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毕业,我和室友绝交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毕业,我和室友绝交了。”

2018-06-25 10:00:03 作者:陈陈 来源:壹课 阅读:载入中…

“因为毕业,我和室友绝交了。”

  大家好,我是陈陈。

  因为周末在家撸猫吃鸡太开心,已经全然忘记自己写文章事情,于是找了一篇自己还是个走心少女时写的文章

  那个时候粉丝不是很多,所以这篇文章可能没什么人看过。

  希望这篇文章你们会喜欢

  01

  不久前在公众号后台收到过这样一条消息

  今年大学毕业了,我一个人选择留在了杭州,而其他关系比较好的舍友都各自回到了家乡,不过庆幸的是,我们的距离还算蛮近的。我们一开始约定好每个月聚一次的,但是直到现在毕业快4个月了,我们只见过一次面,后来每次都有人以不同的推辞理由,我们的群已经有一个月没有人讲过话了。上大学的时候,我们是真的关系很好,所以我也不知道现在究竟怎么办?总觉得自己会不会想的太多了?

  其实在刚毕业的时候,我也有类似经历。分开后的我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轨道上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联系次数从一开始的天天联系,到两三天一次,再到最后的一个星期

  但是我也没有抱怨过,毕竟这就是生活。“位置变了,各有队友。”我们确实是某段时间彼此最好的依靠,也确实变成了后来一开口就略显尴尬局面

  并不是所有的友人分隔两地许久不联系还是能保持亲密的。

  忘记在哪里看见过这样一段话:友谊这个东西世人捧的很高,它跟永恒其实没有太大关系,换了空间时间,总会有人离去,要从同路中寻找朋友,而非硬要拽着旧人一起上路。”这段话至今我都无法认同,但是无奈的是,至今我也无法反驳。

  02

  也就是前一阵子的事情,我在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某个好友发了兔子婚纱照照片中的兔子还是像我们初识时笑的那般爽朗可惜的是新郎我没见过,新娘选的婚纱款式也不是她曾告诉我她最中意的那一款。

  我和兔子相识于初中,粗略算来也有十年左右了。

  我们约定着以后长大结婚要当彼此的伴娘,开着玩笑新人洞房的时候要把新郎赶到床下两个人一起睡在床上。可是如今,她结婚的这件事情,我还是从别人的朋友圈里看见的。

  原来我最终还是沦为了她生命中曾经出现过往日最亲的某某,原来属于我们的旧时光早已被打磨成了无法回首的过去。

  渐行渐远成为了我们最后的默契

  03

  人与人之间情断义绝,并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就算表面上有,也很可能只是心已经离开结果,事后才编造出的借口而已。

  我记得一开始是我开始疏远她的,疏远她的原因至今我也解释清楚,就好像当初有无数的声音脑海里碎碎念,在一起时无关紧要小事都变成了日后离开她的原因。

  也许是因为她胃疼时的表情过于夸张让我觉得做作,也许是因为身边的朋友和我说她并没有那么喜欢我,也许是因为她一次次忘记我的生日,好像是因为这些原因却好像又全都不是。

  自始至终,我从来没有给她一句解释,也没有给过自己一句为什么。

  离开之后,我没有见过她,没有见过任何跟她有关联的人。之后,我过得很坦然,按时吃饭睡觉,适应新的环境,结交新的朋友。

  打开她的qq空间想知道没有我参与的这些年她是怎么过的,最终却把目光留在这样的一句话上:

  “我永远忘不了七年前见你的第一面,也永远忘不了三年前见你的最后一面。现在我都不知道在哪,也不敢打听。”

  很想打开她的微信头像对她说一句:你变漂亮了,但是最后还是慢慢地关闭了对话框。

  《东邪西毒》中有段台词“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情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事情是会改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知道我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04

  想到小A告诉我她跟绝交了很久的朋友联系上了。

  其实两个人当初绝交的原因很简单,只不过是因为要交作业的时候,小A找朋友借作业本抄作业,朋友却发神经一般的没有借给她。小A赌气打算自己再也不要理她了,而那个朋友也心照不宣地再也没有理过小A。

  这样的理由现在听起来真的很可笑,但是在当初这件事情却成为小A每每失眠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理由。

  小A联系上朋友后开玩笑的问:“你当初为什么不肯借我抄作业啊。”朋友回答道:“那个时候我一直希望你可以成为优秀的人,但是你好像总是破罐破摔,对什么事情都打不起劲来。那年是高三学习紧张的一年,没想到你还是每次都找我借作业,只有我会想着替你争气,可是你什么都不愿意改变。”

  小A看到这段话哑然了很久。一直以来她感觉和朋友隔了一堵墙,那堵墙无限长、无限宽、无限高。别人轻易走过去和她谈笑风生,然而自己却永远都被挡在墙的这一边。没想到她一直为小A开了一扇门,只要小A愿意往前再走一走,就能看见朋友在门的那一边等着小A追赶上来。

  后来我问小A和好友再次联系上到的感觉如何,小A只是给我发来一张截图新朋友不知道旧脾气老朋友不知道新生活”。我就一下子就懂了。

  也许小A还要再难过个几天吧。

  我们会期待生命里的失而复得,却从未想过再次得到的已经和原来的截然不不同了。

  05

  《阳光姐妹淘》里有这样一段台词:有一些人,他们赤脚在你生命中走过,眉眼带笑,不短暂也不漫长。却足以让你体会幸福,领略痛处,回忆一生

  我们在这样不长的一生中,会遇见很多人,但最后留在身边的寥寥无几。有些人我们真的以为可以一起走到终点的,却像两个默契的旅客,头也不回的走向了两条不同的岔路。

  无论是主动离开,还是被生活的湍流推开,我们决定结局,就是这样的结局吧。

  我是真的曾经想过陪你穿上婚纱的样子,也是真的想接过你抛来的那束捧花。

  *作者简介陈陈,壹课主编,一个没有才又没有趣永远18岁的少女。壹课(ID:yikeshare),全宇宙最懂大学生公众号,一个有血有肉高潮年轻人部落,关于你想与众不同方法都在这里。

  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

  想必你已经想起了某个人

  这个人见证过你一段时间成长陪你哭过笑过

  你们因为种种原因分别

  后来你再也没有见过TA

  看完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样的看法或者感受

  壹课君推荐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又报名啦,同学们要及时关注自己所在省市的报名时间哦,为了帮助大家提前复习,顺利备考,壹课君特地为大家准备一份“过级必备大礼包”,包含所有科目的考试软件,历年真题,最大化地帮助大家复习所要考试的科目点击下方图片参与免费领取!

  点击阅读原文什么是女生减肥路上最大的阻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