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时间睡着以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时间睡着以后

2018-06-24 23:43:17 作者:流星如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就像杀猪刀,刀刀催人老。

  “如果时间能睡着就好了。”有一天,全世界人们都发出了这个感叹,就像一个古老咒语,时间真的睡着了。

当时间睡着以后

  “太棒了!”人们欢呼起来。苗条小姐欣喜若狂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变胖了,可以放开肚皮脂肪,不必压制自己了。苗条小姐们太高兴,私自走起了秀,瞧她们花枝招展样子,你就足矣知道人们有多么高兴了。

  也许,你会问:“那胖子们呢,也同样高兴么?”回答是,有的高兴得“活蹦乱跳”,有的垂头丧气——采访一下乐观派:“当时间睡着以后,你高兴么?”回答:“非常高兴。”又问:“为什么呢?”回答:“哈哈,因为我们不会再变胖了啊,以后我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可乐,薯片,冰淇淋,汉堡包……(以下省略10万字)我来了!”“额……乐观派就是奇葩!”大家都无语了。

  接下来是消极派。“哎——哎——”大街上也少不了这些唉声叹气。“喂,干嘛这样,时间睡着以后不是挺好的吗?”有人过去问那些叹气者。“哎——”叹气者有长叹一声,“因为我以后再也没有可能性变瘦了,哎——”回答者是一个重达5吨的巨型胖子,他一个人的呼气造成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吸气又浪费太多氧气,最重要的是——他这样的人能瘦下来吗?我们都在质疑……但是在我们质疑的过程中,开始逐渐有人在想:“时间好久能够醒来?”

  还有就是中立派了。“当时间睡着以后,你的感想是?”“无感。”此人貌不惊人,但是语气镇定自若,毫无大喜大悲之情,一看就是——佛系青年啊!“你看看周围的人,难道你没有被他们的情感感染吗?”某个急性子记者仍然不死心地追问。只见此人淡淡地瞟了周围的人群一眼:“没有。”“真的?真的吗?”目测该记者没有参观过黄河景区。“嗯。”回答者依旧云淡风轻。该记者表示极其不满意,于是不屈不挠纠缠:“为什么呢?”“……你可以趁此机会去看看黄河。”随后此人便飘飘离去。“?”据说,该记者后来真的去了黄河,然后……佛系青年队伍又壮大了。

  很快,人们发现——苗条小姐们发现每天走秀非常单调,而且会练得腰酸背痛的;乐观派发现每天吃的东西都是重复的,由于时间睡着了,厨师们不会推出新产品;而消极派……反正他们每天都觉得时间睡着以后不好过;至于中立派嘛,对于他们而言,早已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了。……总而言之,人们认识到了时间睡着以后的坏处了,然后——

  “如果时间能够醒来就好了。”又有一天,全世界的人们都发出了这个感叹,就像一个古老的咒语,时间真的醒来了。

  于是时间又像杀猪刀了,刀刀催人老。

  是啊,人,本身就是要去拼搏,要去奋斗,要去迎接风风雨雨,要去感受喜怒哀乐的,若永远停留在或喜或怒或哀或乐,那人的一生注定是残缺不全的,只有去笑过,去哭过,去生气过,去哀伤过,才会有绚丽彩虹人生不然人的生命就仅仅是一个空壳,又有什么意义可谈?——后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时间睡着以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