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别人之前,请先学会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别人之前,请先学会爱自己

2018-09-26 21:31:31 作者:情商君 来源:情商夜读 阅读:载入中…

爱别人之前,请先学会爱自己

  情商夜读 情感 | 情商 | 励志 | 职场   来源:情商夜读,

  不久前看了一部朋友推荐电影,叫《缩水情人梦》(又名《最萌身高差》)。

  故事情节很简单高挑靓丽的女律师黛安,因和前夫吵架丢失了手机。手机被一位风趣幽默男子捡到,于是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极富魅力声音

  “请问是‘家’吗?我捡到一个手机,翻开通讯录拨通‘家’的电话号码寻找失主。我在哪里捡的手机?在餐厅里,当时身穿晚礼服的你在跟一个男人吵架。吵完就气冲冲走了,忘带手机。我捡到为什么当时不还你?因为我当时还你,你只会跟我说一句谢谢,然后忘记我,现在我可以约你出来见面,我们吃个饭吧。”

  然而黛安和他见面后,一向冷静的她也难掩震惊。她实在难以相信,电话中幽默的男人,竟是一个只有136公分的矮子!

  他(亚历山大)带黛安挑战高空跳伞,在码头废弃的仓库里穿梭,看人声鼎沸热闹狂欢……他风趣而极具个人魅力,黛安喜欢他,却又十分纠结。

  故事转折点发生在他们某次约会时,一位女士在买同一件毛衣对方问她,“这毛衣,你儿子穿着合适吗?”

  而此时,亚历山大正好走过来。可想而知有多尴尬

  后来黛安问他,你生气吗?亚历山大的回答让人动容:

  “气什么?我生来就是如此。如果我是由高变矮,也许会生气。你会生气你是金发吗?”

  就是这样的自信和果决。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否定,又如何能用自己的魅力去征服另一个人?

  结局当然是happy ending,黛安克服了自己内心怯懦和纠结,告诉他“我准备好和你一起生活了。”

  这个世界上,真正值得羞愧的是,为了不该羞愧的事感到羞愧,然后,把灰色心情传染给身边所有人。

  爱自己的人,如何值得被爱?

  像亚历山大一样爱自己,内心强大,因此整个人都会优秀而有魅力。

  他的强大不仅给了自己勇气,也给了爱他的人勇气。去接受自己的不一样,去爱自己,爱生活,才有了被爱的可能

  我的一位闺蜜,二十多年来从未谈过一场恋爱,倒不是因为她对爱情不感兴趣,也不是因为她没喜欢的人,更不是因为太忙——而是她总觉得自己不够好。

  她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觉得自己身材不好,觉得自己收入不高……总之能给自己挑出一堆毛病来。

  然而,那些正直善良乐观优点,她统统看不见。

  有人给她安排相亲,对方对她相当有意,想开始约会,她却打退堂鼓了。理由让我哭笑不得:我觉得自己不够好,而对方条件那么好,这能有结果吗?

  一段可能的感情,就这样被她亲手扼杀在了摇篮里。

  我想起冰心的那句话: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

  当我们过分看低自己,把自己摆在一个卑微位置上,就只能去仰视对方。这样怎么能开始一段正常的感情呢?

  你和对方总会有一段距离,且这距离还是你亲手拉开的。

  这样的感情,即使开始了,也对自己是一种折磨

  所以,在准备开始恋爱之前,一定要先爱自己,认可自己。

  我有个表姐对待男友很好很好,无论是细节还是人生大局,都为他考虑得十分周到

  她喜欢给他做菜,各式各样,荤素均衡,因为他爱吃;

  她督促他健身、早睡早起,从不让他熬夜,因为担心他的身体

  她为他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认真分析;他工作不顺,她总会细心安慰,避免他太难过

  直到有一天,她自己累倒生病了。身边的亲戚朋友忍不住纷纷点醒她:

  你总是为他付出,可有没有想过,你对自己付出了多少?

  他生病了你端茶倒水,自己生病了呢?

  对他的身体百般呵护,对自己却一副无所谓态度——天天熬夜,晚睡晚起;

  他的工作你能帮则帮,关注他的职业前景,给他出主意,而自己的呢,有没有付出那么多?

  你爱他,可是爱过自己吗?

  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爱情不是为了让你去牺牲什么,不是让你越活越累,而是让你去活得更好。

  如果爱情让你如此劳累,让你更加痛苦不堪,那又何必去爱,何必去折磨自己?

  爱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活得更优雅潇洒,然后再去爱别人。这才是正常的生活之道。

  不爱自己的人,会是什么样子

  生活越来越粗糙,越来越让人丧失交往的兴趣;甚至,如果总想着“反正都这样丑了”,“反正也不会有人喜欢我”,“我这么穷,一辈子也翻不了身,就这么凑合下去吧”……那么你只会你只会持续坠落,触不见底。

  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人。你只有精致阳光积极、乐观一些,才能展现自己的青春与魅力,那才是大家喜爱类型啊。

  一个马马虎虎、自怨自艾的人,当然是招人讨厌的。你连自己都不爱自己,还指望谁来爱你呢?

  当你连自己都不认可时,谈恋爱只是在浪费时间

  不爱自己时,标准也会情不自禁降低,你找到的人其实未必有那么好。然后,由于你总觉得自己不够好,于是费尽心机经营,去搜索“如何讨另一半欢心”“如何维持爱情的幸福感”等话题……

  可是如果你找的是对的人,你根本需要讨他欢心。因为你的存在,就让他感到幸福;你们是平等的,他选择你,就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很开心。这就足够了。

  一份好的爱情,根本不会让你心力交瘁地去经营。

  没必要把自己想得太卑微,让自己过得太辛苦,你其实很优秀

  人生总是被太多忙碌填满,生命总是被太多虚妄消耗,回头发现,最没有犒劳的人就是那个为生活奔走的自己。

   

  余生不长,惟愿,好好爱自己,好好爱值得的人,好好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愿有人爱你,愿你更爱自己。

  作者简介:余尧,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首发,转载请联系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千万记得删聊天记录!”

  ☞癌症真相:为自己为孩子,我们都应该读读这篇文章 ...

  ☞看了黄磊的女儿,我才知道见过世面的孩子有多厉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