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可沙溢的婚姻秘籍:一直被男人宠的女人,赢在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胡可沙溢的婚姻秘籍:一直被男人宠的女人,赢在这一点

2018-06-29 21:00:37 作者:十八妹 阅读:载入中…

胡可沙溢的婚姻秘籍:一直被男人宠的女人,赢在这一点

  心有助  不孤独 文 | 十八妹

  前不久,胡可在《女人有话说》里面分享了很多自己的育儿之道。

  但无意间,也透露了她与老公相处之道。

  “女人要学会示弱,不仅要跟老公示弱,还得跟儿子示弱。你示弱他们就会很爷们。”

  “你什么都给他们做完了,就会让他们习惯照顾。”

  从胡可的话语中,我们可以get到一个重点

  女人要学会示弱。

  示弱,生活艺术

  情感专家研究男人心理需求,大致有几点:信任欣赏赞美感谢认可等。

  胡可所说的“示弱”便是满足了男人的被需要、被崇拜的心理需求。

  很多女人与另一半相处时,总是很强势,让男人觉得自己完全不被“需要”,这样一来,男人就会有一种压抑感觉两人的感情自然也很难长久

  马伊琍在出演《我的前半生》后,接受了一个采访

  “我愿意隐藏起曾经的些许锋利改变自己原有的步调,如今,我对世界和自我的认知有了不少改变,让我对于‘女性强大’有了新一层的理解。”

  她说:“女人再强也要懂得示弱,不能一强强到底,否则就不可爱了。”

  在《名人面对面》节目中,马伊琍也说到,自己曾经不会撒娇,也不会说讨好别人的话。

  但现在正在学习撒个娇,服个软儿,她觉得,这是生活的艺术。

  马伊琍曾经也算是一个“大女人”,在经历了感情上的一些起起伏伏后,如今她也逐渐成长蜕变,从当初曾执拗于和陆涛一起买车写上两人名字的夏琳,变成了那时的她完全不能理解的家庭主妇罗子君。

  如今,她也认可了“示弱”的必要性。

  李尚龙在《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中写到:聪明女孩,一定会示弱,尤其是向自己喜欢男生示弱。或者,这辈子,只跟他示弱。

  男人天生有保护弱小欲望。“示弱”就像是一个披风,这个披风就握在女人手里,如果你懂得给男人披上,或许,男人瞬间就可以化身为“超人”保护你。

  示弱,其实是一种情绪价值

  示弱的神奇力:

  “哎呀 老公,这个我怎么弄不好。”(楚楚可怜脸)

  男人立刻我见犹怜,保护弱小的天性立刻被激起:

  “放着,我来弄吧!”

  待他做完后,女人只要眨着可爱的大眼睛对他进行充分地赞美与肯定

  “天啊,你这么厉害啊!”

  男人的成就感就会瞬间爆棚骄傲不得了

  这样一来:

  • 老公把事儿也做了

  • 老公心情愉悦

  还有这样一举两得事情

  是的,这就是懂得“示弱”的结果

  但实际上,这也是因为,女人为男人提供了情绪价值

  情绪价值是一个人影响人情绪的能力一个人越能给其他人带来舒服、愉悦和稳定的情绪,她(他)的情绪价值就越高;

  一个人总让其他人产生别扭生气难堪的情绪,她(他)的情绪价值就越低。

  示弱撒娇可以让男人的被需求感提升鼓励赞美是直接给了男人肯定与崇拜,这就使男人产生了做那件事情的愉悦感,从而发生行为改变。

  每个女人大概梦想拥有一个可以把自己宠上天的老公,细致体贴、有担当,什么都愿意为你付出

  但如果你总是直接去索要,直接去要求,直接去控制,那男人一定会感觉到压力十足。

  如果,你可以巧妙利用情绪价值,让男人产生愉悦的感觉,那么男人自然会“心甘情愿”地为你付出。

  所以,关于情绪价值,最核心关键点有两个:

  对方愉悦的能力

  驾驭对方情绪的能力

  如何让对方愉悦?

  划重点:多夸,多共情

  说白了,就是多让对方开心。每个人都喜欢被肯定,被赞美,如果他总是能得到正面夸奖和共情,那么他就会有愉悦的情绪产生。

  前段时间,有一个朋友跟我说:我觉得和男人说话好难啊。老公破天荒地给我做次菜,问我做的怎么样。我就随口说了一句:你这才给我做了一次。然后他就不高兴了。

  其实我这个朋友就是没弄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道理

  我就跟我朋友说:如果你想要他永远给你做下去,你就要在他刚刚开始做的时候,不断让他体会到“愉悦”的感觉,这样他才有更多的动力去为你做得更多。

  “老公你做的菜好好吃啊,怎么这么有天赋!”

  “上一天班累了吧,快休息一下!”

  “你真的要穿这件衬衫吗,这么帅被别人看见好吗?”

