那么思念好不了的咳。

  爱的时候多甜蜜,分开之后就有多缓不过劲来,谁都别想幸免。

  总有人问,为什么分手之后我这么痛苦,他却能像个没事人一样

  我想,面对“分手后,男人和女人谁更痛苦?”这个问题,只能说,

  留在原地的最痛苦;

  找不到对象的最痛苦;

  不够优秀的最痛苦;

  爱自己的最痛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