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本小书,鼻子有点发酸。想到自己的父亲。
他是那种传统中国式严父,小时候,他很少夸奖我。即使做出再让人骄傲的事情,得到再优秀成绩,也很难得到从他嘴里吐出的赞许。
父亲的严格让我成了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学生时代,我一直痛苦地生活在自己给自己加压的心态中,仿佛稍微放松一下自己,就是非常罪恶的事情。
一直以来,我都缺乏自我认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一味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
看了这本书,我才明白,原来一切的根源都在父亲。我一直在寻求他的认同,以他的标准来看待自己的人生。但是,我错了。这是我的人生啊。
要找到真正的自我,才能走出人生的困境,找到真正的幸福
我没有勇气向父亲吐露心声。我似乎无法原谅他,却又那么爱他,想要向他诉说,却又害怕他拒绝的眼神
合上书,我似乎放下了这一切。因为我的心里,有了一面镜子,照出了真正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