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实多无奈,网恋也扎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实多无奈,网恋也扎心

2018-06-28 22:33:46 作者:小姿 阅读:载入中…

现实多无奈,网恋也扎心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 知你心的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小姿回答

  去年7月,陈俊在佳缘网认识了小燕。

  刚认识时,小燕就告诉陈俊,她老家在安徽,不想远嫁,但陈俊提议先交往试试,他们便互加了微信

  陈俊身有残疾,他不想瞒着小燕,便主动视频给她看。

  还告诉她,他只读过几年书,现在在镇上开了个门市,代理了几家快递,一年收入不错

  小燕知道陈俊的情况后,夸他能干,说自己也没读什么书,并问他以后会不会嫌弃她。

  陈俊说,不会,他只要找一个爱他的人就够了。

  后来,陈俊经常和小燕聊些做快递以来碰到的事情处理方法,并说一个人性格可以通过一些小事看出来。

  就这样他们聊了一个多月,有时候也会视频聊。

  有一天,小燕告诉陈俊,她爱上他了,想有空过来看他。

  陈俊很高兴,因为他也爱上了这位漂亮的小燕。后来,陈俊在网上买了双小燕喜欢鞋子寄给她,小燕则在中秋节寄了一盒月饼给他。

  11月份,小燕告诉陈俊有空过来看他了,陈俊既兴奋紧张,说如果小燕觉得他好,他们明年就结婚

  小燕也很开心,在网上发了几个结婚礼服的链接让陈俊收藏起来以后买。

  就这样,他们一起憧憬美好未来

  双11前夕,小燕坐着车如期来到了陈俊的门市外面。

  陈俊见到小燕感觉一点都不陌生,很亲切,跟她寒暄一会儿后,就问她:“我没有让你失望吧?”

  小燕听后笑了,笑得很自然很美。

  当天晚上,陈俊和小燕住在了一起。小燕很完美,完美得让陈俊不相信真的发生在他身上。

  双11期间,陈俊的门市很忙,他没时间陪小燕外出逛逛,但小燕毫不介意,每天和他及他爸妈一起处理快递的工作

  小燕原本计划在陈俊家呆三天,因为两个人都不舍得对方,又多呆了一天。

  在他们相处的这四天里,小燕对陈俊特别贴心

  知道他行动不便,会主动帮他穿衣服鞋袜,挤好牙膏,倒温水帮他刷牙,端热水给他泡脚,还细心地问他烫不烫,还帮他擦洗下身,夜里会问他渴不渴,主动喂水给他喝。

  小燕所做的一切,让陈俊心里很感动,也感觉像做梦一样

  走那天,陈俊爸妈塞给小燕800块钱当路费,她不肯要。

  临走时她亲了陈俊一下,说明春天过来。

  小燕的离开,带走了陈俊的心和思念

  在路上,小燕发短信给陈俊,说会想他的。晚上,陈俊一个人偷偷地哭了一场。

  后来的一个多月里,小燕和她妹妹住一起,他们联系得少了些。

  有次,他们再次提到结婚的事,小燕说她妈妈不想她远嫁,她把他的照片和情况都告诉了家人,家人全部反对

  陈俊让小燕再好好和她妈妈谈谈,并且请她妈妈到他这里看看。

  但小燕说她妈妈不会来的,还把她骂了一顿。最后,小燕说让陈俊等她过年回家,再和家人说说他们的事。

  等待漫长的,但陈俊一直坚持着。

  小燕说怕冷,陈俊便买了暖手袋给她,还买了两条羽绒裤,一条给小燕,一条给她妈妈。

  但小燕把她妈妈那件的钱给了陈俊,陈俊不肯收,小燕命令式地让他收下了。

  今年1月底,小燕和她妈妈一起回老家了。

  有次,陈俊买了包包和一些吃的东西寄到小燕家,心想着她妈妈收到他寄的东西,应该会对他印象好点。

  但结果,小燕妈妈知道是陈俊寄的东西后,非常生气,说小燕不应该要他的东西,还收了她的身份证,不让她明年出来,让她和陈俊断了,还给她介绍了个男人第二天来相亲。

  其实相亲的事,小燕之前和陈俊说过,只是她一直没有去见。

  陈俊问小燕怎么想,小燕说,妈妈只有一个,她没有办法,只能听妈妈安排,还说和陈俊以后做普通朋友,叫他以后自己照顾好自己。

  那天,小燕让陈俊把她当初选的红色礼服买给她,说以后看到礼服就会想起他。

  陈俊买了,他说很想宠小燕一辈子。小燕说,她也想,但她没有办法。

  现在,小燕已经有了男朋友,但他们经常吵架。

  吵完后,小燕总是跟陈俊倾诉,说男朋友一堆的不是。

  倾诉完,又跟陈俊说,告诉他这些已经没用了,说他已经不在乎她。

  其实陈俊一直很在乎她,每天晚上听着伤感音乐都会想着她,他觉得这辈子再也遇不到她这么好的女人,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放下。

