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已婚女人现状:管得太多,活得太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已婚女人现状:管得太多,活得太累!

2018-06-29 11:34:08 作者:竹妃纸巾 阅读:载入中…

已婚女人现状:管得太多,活得太累!

  竹妃100%竹浆纸巾

  为您提供深度好文

  汪国真曾说,人到中年,你终于可以和世界和平相处

  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使尽浑身解数善待整个世界,又有多少中年人温柔以待?

  前几天,大学室友小叶给我打电话哭诉,老公离婚作为全职太太感觉天都要塌了……

  “当初他说要对我好一辈子,让我不要工作结婚后我每天围着他和孩子转,生怕爱不够,现在怎么会这个样子!”

  当初说爱你养你是真的,现在要放弃你也是真的。

  看到几近崩溃的小叶,我心疼的很,思绪被拉回到上次偶遇小叶的画面……

  那次见到小叶还是在菜市场,她拽着老公一边择菜一边和小贩讨价还价

  旁边的老公望着手机不耐烦询问着还有多久买完……

  曾经那个充满灵气女孩,满脸写着疲惫穿着随便,看上去比同龄人老了10岁。要知道小叶曾是我们那一届的系花,当年很多男生为了追她也是绞尽脑汁

  就这样,小叶最后还是芳心暗许现在的老公。那时她老公也是对小叶掏心掏肺,十分宠爱

  两人结婚后,老公希望小叶安心相夫教子。一句“别怕,我养你”让小叶放弃了升职前景大好的工作,过上了家庭主妇生活

  婚姻加入了柴米油盐烟火气后,人也开始变得实际起来。

  老公人前体面是为了工作,有了孩子后,小叶也尽可能为孩子选择最好的教育,报最好的兴趣班……

  为了省出更多钱,小叶开始减少对自己投入。买护肤品、买衣服左右权衡,坚持了很久的舞蹈也停了,最后换来的却是另一半的无情出走……

  这也是当下社会尴尬处境,没有人告诉女人们平衡点在哪里。全盘投入,极端付出,一到中年换来的可能是满盘皆输……

  无私吗?只有一个字,

  小叶的遭遇并非个例,也是无数一头载入家庭的中年女性的最大困惑

  回头再去看看《我的前半生》,感受一下残酷婚姻。

  被圈养的罗子君每天都在害怕被抛弃,对于一直没有进步的她来说,家就是一个角斗场,要么胜者为王,要么血溅当场。

  女人人到中年,心里开始充斥着对生活的恐惧不安明明付出了所有,很多女人却不知道为什么而活,让自己画地为牢

  七年之痒的无所适从处理婆媳关系不适,年老色衰的恐惧,教育孩子的疲惫,再入职场边缘危机……每一项似乎都是当下中年女性的日常生活套餐。

  倾力为家庭奉献所有,熬成黄脸婆,却可能被嫌弃是寄生虫,配不上老公;

  想要事业有所起色努力投身工作,又可能被说成“过于强势,不要老公孩子,活该家庭不和谐”。

  死撑的中年女人一旦失去了抱着的救命稻草,要摧毁她再容易不过。

  男人相比,中年女人难不难?难!

  《我的前半生》中,独立女性唐晶说过: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人总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

  如此,中年女人更是要好爱自己,保持学习才能婚姻里足够底气

  试想一个女人连自己都不爱了,何谈让枕边人爱自己呢?

  我堂嫂是个很会懂得经营自己的女人。虽然长相上并不出众,但穿着打扮非常精致,她一直信奉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这句话。

  婚前堂嫂自己就有一份不错的事业,算是个女强人。婚后,她放慢工作节奏,整个人都变得柔软起来。

  去年年底堂嫂怀孕后,慢慢停掉了自己的工作,开始全心养胎。

  我开始还担心,一直要强的堂嫂会无法适应在家闲赋养胎的日子,哪曾想堂嫂对于自己的生活安排井然有序

  一直想学水彩的她开始自学,从临摹到实物,现在已经完全看不出是半路出家新手

  堂嫂和我分享过她在某APP上的水彩画,现在的她已经有一批稳定粉丝,每天都会交流新手绘画心得

  她还自发组建了水彩自学小组小区里很多家庭主妇都加入了,颇有点传奇色彩……

  “我觉得女人最应该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在力所能及范围里去善待自己,累了就好好休息,好好生活,取悦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这是堂嫂教给我的家庭智慧

  苏岑说:女人就是要富养自己,精神上和物质上的都要有,你身上所有的焦虑戾气,都是亏待出来的。

  这话说的一点都不为过,中年女人如果变得歇斯底里,那应该是对生活最无助的呐喊,焦虑和戾气因为被亏待而被放大和释放

  谁说女人就该是无所不能超人

  心理学有一个著名的费斯汀格法则生活的10%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90%由你对此事的反应决定

  过日子总会有一地鸡毛,女人步入中年都不容易,最令人唏嘘的并非韶华渐逝,而是在平淡生活与婚姻中失去自我

  好妈妈,好女儿,好妻子,好媳妇这些标签的背后,别忘了还有一个更好的你自己。

  点击购买

  提供智慧的竹妃纸巾

  

  【天然工坊 只做天然好产品

  原创不易,点赞是最好的鼓励,分享是最好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