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NO.345【检查书】| 不被家里祝福的爱情,眼泪大过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NO.345【检查书】| 不被家里祝福的爱情,眼泪大过欢喜

2018-06-19 21:17:36 作者:南京失恋博物展 阅读:载入中…

NO.345【检查书】| 不被家里祝福的爱情,眼泪大过欢喜

  “我真的想娶你回家

 ▶这是南京失恋博物展第345件藏品:检查书◀

  讲述:忘返

  整理:馆员立夏

  声音:馆员阿杨

  排版:馆长屿森

  ★

  与刘先生告别后,生活并没有失去秩序,依然听手机里那几首听不厌的歌,依然会仔细熨平衬衣上的褶皱,依然会在黄昏时给变幻的夕阳拍一张照片

  可再平静生活,终究有点失落,他的存在许可以算作海上的风,没有他,我这一叶扁舟并不会失衡,只是偶尔找不到方向而已。

  我们的爱情不被家人祝福接受,和家里僵持了八年,终究还是没有结果

  可我们都已经到了男婚女嫁年纪呀,在我们这个小地方我俩都慢慢长成了大龄青年

  我们俩都爱吃辣,我们本来计划一起去重庆,在最后一次旅行结束以后,就此分开。从此山高水阔,你我无虞。

  出发之前的最后一刻,他被一通电话叫走,匆忙地连句再见都没来得及说,一个最后的拥抱也没来得及给我。

  ★★

  我们的故事开始于一次逃课,彼时是高三紧张气氛闷热天气都让青春期躁动的我们有着无处发泄的烦躁,我们高一时是同班同学,他是老师家长眼里典型的“坏学生”,虽然是前后桌,但我俩并不熟。

  高二文理分班,他如愿以偿去了管理没有那么严格的理科班,再见面就是那次逃课在网吧的碰面了,大概在他眼里我一向比较乖巧吧,他挺意外在网吧碰见我,就这样加了qq,慢慢有了联系

  高中毕业以后,熬过了一个漫长的暑假,大家各奔东西去到不同城市大学,他去了北京,我留在本省的一个三线城市,读着一所并不出名师范。这是我第一次住校,也许是对大学生活不适应,我和他突然就有聊不完的话题,从有怪癖的室友到各种无聊专业课。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我俩谁也没有表白,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走在一起了。

  我们第一次约会是在大年初一,天气挺冷,他带着我,带着狗,我们沿着小城边遛弯边聊天,一辆汽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他一把拽过了我把搂在怀里,我紧张得小鹿乱撞,可又觉得很踏实,他有点胖,抱在怀里总是满满的,手感好的不得了

  我因为小时候入学早,比同班同学一般都会小好两岁,大一的时候他已经19 了,而我却还未成年,所以我也一直没敢和爸妈说,悄悄地谈起了恋爱。最了解女孩心思的,一定首先是妈妈,她很快发现了,但我没想到的是,一向挺开明的妈妈极力反对这段恋情,在我们那个小县城,他家庭的种种问题在妈妈面前展露无遗。她说,他不是个踏实的人,觉得不可靠

  可正在热恋的我怎么舍得放弃表面上答应会分手,却还是偷偷地坚持和他在一起。

  ★★★

  大学的时光过的很快,在学校的时候还好,一旦寒暑假回家,我们便利用各种朋友聚会借口,就这么一直偷偷摸摸的在一起,直到大学毕业。

  他在北京,我在山西,每个假期我们都会像普通情侣一样省吃俭用地把生活费贡献铁路或者航线,只为了遥迢的匆匆一面和一个暖暖的拥抱。

  后来,我拗着家人的意见辞掉了刚考上的事业工作,辞职去到太原,自己个人房子,开始打工生活。他也被家里安排好了一份,他不喜欢但又不得不接受的工作,担心我对新环境的不适应,他向单位请了长假,在太原陪了我好几年。

  这中间像游击战一样,每次妈妈来看我,我都像打仗一样把带有他痕迹东西挨个藏起来,可天天生活在一起,哪能藏得一丝不漏,最终还是被妈妈发现了。

  我本以为时间可以让家里的态度有所缓和,但是事与愿违,从此开始了漫长的争执,我和家里的关系甚至僵硬到将近一年没回家,刘先生也是使出了浑身的解数,但是就是得不到我妈妈的认可

