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ta的背叛,与你的好坏无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ta的背叛,与你的好坏无关

2018-06-17 22:30:29 作者:艾闻 来源:心灵深处 阅读:载入中…

ta的背叛,与你的好坏无关

  “你不好,我才会出轨!”是的,我可能确实不好,但,这跟你出轨有必然因果关系吗——当然没有。

  所以,当出轨的ta对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你要无条件的不接受

  有一些咨询师其实思维跟出轨者是一致的,他们会跟你说:“ta出轨了,证明婚姻问题,而婚姻是两个人事情,一定有自己没做好的地方,那就先改改自己吧……”

  你做得再不好,至少你没有背叛,那么,在一段婚姻关系中,还有比背叛更严重情况吗——对应的,是不是首先应该改的,是出轨者,而不是遭受背叛一方呢?

  这么一个简单清晰逻辑,却没有人能够真正懂得并尊重

  不否认,在遭遇背叛一方的身上,有各种毛病和问题。人无完人,谁也不是完美无缺的,难道出轨者就完美了吗?再看看那些没有发生外遇的婚姻,两个人真的就都认为彼此完美吗?当然不是。

  所以,出轨就是出轨,其实跟对方好坏没有任何关系!

  有的人说,当初年轻懂事,找的人其实不是我喜欢的,而且ta对我非常不好,后来遇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人,所以我才出轨的。

  在这段话中,除了最后一句,其它我都接受。

  我们不可能一开始就找对人,所以婚姻才要磨合,才要经营,假如真的还是合不来,或是,真的觉得自己遇到了合适自己的人,那么,完全可以选择离婚结束上一段关系,再开始下一段关系,这才是对所有人负责行为

  有的人可能又会说:我不能离婚,我有孩子……

  你觉得自己是为了孩子着想,搞得自己不能离婚只能出轨都是为了孩子似的,那么,真正为孩子负责,是不是反而不应该出轨呢?

  所以,出轨说到底还是为了自己,对对方,对孩子都是伤害

  站在遭遇背叛一方而言,为什么要把你的好坏跟ta的出轨分割开?因为这是避免自己遭受二次伤害。

  对方的出轨,已经对自己造成了极大心理创伤,如果这时候,再接受“ta出轨是因为我不好”的逻辑,那么,你就会更加自责,把对方出轨的责任背负到自己身上,加重自己的伤害——这不仅对你是不公平的,而且你也将无法正确应对处理好问题。

  那么,自己身上到底有没有问题呢?当然有,这点也无需置疑。

  但是,在遭遇外遇的当下,你先把找自身问题暂缓一下,先去处自己的婚姻问题。

  什么时候来看自己的问题呢?

  要么对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改正,愿意回头,愿意为对你造成的伤害负责,你们共同决定修复婚姻和感情以后,你再来回观自己,找自己的问题,然后去调整;要么,就是无法和好而选择离婚以后。这时候你再来看自己的问题,就会更加理性客观,而且,这时候,你改变自己的目的,再也不是为了ta,而是为了自己。

  看了这篇文章的你,请不要转发给背叛你的人,你不能指望这样一篇文章教育ta,反而,ta极有可能冲着我来泄愤,留言骂我,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

  ………………………………………………

  情感咨询请点击链接情感咨询(2018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