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子璇:那些极度自卑的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子璇:那些极度自卑的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2018-06-26 07:31:26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李子璇:那些极度自卑的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周六晚上,《创造101》的决赛直播堪称“又臭又长”,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想狂砸电视求他们快点公布名次

  支撑我在炎炎夏日熬夜看完的唯一动力,就是想看李子璇(豆子)能不能出道。

  看到最后结果时候,真的想和她一起哭出来。

  我朋友圈里好多人喜欢她,因为她小小的萌萌的,虽然也爱哭但一点儿都不讨厌,跳起舞来又那么棒,激发出了我体内一股油然而生奇异母爱

  豆子没能出道,实在太太可惜

  一开始的时候,她的排名蛮靠前的。

  她不仅在点赞的前11名,还是全体小姐姐们投票选出来的主题曲表演C位。

  当时出这个结果的时候,大家都很惊讶。可这就是豆子的舞蹈才能啊,她一跳舞,就是光芒本身。

  名次的下滑是从第二次公演开始的。

  第二次公演,她拿到的主题曲是《海草 海草》,后来公演的时候还加入了其他动画片的歌。

  这首歌不太适合展现出豆子的舞蹈技巧更何况,她还在第一次练习时就提出让出C位,她说想让大家都有表现机会

  当时视频的弹幕里都说豆子傻。要知道,别人自爆为了争夺一个八拍的位置都吵好几个小时,吵到大哭。

  真的很心疼很心疼豆子,她是一个善良好孩子,可是这是竞技场,甚至是一场大逃杀啊。

  观众注意力多么有限,她让了一次,可能就会被别人挤走。何况,其他的小姐姐们同样拼命。

  所以后来的豆子,即便表现的很好很好,但还是没拿到几次公演的点赞王。

  甚至于,嘉宾助阵的那次公演,王一博专门表扬了她,说表演的大部分舞蹈,都是豆子重新排的,非常辛苦,也非常有才华

  即便这样,她还是没拿到点赞王。

  而小七、小彩虹、胖虎、陈意涵的名次和人气都慢慢上升,小七和小彩虹还翻盘至出道。

  直到最后一次决赛,豆子才用了一个无比硬朗帅气的solo舞蹈重新拉回眼球

  可最后还是只排在了第12名,让何穗、孙坚等好多个明星都为她点赞,也为她感到遗憾

  母爱粉不由自主的赶来,还因为豆子的极度自卑

  想必所有人都想摇晃着她的肩膀告诉她:你这么可爱,这么棒,为什么要自卑!!!

  即便所有人都夸她,她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好。

  第一次在人群里被点名唱歌,她哭了一场,直到被Ella百般鼓励,才稍微好一点。

  说起跳舞,连王一博都夸她跳的最好:

  和王一博一起跳,完全不输:

  黄晓明也发微博支持了她,说她的单身空翻把四个导师都惊呆了:

  下面这个视频求求大家看一下,豆子的舞蹈实力真的堪称创造101王者性感起来不输美岐:

  可她也只有在跳舞时才释放出全部的活力,其他时候还是怯怯的。

  说起自己不够好看,被黄渤点名“哭得像泡菜”,吐槽自己最土最不好看。

  她总是忘记自己的舞蹈秒杀众人,却时时刻刻都在痛苦于别人都比自己好看。

  所有极度自卑的女孩,都是这样的吧。

  一千次一万次忘记自己的优势,困在自卑的牢笼里无处脱身。

  甚至,她们的强大亦全是由自卑撑起的。她们从未有一秒钟,爱上自己的美好。

  这个世界,对女生不友好了。

  可爱如小七,被网友称为“B站邱淑贞”,还是要被王晶吐槽“丑死了”;大方如强东玥,被王思聪吐槽“双眼像比目鱼”。

  我有个直男朋友说,李子璇长得一点也不像女团成员啊。我气的想打他:那你pick的杨超越哪点像女团成员?!!

  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女孩,不知在外表上受过多少挑剔甚至指责

  倪秋云说豆子遇到陌生男孩都会害羞到脸红,我不止一个读者都跟我说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和男生相处