  或许是漫长的争执,也或许是亲情对我的重要,我妥协了,我也终于开始理解了妈妈,也许是她婚姻不幸福让她太怕我以后的生活会有一点点的瑕疵,哪怕只有一点点迹象和苗头她也要尽她所能帮我挡住,现在的我虽不认同,但是我能理解,她只是太爱我。

  2017年,我和刘先生在这一年参加了太多共同好友婚礼,每一场我都哭得稀里哗啦,感叹他们一对对从校服走到婚礼的不容易,也不停地在内心唏嘘着自己的未来

  我的工作开始渐渐忙了起来,他也回到单位开始安稳上班,我们都知道,日子一天天在过去,我们在数着日子分别。

  ★★★★

  2018 年过年后,他最后一次开着车带我出去,路上的风景有些恍惚,他也有些吞吐,我的心里早就已经明了,黄昏的郊外,微风车窗里轻轻地挤进来,发出一丝丝的声音,像呜咽一样。

  他俯身在方向盘上,慢慢地,声音里夹杂着哭泣,“我是真的想娶你回家,可是怎么就那么难”,我说,“我也是真的想嫁给你,从在刚在一起的时候就这么想”,可是,八年了,我们还是没机会走到最后,回程的路上,他沉默了很久说,“我们一起去重庆吃一顿火锅吧,你一直想出去转转,我总是忙”,我点了点头说,好。

  可惜天意弄人,我订好了来回机票收拾好了行李,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工作电话,打碎了一个本该深情款款的告别。

  记得那晚,我看着手机里发送来的航班信息,在阳台窗户跟前,目送他的车越走越远,愣生生站了一晚上,喝了半箱啤酒,然后第二天辞掉了工作,换了手机号码,剪了他喜欢的齐腰长发,似乎轻描淡写告诉自己,嗯,你失恋了,你们结束了。

  就这样,他没有说一句再见地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

  ★★★★★

  昨天去开会,被通知要带笔记本,胡乱从柜子里翻出来一个本,依稀记得上面有两篇刘先生写给我的“检查”,翻开竟忍不住泪目夺眶。

  那时候我们很穷,刘先生在扫地的时候不小心扫丢了 一百块钱,我们刚交了房租不久,一百块钱接近我们一周的生活费,刘先生自责得不得了,写检查哄我开心

  在一起的时候我经常埋怨刘先生不爱打扫整理,直男癌泛滥,可是我也不得不承认,就算我的埋怨大过欢喜眼泪多过开心,刘先生在我心里始终是那个无比重要的人,他也曾许诺带我回家,也是真的想给没有安全感的我一个家。

  现在的我加班,工作,用各种琐事填满自己,不去想,不敢想,可是他走了,心里空下的位置永远不满,他走了,连同我的幼稚勇气一起带走了,我的孩子气,胡闹,那个永远叫唤着不愿意长大的我,全部一起带走了。

  我明白你对于我的意义,不是人生的必需,也不是未来的前提曾经某段路上有你初食甜蜜,也看过风雨

  一度以为感情结束,时间也会失去意义,在后来重复稳定的生活里,也会说一句感谢你,你是这岁月得以被记得的原因,也让这条路有不一样的风景,不是最好,却各自美丽

  ★★★★★★

  八年,我们把最好的青春和最深的爱留给了彼此,

  有你爱过我,就足够了。

  很多人说不被家庭祝福的爱情

  一定没有好结果

  其实不一定

  也有很多家庭祝福的爱情

  到最后也离了

  家人的支持与否

  只是充分条件

  不是充要条件

  ▼

  晚安

  如果你有失恋故事

 zoesens@163.com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并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默认将物品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无法退还,请慎重寄送;>

  ○ 微  博:@南京失恋博物展   | ○微信公众号:南京失恋博物展

  ○ 一点资讯:南京失恋博物展 | ○ 抖音:南京失恋博物展

  ○ 荔枝FM:1569806 | ○网易云音乐:南京失恋博物展

  ○ 实体地址: 南京浦口不老村石果果小院

  开放时间:平时10:00--17:00  周末10:00--18:00

  ○ 法律支持:江苏苏博律师事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