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端午,有封思恋想寄给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端午,有封思恋想寄给你

2018-06-17 18:15:25 作者:想家的鹿姐 来源:鹿姐时光记 阅读:载入中…

端午,有封思恋想寄给你

  五月刚过,夏日热浪急切地涌上来。日子过得匆匆忙忙,偶然间闻到巷子里的粽叶味,才意识到,端午又到了。

  在这个脚步匆忙的时代,相对于节日来说,端午似乎更是一种仪式感,一种思恋的仪式感,当全家人坐在一块剥开一个个热气升腾的粽子时候,想到并不在身边的家人、想到很久没联系朋友、想到远方的故乡,我们终于停下了片刻的匆忙,完成这场思恋的仪式。

  父母

  小时候,父母陪你度过整个童年凡事总想给你最好的;

  长大些,父母担心你的学校、操心你的学习,生怕你在学校里有不好

  再大些,放假回家,家里总有一桌丰盛饭菜等着你;

  结婚以后,有了新的家人,没有空陪父母,父母却总挂念着你,怕你受婆婆委屈

  有了孩子为人父母的你围着老公、孩子、家庭忙得团团转,甚至好久没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可是父母不怪你,怕你劳累帮你带孩子,怕你委屈总打电话问候你。

  无论长多大,父母永远把我们当孩子疼,无论身在何处,父母永远在我们身后。

  我们忙着为生活打拼、为孩子操心,不在身边的父母已经越来越老,而我们甚至忙到忘了对他们说,我很想你们。

  端午节,记得给家里人打个电话,道一声一切都好。

  爱人

  人生的漫漫长路,我们会遇到很多人,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人不知怎的就走到一起了。而爱人,是会守护对方一直走完余生的那个人

  从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他在你脾气最差的时候包容你,在你工作受挫的时候鼓励你,在你怀孕最敏感的时候呵护你,在带孩子最辛苦的时候陪着你,他为你撑起了一个家。

  一年又一年是两个人一起走过的磕磕碰碰柴米油盐,生活的琐碎恋爱激情化成了日常的想念未来也许还会有不少风风雨雨,但只要两个人互相坚守,这个家就会屹立不倒。相爱是缘分相守幸福珍惜此刻正陪在你身边的爱人。

  端午节,记得买上粽子,早点回家,和爱的人在一起。

  思朋友

  恋爱受挫了,朋友的肩膀会借你靠,在学校受欺负,朋友会替你打抱不平,工作不顺利,朋友的电话时刻等待你去倾诉和朋友相互拥抱,相互扶持,恍然间才发现为彼此挡过这么多风雨,也一起走过这么多路。

  很多朋友各奔东西。有人去了大城市、也有人留在了故乡,大家散落各地。过不了两三年,有人结婚了,有人生小孩了,都走上了各自的人生轨道,逐渐的交集越来越少。但是彼此都知道,这份知己情谊依旧留在各自心中,即使十年不见也不会感到陌生

  端午节,记得给想念的老友道一声问候。

  思故乡

  故乡,是归属,是娘家人,是无论离开少年都依旧熟悉温暖地方

  或许因为打拼、或许因为远嫁,我们离开故土,扎根异乡,故乡成了远方,远方成了故乡。远在他乡的时候才会意识到自己对故乡的街道家乡美味、熟悉的方言会这样想念,现在在的城市也很好,但如何都比不上故乡的归属感好。

  故乡也许没有高楼大厦,但只要你想回家,总有一张温暖的床属于你。

  故乡也许没有山珍海味,但只要你想回家,家里总有一桌饭菜等着你。

  端午节,想家就回家吧。

  在这个思恋纷飞的日子,愿你想起家人的陪伴,珍惜爱人的相守,念起老友的情谊,记得故乡的味道

  时光匆匆,留给想念的时间不多,人生漫漫,等你去想念的人太多,所以抓紧时间想念吧。

  愿你和你想念的人,一切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