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心里,还住着那个自卑的胖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心里,还住着那个自卑的胖女孩。

2018-04-19 08:32:02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我的心里,还住着那个自卑的胖女孩。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每次回家,给朋友们翻看我的照片,她们都会看着我小时候的照片哈哈大笑

  我也会笑。因为减肥之前,我真的是个胖姑娘呀。

  可笑过之后,偶尔也会有长长的心疼。

  因为我总觉得,自己漫长幽暗隧道一样青春期,都是因为胖。

  那个胖姑娘,每次都无法在商场里买到合适衣服。别的女孩可以穿优雅连衣裙,也可以穿热裤,唯独我不能。

  在每一个少女都像花朵一样绽放的青春期里,于我,是肥大的运动服、永远不敢露出的大象腿。

  我甚至没有什么男生朋友,因为我想不到他们会因为原因注意到我,又会因为什么原因喜欢我

  胖不是原罪,但她让我自卑,让我胆怯,让我从不愿意去爱自己

  数年之后,我才看到那本书刺猬的优雅》

  书里的女主角叫勒妮,她在一栋高档贵族公寓里做门房

  她很胖,穿着过时的灰不溜秋的衣服;孤身一人,只有一只猫陪伴;她连话都很少说,身形那么大,却选择了做人群中的“隐形人”。

  可她多么喜欢看书。

  她的房间,暗暗的门打开之后,是一整排直抵房顶的书。

  她怡然自得地坐在壁炉旁,翻开一本书。

  看书的时候,她的脸上,突然有了光。

  这本书还有一部同名电影,我真的在她的眼里看到了光。

  还有轻柔微笑,多么美好。

  在那一秒,你忘了她的肥胖、忘了她的难堪,甚至忘了她本身,只留下一个温柔的剪影。不仅温柔,甚至明媚

  我想到了青春期的自己。

  我像勒妮一样,从不谈论自己读的书和看的电影。她也许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像个称职的没有公害的门房,而我却全然不知如何言说,好像那些诗的美好、音乐的美好天生就不属于我,不属于我肥胖的躯体

  可书最终还是救了我们。

  救了我的,还有学习写作、旅行、减肥。

  我走了太远太远,才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瘦,能穿得下最小号的那身衣服,即使穿泳装也轻松自在

  有了天南海北的朋友,不再羞于跟男生说话;

  我的生活变得简单快乐自如,相比于十年前简直是天翻地覆变化

  你看如今,我的身体面容早就没有了那个胖女孩的痕迹,我的谈吐举止也早就不再因为自卑而战战兢兢了。

  可那个自卑的胖女孩永远住在我心里。

  在我照镜子时,我记得她的不堪和无助

  在我写文章时,我记得她的心愿期盼

  多少年前,她绝没有想过自己能成为伊心。

  多少年后,伊心还是记得她。

  后来,我变成了一个有力量的人,我战胜了她的胆怯、害怕与战战兢兢,但那些力量都是她给我的。

  我们无法选择相貌与胖瘦,我甚至无法假想有一个更纤瘦更优雅的皮囊人生会不会容易一些,但我知道这不是自己应该发出的怨言

  我只是一直记得她的注视。

  她从那条无限漫长又幽暗的隧道里走出,直到遇见第一株花树、第一片云海,直到走向了更广阔世界

  她不再困于一条穿不进去的牛仔裤里了,也不再困于那个逼仄狭窄教室了,甚至不再困于一张糟糕成绩单上了。

  她终于,从nobody变成了somebody。

  而我也终于原谅了命运设置给她的灰暗无光的青春。

  因为,也许正是那样灰暗无光的青春才成就了我,成就了我某种坚硬的内核和灵魂深处的向光性。

  它们指引了我更深厚庞大幸福,而这幸福,通往更遥远壮丽一生

  最后,把我很喜欢作家绿妖曾经写过一段话,分享给你:

  我曾经无数次渴望回到少年,拍拍那个女孩的肩膀,分担她的苦恼,让她不要再哭。我想保护她,给她希望,告诉她未来其实没有那么槽。

  可是现在,我想也许糟糕和美好都是一样的。苦闷的和开朗的都是殊途同归

  相信到最后,是一个人内在的东西决定他能走多远:是你的热情你的梦想,你的心灵之光,决定你的未来之路。

  我糟糕的青春期给我最大的礼物,是一颗火种,这么多年,它清晰地在我心脏中燃烧,照亮我,温暖我,有时也烧伤我,刺痛我。

  我不赞美,我只是接受,我接受我的心里有愤怒仇恨,我接受我的心里有爱有希望。而后者的光芒,越来越亮。

  最后的最后,我希望我的心里,永远住着那个自卑的胖女孩。

  因为她,教会我在荣光之下,仍能保持最初的谦卑

  更教会我在泥泞之中,仍愿意靠一己之力,拉着自己的头发勇敢倔强地站起来。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篇旧文,不是说“胖”有多么不美好,只是想告诉大家,有时候“胖”真的会让我们失去很多。

  如果你还不知道从何开始“瘦身”,那快在伊心的陪伴下,开始你的“瘦身”之旅吧!

  不知道该怎么瘦的你,来伊心这儿就对了,一门小课,教你成功塑造身材,一起修炼完美身材:

  学会这些方法,你才能又瘦又美!

  课程大纲

  1.为什么你特别容易发胖?

  2.哪些常见误区

  让你总是减肥失败

  3.减肥期间怎么吃,

  才能又瘦又美?

  4.这些超实用减肥技巧

  每一个你都值得拥有

  课程费用

  

  只需9.9元!9.9!!!

  扫描上面二维码

  立即听课!

  这个周末,记得听完课之后就赶紧开始动起来噢~一定要在穿裙子之前美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