  他好希望小燕能重新爱上他,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姿说: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圆满的。

  但圆满的人生终究少有聚散无常悲欢离合,是大多数人都会经历,也必须要面对的。

  陈俊和小燕的这份爱情,始于网络,终于现实,只维持了短短半年。

  造成小燕和陈俊分手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全家人的反对,特别是她妈妈的阻挠。

  小燕妈妈一开始看了陈俊的相片,知道他的情况后,就反对他们交往。

  后来,又不准小燕收陈俊送的礼物,没收她身份证,安排她相亲。

  从小燕妈妈的这些行为,可以看得出她是个很强势原则性强,控制欲也强的人。

  当然,出发点肯定也是爱小燕。

  这样一个强势,原则性强的人,想要扭转她的态度,很难。

  二、小燕自己缺乏主见意志坚定

  小燕和陈俊刚在网上认识,就说过自己并不想远嫁。

  但她和陈俊在网上聊了一段时间后,很快改变想法,主动跑过来看他,给了他结婚的希望。

  给了陈俊结婚的希望后,她又屈从了妈妈的安排,跟陈俊分手,很快又相亲结交了新的男朋友。

  从小燕这两段恋情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很容易改变想法,缺乏主见,意志不坚定的人,也是一个在心理上还在依赖父母,并不成熟的人。

  一个强势的妈妈强烈反对,一个缺乏主见的女儿不愿坚持,小燕和陈俊分手,是必然的事。

  在陈俊的心里,他一直在放大小燕的好,而忽视或逃避小燕的不好

  其实他心中完美的小燕,更多的是建立在自己的自欺欺人里。

  现实中的小燕是怎样的呢?

  或许她确实美丽善良,但起码有一点,陈俊并没有去面对,那就是:小燕是一个对待爱情草率的人,开始得草率,结束得草率,重新开始得依然草率。

  短短几个月的网聊,小燕就主动来找陈俊,第一天见面就和他发生了关系,但是很快她又去相亲,做了别人的女朋友

  这样一个对待自己的身体和爱情都这么草率的女孩,在爱情里,是给不了对方安全感的,也给不了她自己安全感。

  因为一旦发生任何挫折阻力,她对对方的爱就会动摇,然后轻易放弃

  在陈俊的心里,爱情或许是无比珍贵的,但是小燕却并不这样认为,或是说,她的行为让自己的爱情变得不再珍贵。

  简单点说,就是他们的爱情不同,但是陈俊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二、小燕仍然和陈俊保持联系。

  小燕交了新的男朋友后,还仍然没有界限地和陈俊保持联系,并且经常向陈俊说她男朋友的不好。

  小燕的这些行为,无形中给了陈俊一丝希望,让他以为她和男朋友的关系不好,幻想着说不定他们哪天会分手。

  也让陈俊以为,或许小燕还对他有感情,才会跟他倾诉这么多。

  但事实是怎样的呢?

  事实是,小燕已经是其他男人的女人了。

  她和陈俊吐槽现男友,或许只是单纯地把陈俊当成一个情绪垃圾桶而已。

  也或许,人心都是贪的,她只是想多拥有一个男人关心

  爱情是最容易让人冲昏头脑的,陈俊在看待小燕这个人时,永远都是往最好的方面刻画,其实他一直缺乏客观理性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而结婚是两家人的事,但陈俊和小燕的恋情,因为异地和他身有残疾的缘故,从一开始就是两家人的事。

  他们之间能修成正果可能性微乎其微的,何况小燕也已经另找了男朋友,陈俊再单方面地继续强求,只会给自己造成更大的伤痛,对小燕的人生也没有任何积极作用

  陈俊现在要做的,不是继续没有理性地奢望和小燕重新开始,而是要学着慢慢地放下这段感情,从伤痛中走出来。

   

