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赌球了 赌我喜欢你吧 准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赌球了 赌我喜欢你吧 准赢。”

2018-06-23 22:16:25 作者:靡音里里 来源:靡音 阅读:载入中…

“别赌球了 赌我喜欢你吧 准赢。”

  这是我们没有联系的第 10 天了。

  不是不能联系,是不敢联系。

  我不知道要找怎样的借口才能自然而然地同你寒暄,我不知道我的一条消息对你而言是打扰还是无关紧要,也不知道你会给我发来或是冷淡或是熟稔的回复

  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会在另一座城市的哪里做着什么事,以怎样的面目,是一如既往懒懒的像猫似的模样,还是行色匆匆地在人潮车流一闪而过

  我有点羡慕那些能够同你有过一瞬擦肩的路人,他们和你生活在我驻足不了的城市里,能和你呼吸同样的空气,抬头看同样的天空,有千千万万种一不小心邂逅可能

  他们中的某些人能大大方方地同你说「早上好」和「明天见」,而我却只可以在心里悄悄地对你道一声「晚安」。

  想想当初,我也不是一个这样怯懦的人。

  我也曾经没皮没脸地向你献过殷勤,看着你那双让我着迷的眼睛直白地说过我的心意,我以为自己胜券在握,我以为你不过是欲说还休。

  然而,喜欢个人开始最大的幻觉大概就是你我两情相悦。

  唯一安慰是,我所喜欢的你还是一个尚算温柔的人,你从没有冷淡地告诉我你不喜欢我,你只是向我介绍了你心里的那个人,然后我就懂了。

  于是我只好顺着你要的剧情往下演,装作喜欢不过一时兴起,装作我也没那么伤心难过,笑嘻嘻地谎称我会老实地退回朋友的那条起跑线

  我试过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的,我也想不那么喜欢你了,但却只是想想而已。

  很多时候,我甚至愿意你对我坏一点,对我冷漠无情一点,让我发现不好完美不值得我这样心心念念

  你却使坏似的,总是这样的好,每一分每一寸都正好是我舍不得不去喜欢的模样。

  八月长安在《暗恋》里写道:其实暗恋不过是,我的骄傲,无可救药。

  明明知道你只会留给我一个拥抱不到的背影,可我还是忍不住看了再看,躲在角落里也没有关系,你不会回头也没有关系,我只希望关于你的回忆能收集得多一点,再多一点就好了。

  我的身体已经养成习惯,靠近你关注思念你,所有活动中心都围绕你,不由自己。

  在熙熙攘攘人群里,我一眼就能找到你,有时候你一个人坐在旁边,戴着耳机,我想我甚至可以猜到你此刻在听的那首歌;有时候你和别人说说笑笑,你的笑容最是耀眼好看,我也想走过去,听你说一说玩笑话

  你也会心血来潮突然与我靠的很近,偶尔也与我的眼神不约而同地相遇,我受宠若惊心脏砰砰跳,面上还是平静无澜。

  我知道,你好我喜欢这件事只不过是假象,我已经错过一次,我要冷静,我要克制地认清现实

  可我有一点自虐般地享受你我之间忽远忽近的距离,我的心分明被拉扯得七上八下,我还是甘之如饴选择自得其乐

  爱你和想你,从头到尾,都是我一个人的事。

  你一如既往的云淡风轻,听不见我心里的风起云涌

  看不见你的每一个日子里,我的世界里却到处都有你。

  我常常不经意地聊到你,吃饭的时候不小心点了你爱吃的东西,听到熟悉脚步声还以为是你不打招呼恶作剧

  我还没有习惯遇不到你,我还找不到借口去关心你。

  前几天在街上我看见一个背影像你,我知道不是你,可我还是愣在那里好久,没有说话。回去的以后,我点开你的微信头像,把你的近况看了又看,你过得很好,和我没什么关系。

  我只是还在你已经离开了的城市里,寻找着你曾经留下过的痕迹,那些都是我们曾经有所交集证据

  你已经潇洒地走了老远,我却还在原地想你想得要疯了。

  最后,我还是只敢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说给自己听。

  作者:里里

  插图网络

  歌曲:Gregory Alan Isakov - Idaho - Original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