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2018-06-16 21:00:31 作者:林浪 阅读:载入中…

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置顶「林浪」,每晚21:00倾听你

  音乐 |  张韶涵 爱情旅程

  编辑 | 小北

  ❤

  当你完整见证一场爱情的始末,会不会在听说那场爱情死于非命之后,寄上比主角沉重、更无力的叹息?会不会不再相信爱情

  假设你的身边的人心里有个暗恋的人,你会见证他们从陌生到相识,再坠入爱河。全世界都是他们俩腻腻歪歪的对白空气里都是爱情开始味道。你会听说他们一起完成了爱情里N种通俗言情对白,又一起压马路吃饭看电影。开始,你还想象不出他们恋爱时会是什么样子。如今,却是动画般一帧一帧的在你眼前铺开。你愿意或者不愿意,就是会在他们恋爱的全程做一个不远不近的路人甲。

  之后忽然有一天,你听说他们吵架了。原因简单并且复杂恋人之间的争吵都是简单并且复杂。你很惊愕,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彼此妥协。如果会,谁会是那个妥协的人呢?之后你以你平淡无奇生活轨迹向前走的时候,总是会听说他们争吵的消息,你不再会感到紧张,亦不会好奇,毕竟爱情里,总有一个人要妥协。所有的相爱都准备好了天长地久但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走到天长地久,你是知道的。但你的潜意识已经习惯这段爱情了吧,就像之前你习惯他们单身的样子,而时间这个演说家又用它不容置疑语气重复了许多次他们在一起的客观事实,所以你也顺其自然地习惯他们在一起的样子。

  于是你开始祝福,因为像这样或者那样的真爱,都是值得祝福的,爱情的形式有很多种,但真爱总是值得同样的真心去祝福。于是你用你的世界里所有关于True love 的爱情观为他们加冕。甚至在你不知不觉里,为他们的真爱建造了一座宫殿。你觉得克服一切阻力在一起的人都是辛苦的,辛苦而庄重地相爱的人都是会一路走到最后,并且越来越幸福。你在心里这样筑起了一份关于他们的假想,作为朋友,都会有的伟大假想。

  后来,又经过了很长一段莫名的日子,你已经几乎不再对这份爱情的未来抱有一丝怀疑的时候,终于这段爱情的男女主走下舞台,款款谢幕你的朋友会告诉你之前的爱情里折磨大于甜蜜,于是分开好过在一起。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心里的世界观轰然倒塌?你会不会有一份比男女主更深的失落伤心?因为你觉得自己见证了所有的经过,你在心疼你一点一点建立起的伟大爱情观。你太向往一份白首偕老的童话,你把童话硬生生地搬到他们身上,又被他们狠狠地拆穿。

  大概是你见证他们所有美好的经过,而没有切身感受他们爱情里更深的痛苦与折磨。大概是你太喜欢王子公主、安徒生,所以,你觉得彼此优秀的他们应该一起优秀。可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王子、公主、痴心人,也并不是每对王子公主都适合在一起。

  爱情很像你脚下的一双鞋,外表光鲜是大多数,舒服还是不舒服,只有穿鞋的人知道你在别人的爱情里,只是一个不远不近的路人甲。你会偶尔看见他们穿着鞋子甜蜜的笑容,你也会偶尔听见他们抱怨鞋子不好。你不知道在他们的爱情里笑容和眼泪比例,也不知道他们的冷战和纠结。所以你不要苛责他们打翻你关于白首不相离的信仰,还是写下一份祝福吧,如果会各自安好,祝亲爱的他们各自幸福。爱情和大多数感情一样,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如果你身边的天造地设有一天分手了,你要感谢岁月宽容,让他们有机会再次幸福。而你,也不要对爱情失望,因为“不爱”也是一种爱,因为每一份爱情都不一样。

  Good  Nigh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