  一、坦然看待自己身体的缺陷学会完全接纳自己。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乏一些总喜欢带有色眼光去看人的狭隘之人。

  比如有的人矮,有的人胖,有的人丑,有的人穷,有的人残疾,有的人离异等等,这些人确实很容易被那些狭隘之人带有色眼光去看待。

  但是,那些高的,瘦的,美的,富的,健全的,没有离异的人,在生活中也照样会被其他人在背后非议

  所以,不管你认为自己完美还是不完美,世界上总有看你不顺眼的人,总有对你充满恶意的人,这是一部分人的劣根性,我们没有必要庸人自扰,耿耿于怀

  生活不是活给别人看的,而是活给自己感受的。

  幸福存在相信幸福,并为幸福努力的人心中。

  网上有报道称,中国有接近一亿残疾人,占总人口的7%,很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无腿人陈州便是其中一个励志典范

  陈州,1983年出生于山东省的一个农村家庭

  他命运坎坷,6岁父母离异,8岁四处流浪,13岁从火车上摔下,双腿高位截肢,18岁学会唱歌,他以木盒为腿,从四处乞讨到流浪卖唱。

  2002年,陈州流浪到江西九江卖唱,邂逅了一名欣赏钦佩他的善良女孩,两人后来结为连理,一直风雨同舟,生下了一对可爱儿女

  25岁,他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先后为希望小学、网瘾少年进行励志演讲演出,捐出善款50多万元,被评为“山东十大凡人善举人物”,入选感动中国。

  29岁,没有双腿的陈州,凭着坚强的意志登了中国大大小小90多座山,并且成为全球双手登五岳第一人”。

  30岁,他成为全国出名的残疾歌手和励志演讲家,全国各地演出演讲。但他从来没有停止追梦的脚步,随后考入山东省特教大学继续求学。

  陈州说:“我失去了双腿,但我拥有一副好歌喉!我不是乞丐,我是用歌声走路的人,我将唱出完整的人生!”

  这就是无腿人陈州精彩的人生。

  陈俊的人生或许没有陈州的精彩,但是他自食其力身残志坚,努力经营一份收入还挺可观事业,其实已经优秀过很多身体健全的人,这是陈俊应该自豪地方

  坦然看待自己身体的缺陷,专注发展自己的长处优点,学会完全接纳自己,才能活出自信,活出精彩。

   

  二、积极开始新的恋情,转移注意力

  不少过来人说,走出失恋最快的方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虽然这个方法,听起来有点不靠谱,但是陈俊却不妨一试,起码可以转移注意力,减少对小燕的执着

  陈俊可以主动跟父母聊聊,让他们帮忙张罗一下,托亲戚朋友介绍相亲对象,最好是介绍本地的。

  因为异地恋的不稳定因素太多,现阶段陈俊的心理承受能力尚且不够,所以尽量避免重蹈和小燕这段恋情的覆辙。

  在这里要提醒陈俊的是,恋爱要慢慢谈,心要慢慢交,细水长流水到渠成稳固

  了解不深,就掏心掏肺,最后很容易伤心伤肺,竹篮打水一场空。缘份这东西是强求不来的,婚姻更是如此,所谓强扭的瓜不甜

  两个人曾经短暂甜蜜,就当作生命中一份珍贵的回忆,收藏在心底

  继续暧昧不清,只会把这份美好的回忆破坏不堪回首

  要相信,离开的都是不适合的人。

  适合的,终会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款款而至,且不会轻易离开。

  三、晚上多看书,少听伤感的音乐。

  听音乐,是舒缓情绪,释放感情很好的方式

  但是,陈俊在失恋的时候还特意去听一些伤感的音乐,只会让心里更加悲伤,起到反作用。

  不如去多看一些书,小说散文自传等等都可以。

  书中自有黄金屋嘛,还可以在别人的人生或故事中得到感悟,从而逐渐改变自己的一些消极人生观

  世间深沉的爱,不是占有,而是放手

   

  曾经的恋人离开了自己,选择了他人,说明她也知道你不是最适合她的人。

  如果真心相爱过,那便在心里默默祝福她,也祝福自己,余生各自安好。

  青色烟雨,而我在等你

  每晚十点十分

  小姿在这里跟你说晚安

  你要相信

  我们最终都会变成自己喜欢的那种大人

  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