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25岁以前,一定要明白这几个人生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生25岁以前,一定要明白这几个人生真相!

2018-06-24 21:31:55 作者:Bazinga 阅读:载入中…

女生25岁以前,一定要明白这几个人生真相!

  情商夜读 情感 | 情商 | 励志 | 职场   来源:情商夜读,ID:ieq365

  传播能量

  随意评价别人的生活

  相信多人都听过祥林嫂的故事,祥林嫂是鲁迅的短篇小说祝福》里面的虚构人物

  她是个典型悲剧人物,早年嫁了一个小自己10岁的丈夫,后来丈夫不幸去世,她又被迫强行改嫁,命运多舛的她在婚后再次遭遇不幸,第二任丈夫也不幸病故,唯一的儿子又被狼叼走了。

  后来,她逢人就讲自己儿子的死和自己悲惨的遭遇,久而久之,就被身边的人所厌恶,最终的结局也是被赶出了主人家,沦为了乞丐,惨死街头。

  所以,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不要跟没有共同经历的人讲述自己的困难,他们并不会知道你的痛苦,所谓的“感同身受”,都必须是自己的切身体会,不理解你的人反而认为你在传播负能量。

  于我们自身而言,对于那些我们不认同观点、没有经历过的人生,我们有权利质疑和提问,但是我们没有权利肆意评价和批判

  每个人生长环境不同,如此便造就了不同的价值观人生观。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只有认同和不认同,没有对错之分,所以不要试图去改变别人的想法

  时间有限的,不要浪费在其他人的生命当中,别活在别人的期待里,别让批评抹去你内心声音,要找到自己所热爱东西,包括你的事业和你的伴侣

  学会“化妆”

  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林清玄在《生命的化妆》一书中说道:“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

  显而易见,这里“脸上的化妆”说的就是自然的日常妆容,好好穿衣打扮提升自己的衣着品味舒服整洁干净大方就好,不需要过分追求品牌流行,不盲目攀比

  “精神的化妆”指的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少熬夜,养成定期健身的习惯,有空的时候也可以自己下厨,要明白你可以选择不做饭,但是不能不会做饭,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而所谓的“生命的化妆”说的大抵是多读书、多思考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的内在,因为内心充盈的人,终将活成自己喜欢样子。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学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掌握一门外语,并不是为了显摆什么,而是为了开阔自己眼界丰富自己的内心。

  不过分索取

  迷失自我

  前段时间看微博热搜,有位小姐姐吐槽她的极品男友

  原本商量着结婚的两个人,因为一点小矛盾闹掰了,女方提出分手男方顺手就罗列了一张清单要求女方归还交往期间花费的所有费用

  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不要期望通过恋爱对方买单,就像不要期望通过嫁人改变自己的命运,命运所赠送的礼物,都在暗中标上了价格,过分依附别人、过分索取的感情一旦出现分歧,必将付出惨痛代价,最后只能沦为笑柄。

  而我自己就是一个活生生例子

  大学初恋男朋友异地恋,一场高考让我们一个天南,一个地北。

  为了他我留起了长发,穿起了粉色裙子,甚至因为他喝醉后的一通分手电话,独自做了连夜的火车赶到哈尔滨,他不知道的是当时我刚刚做过腰部手术,钢板还在里面,最终我的百般讨好和迎合,仍然没有得到他的回心转意,而我也在这场恋爱中,渐渐迷失了自己。

  你因为爱一个人而低到尘埃里,可是没人会喜欢尘埃里的你,这就是现实

  有些事情不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就一定能够善始善终,这个世界上多得是无处安放的感情,爱而不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所以,不管是爱情婚姻,都记住这两点:不过分索取,不迷失自我。

  目标榜样

  不要在该奋斗年纪选择安逸

  前几天在高中群聊中听老同学诉苦,他说自己毕业2年换了3份工作,却依旧不满意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很焦虑,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没有方向,也没有明确的目标,想要寻求改变,却不知道如何突破现状

  一个人在外工作,每个月的工资交完房租水电蚂蚁花呗,基本上所剩无几平常不敢出门社交,更不敢谈恋爱,因为朋友聚餐要花钱,和女朋友约会更要花钱,这样算下来还是宅在家里成本最小。

  大四那年,他跟着考研大军一头扎进图书馆里。

  后来考研失败,他也没想着二战或者三战,转身就张罗起了考编制,考教师资格证,可没两天就听说又放弃了。

  毕业后辗转进入了一家小型创业公司销售,他说:干销售提成高,而且没什么门槛,可不比办公室文员和老师赚得多?

  可是,听说没干满一年,因为经常熬夜加班到半夜,再加上业绩平平,他就又辞职了。

  现实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像他这样活得不明不白的人,也不是说不想奋斗,只是没有既定的目标,因为别人也过着类似的生活,所以自己心安理得得过且过

  也知道自己错过了很多机会,也知道是自己不肯去奋斗的苦,所以才一直被迫吃着生活的苦,想出去闯闯,但是又缺少独立勇气,这就是很多人的真实写照……

  可是,如果自己不想上进,别人怎么说都没有用;真正想上进的人,早就行动起来了。

  别人成功方法,你永远无法复制,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学习别人的经验,找出适合自己的路。

  当你觉得无法突破眼前的困境之时,首先你必须为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例如:3个月内能够背2000个单词、看10本书、写20篇文章;半年内减肥10斤、减脂10斤;2年内职位晋升到经理年收入破20万……

  量变才能引起质变慢慢来更切合实际

  人生有时候就像是一条多项选择题,困扰我们的往往不是题目本身,而是选项太多。

  谁的心里都会有不甘心,但是切记不要眼高手低充分考虑到自己的实际,做好选择,然后坦然接受

  不管现在的你是成功还是失败,或者正在路上,都要学会和现在的自己握手言和友好相处

  所谓成长,并不是一场与别人较劲的赛跑,不需要急着像观众证明什么,如果一直沉浸在自己创造虚荣假象中,你一辈子都无法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人生也没那么多的鸡汤鸡血,并不是一定要超越既定的目标才能算得上有所成就

  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更优秀,这就够了

  作者简介:Bazinga,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ID:ieq365)首发,转载请联系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被化妆毁掉的中国女人

  ☞“不勉强 不妥协 不将就”

  ☞“老公家暴了4小时,然后爱了我1周”

  你点的每一个,我都当做是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