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静下心来读书的人,不会过得太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静下心来读书的人,不会过得太差

2018-06-22 07:19:35 作者:小椰子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能静下心来读书的人,不会过得太差

  01

  关于学习

  小椰子:有人说:当你感到迷茫时,最好马上去做一件百分百投入事情,而这件事情最好是读书。

  读书可以帮助我们思考,重塑自己价值观,让我们更明白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迷茫的时候,读书最能让人清醒

  小椰子:李嘉诚说:“读书虽然不能给我带来更多财富,但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机会。”

  别给自己设限,去读书,去学习,去见更广阔世界,去拓展自己的无限可能

  小椰子:生活中,很多人是保持着一种安逸状态消极地待命,完成上级交给的事情,保持按部就班工作

  唯有向比自己强的人学习,学习他们比你厉害地方,有了他们的刺激,你会一直保持一颗求进的心,激励你不断提高自己。

  无论何时,都要懂得先付出,先学习,不断给自己创造成长的机会。当你不断丰富自己,不断强大的时候,其他的一切也会随之而来的。

  02

  关于自律

  小椰子:没有目标,我们就不会努力,因为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要努力。

  就像大海中的航船,如果不知道靠岸码头在哪里,就会迷失方向

  坚持自律的第一步,就是给自己设定明确的目标,使自己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事,并为此付出努力。

  小椰子:如果靠意志力一辈子去做一件事,那太难了,因为生活中总有各种诱惑、各种困难障碍,使得我们半途而废

  可是如果我们日复一日,把自律变成一种习惯,就成为一种自觉的、无意识行为,就像我们每天要吃饭、洗脸、刷牙一样正常

  人一旦培养起某种好习惯,这些好习惯自然而然引导行为,而不用刻意的去努力

  小椰子:富兰克林说:“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

  你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好好读一本书了?

  学会内心深处的你对话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静心学习,耐心沉淀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清少纳言说:“洗头,化妆,穿上浸满香气衣裳,即使在没人看见的地方,心中也十分快活。”

  一个人可以不漂亮,但最好做到干净得体,掌握好分寸

  小椰子:著名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曾说:接受真实的人生,而不是完美的人生。

  生活本身就不是尽善尽美的,少点心眼心机,会让自己活得更轻松洒脱

  小椰子:这世界其实很简单,只是人心复杂。而淡泊是一种绚烂之极,平淡至高智慧回归

  世界再嘈杂,抱着一颗安静的心;在一个安静的位置上,你会活得更充盈。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现代人的崩溃常常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平静实际内心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

  这种时候,你会怎样调节自己的心情

超人总动员2

  主演:格雷格·T·尼尔森 / 霍利·亨特 / 莎拉·沃威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