  为什么自卑的女孩,根本相信自己美,也不相信自己值得被爱,就是因为从未受到过异性的优待吧。

  我们度过了糟糕乏善可陈青春期,顶着硕大的黑框眼镜陈旧尴尬校服,甚至一次一次在同班男生的调侃中尴尬地坐下,掩饰住自己的敏感脆弱

  胸太小自卑,胸太大自卑,眼睛太小自卑,眼距过宽自卑……

  可我多想抱抱那个哭着的豆子,顺便抱抱你们,告诉大家:我们都很好,我们都很美,我们都值得最好最好的那种爱。

  你已拥有世间宝贵之物,请为自己鼓掌,再为自己笑起来。

  #救救李子璇#的话题从两周前就已经在微博登上热搜了,那时候她排第23名,这个名次简直让人心碎。

  她的好友倪秋云写的一篇微博文章更让人心碎

  放弃中央民大的保送,一个人跑到韩国去当练习生,四处求出道却没有门路

  好不容易得了《加油美少女》的冠军,可转身还是只能去当伴舞。

  何穗还说,她即使回去继续当伴舞了,也没有涨价。

  人人都说,《创造101》是一个养成节目,看台上的人就仿佛看到自己。

  所以我们有那么多那么多人为她感觉到心酸,因为心疼她,就像是心疼我们自己吧。

  没有那么好看,心底里藏着深深的自卑,拼尽一切努力,可还是会经常失败,有时候甚至只差一个名次,只差几分。

  豆子身上代表的,才是无数个普普通通的我们吧。

  不像吴宣仪,眨眼比心就能引得台下尖叫;也不像美岐,男女通吃,有那么大的魅力;也不像陈意涵,失败了就只好回家开玛莎拉蒂继承千万家产

  我们唯一可堪立足这世间的那一点点才华抑或实力,也并非天赋,而是经过了夜以继日的苦练:在人群背后,像苦行僧一样沉默沉闷乃至破釜沉舟坚持

  可即便如此,仍然难敌心里深深沉沉的失落与遗憾。

  看到豆子哭,我想到了无数个自己与美梦擦肩而过的时刻:高考文综大题写错行,考砸了自己最自信的一科;考研差4分没进入第一志愿学校的面试,调剂后整个研一都沮丧绝望;投简历考笔试,距离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就差了0.3分……

  人生无数次失意,让我明白,努力有时候也真的未必能得到最想要的东西

  运气就是这么玄妙,可对于命运安排,我们永远单挑,永远不服,随时准备干翻它。

  为此身茕茕,我们没什么好怕,也没什么好输。

  那些极度自卑的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大概都像豆子一样,拼命地为自己找到了一点点光。

  豆子找到了她爱的舞蹈,即便这次未能出道,但我猜她今后的路会平坦开阔一些。

  我是在十年的灰暗青春之后, 才找到了写作,一年又一年鼓励自己坚持下来,即便这其中的心酸无人可诉。

  虽然我也不喜欢很多明星,但我自己从来不在网上骂人,因为我特别知道被网友围攻谩骂的滋味

  我从在豆瓣网上红的第一天起,就在留言里见到各种各样骂声,我一开始还看,骂得最狠的一句是:这样的文章等你死的时候再写吧。

  难过吗?当然。

  我一开始在想:我写我的文章,关你什么事儿呢?你不爱看,大可以关掉,为什么要如此骂人?

  我那时候也不过才22岁,而且自问没犯任何错误。我唯一的错误是给了他们一块地方发泄情绪

  后来,因为骂的人太多,我有很长时间没有写文章

  我这个公众号2014年就开了,但因为被骂,我整整一年就发了一篇文章

  像我们这样自卑的女孩,从来都在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一种人际关系。和同学和朋友,甚至于和网友。

  我们从来都不是那种“管你喜欢不喜欢我哦”的酷女孩,我们希望得到所有人的喜欢,所以活得那么辛苦小心。

  后来,我仍然很少和网友对骂,但我认识了太多太多的朋友,大家像一团又一团小火焰,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写字,相互鼓励,彼此照亮。

  我庆幸自己找到了热爱之物,也庆幸自己借由写作,为自己找到了些许的自信和光芒。

  也愿你早点为自己找到一些光。这其中,没什么捷径

  有时候去试100条路,才可能找到一条适合又擅长的。

  前提是,别怕烦,别怕累,去试吧。

  比赛结束之后的豆子,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为她骄傲,因为知道她还会一路扶摇直上

  还是那句话,对于命运的安排,我们永远单挑,永远不服,随时准备干翻它。

  加油呀我们!

  愿我们这些极度自卑的女孩,最后都能有梦做,有人爱,有钱花!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伊心女性|成长|文学|情感

  伊心开了一门新课“零基础学写作,带你一起用写作逆袭人生!”。

  针对大家在写作中经常遇到的6大问题,伊心设置6节课全方位总结了我自己在写作过程中的经验方法,一步一步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启写作之路。

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课程

  已经有500多个宝宝听过课啦,还有几位宝宝已经变成了伊心的作者啦,你要不要来一起加油哇?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查看课程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