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以控制的思维去管理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以控制的思维去管理孩子

2018-06-28 20:19: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身为家长,似乎应该保持一点威严,而保持威严的最好手段就是以控制方式管理孩子。殊不知,物极必反。孩子小时候,或许会迫于自身方方面面柔软屈服于威严,而稍稍长大之后,可能青春萌动时候,就会开始反抗叛逆。而一些自小都很听话,在父母意愿生活的孩子,大都长大之后没有主见人生发展受到一定的限制

  若希望成为一名能与孩子交心的好家长,真的不要有任何控制的思维。记得自己孩子小的时候,我也曾有过与控制沾边的一些做法,比如不与孩子商量,要求孩子不管如何一定在我规定时间完成交代的事,有时甚至是以“一、二、三……”数着数字,限时限刻的做法去要求孩子。孩子读小学高年级的时候,也曾经通过没收其喜欢东西去让其专心学习结果孩子对我说了一句话,让我甚为吃惊:“我就这样坐着,手里拿着书,可你知道我在学习吗?你控制不了我的大脑呀。”幸好我及时醒悟,不再以控制的方法方式去管理孩子,而是努力与孩子交朋友,跟孩子交心。我的一位朋友,在孩子读初中的时候,依然对孩子实施强管,而且自以为孩子离不开自己,结果在一次气愤对孩子说出:“你不服管,你就离开家!”的时候,孩子真的出走了。最后,焦头烂额的还是家长。

不要以控制的思维去管理孩子

  每个孩子从出生开始就是一个独立个体,他们有自己的性格思想,当然,孩子是在慢慢长大的,需要家长和老师教育培养,但教育的方式是引导,是创造条件促使孩子成长,而不是强制管理,像对待盆景一样,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意对孩子进行改造、培植。一个在民主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往往是阳光活泼开朗的,而思维更加活跃

  家长,也是需要学习和成长的,千万别以年长强势维护自己所谓的威严,不要以控制的思维去管理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