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2018-06-26 18:44:53 作者:悦之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大人们常对小孩子说,好好上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这也是激励着我好好念书的原因之一,从小到大,我都是个乖乖孩,为了所谓的好工作。

  但是,究竟什么样的工作才算得上是好工作呢?

  也许父母眼中的工作就是那种衣装革履,天天办公室,坐在电脑前的白领。领着不错薪水,而不费多大力气,最好是国企事业单位。“铁饭碗”,永远不会失业,老了还有医疗,有养老金。这样的工作,父母说出去都倍有面子。尤其是相亲找对象拥有着一份好工作,会顺利很多。

  真正工作了,我才明白,那些所谓的好工作,光鲜亮丽的背后。更多的是枯燥无味,是艰辛。尤其是在现今社会,越简单的工作,也越容易被替代,也就意味着将面临失业。

  银行柜员,这个在众人眼中高大上职业,多少人曾经挤着头皮想进去,没有关系没有能力,只能望之却步。可是现在呢,人工智能普及,简单的操作都可以在电脑上方便快捷的实现。一大波员工因此而下岗,没有下岗的岌岌可威,随时面临着裁员。而离开原有的所谓好工作,你又能做什么?你只是大企业一个螺丝钉而已,没有了平台,你什么都不是。

  时代变迁,是好工作害了你。还有那些车间里的一线工人,曾经在父母老一代人眼中,工人也是无尚光荣群体。工人阶级无产阶级先锋队,工人也是曾经的好工作,可现在机械智能化,车间工人也早已淡出了人们好工作的定义

  下一个会是什么,好工作?

  或许工作没有什么称得上好与坏,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真正上班的人才明白各行各业,每人都有自己的艰辛,虽然那些没有工作的人羡慕有工作的人。但工作本质好坏,只要付出了,通过自己的劳动努力,合乎道德、合乎法律,让生活变得更美好,那么这份工作就是好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