  是个男人听了上面的话,都会心花怒放。男人开心了,两个人相处的氛围就会变得更好,那么,男人自然而然也对你会越来越好。

  在网上,看到一个会说话女人的聊天记录,不禁让人感叹,有个这样的女朋友该有多幸福

  有时候,也许只需要几句赞美撒娇的话语,几个肯定崇拜的眼神,他就陷入你温柔陷阱里了,并没有多难。

  而且,为另一半提供情绪价值,表面上来看,好像是在取悦别人,但最终受益的,其实是自己。

  如何驾驭对方情绪?

  划重点:自我情绪管理+激起对方情绪

  简单点来说就是,敌方未乱,我方不能先乱,镇定好自己的情绪,再去激发对方的情绪。

  打个比方

  约会见面,男人迟到了,女人有点不爽,拨通了男人的电话

  错误做法

  “到哪了?”

  “亲爱的,不好意思,我在路上,要晚到一会儿。”

  “你怎么这样!快点吧!在外面等你都要冻死了!”

  挂断电话。

  这种女人虽然是将怨气发泄出去了,但是她非但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让男人快点到达),反而会让男人产生厌烦的心理,觉得女人太不体贴,太不懂事了。

  于是,结果就变成:你等也等了,对方还不领情,反倒觉得你事儿太多,不够宽容

  正确做法:

  “亲爱的,到哪了?”

  “亲爱的,不好意思,我在路上,要晚到一会儿”

  “没关系,别急,注意安全哦”(控制自己的情绪)

  “嗯嗯,不好意思,亲爱的”

  “没关系,今天太冷了。我去肯德基买两杯热饮,正好你来了可以喝。”(激发起对方愧疚的情绪)

  “老婆辛苦了,我马上到。”

  一般情况下,女人说了这些话后,男人一定会又心急又愧疚。

  一方面,他会内疚自己为什么要迟到,这么冷的天,女人不但等自己,还给自己买热饮。另一方面,他应该恨不得可以立刻赶过来,出现在约会地点

  这就是一个聪明女人的做法。

  既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希望另一半快一点到),又让另一半感受到了她的关心、体贴和宽容。

  她利用的方法就是激发起对方内疚的心理,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驾驭对方情绪其实还有很多例子比如说利用男人的狩猎属性,偶尔推拉矜持一下,就能激发出男人征服欲,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

  当然,所有的小心机都要建立真爱基础上。

  为爱,所以才愿意用一点小心机,让爱情更加甜蜜和长久。

  平等的关系才最长久

  说白了,提供情绪价值,其实就是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在这种氛围下,可以使亲密关系更加融洽

  但是,情绪价值,也要建立在平等关系中才行。

  有的人爱情中总是想在“占上风”,也就是我们刚开始说的强势女人,这类的女人就很有必要偶尔“示弱”一下,为对方提供情绪价值,从而使爱情更亲密。

  但有的女人,或许是由于从小的不安全感,也或许是因为价值感低,她们本身自己就不够自信,所以总喜欢用跪舔、卑微讨好的方式对待另一半。他们本身就已经很“弱”了。

  朋友曾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女生由于原生家庭的影响,从小就不自信、缺乏安全感,导致她在爱情里,总是害怕另一半会不爱她,抛弃她。

  于是,男人说什么,她就做什么,只要她不按照男人说的做,男人就会生气不理她,这时,她就很恐慌,然后一次次地乖乖就范,满足男人的要求。

  对于这类本来就“弱”的女人,可能不适合再去“示弱”为对方提供情绪价值了,因为她已经很“弱”了,再示弱就会造成对方更加的不珍惜与不爱护

  这时候,女人就要学会用示“强”来面对男人,让男人明白,我也是有底线的,不是你想怎样就可以随意对待的。

  当然,这是要建立在足够自信心和价值感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的,首先要修复好自己内心问题,让内心强大起来,才能正确地看待男人。

  时常“弱”的女人,偶尔示一下“强”,男人可能也会被吓一跳,当然也就会给予你更多关注

  “弱”也是要有底线的,不管什么样的女人,都要学会温柔去拒绝

  《十里红妆》里有一句话:示弱并非真弱,逞强不是真强。

  一个健康的亲密关系永远是要建立在平等关系中的,不管是示强还是示弱,都要达到一个平衡

  爱情中的两个人是两个相互独立却又彼此依存的个体,不该有真正的强,也不该有真正的弱。

  一个没有“输赢”的亲密关系,才能稳固和长久。

  —— 心有助,不孤独 ——

  PS:互动话题在爱里,你会示弱吗?

  -作者-

  作者简介:十八妹,永远十八岁的大龄女青年,希望用文字温暖你。

  

  精选近期高能文章点击下方不错

  一组扎心漫画刷爆朋友圈:女人问“你爱不爱我”,实际上是在问什么?

  19岁女孩遭猥亵跳楼,数百人围观鼓掌——世界上没有自杀,只有他杀

  我采访了100个男人:他们是怎么被小三搞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