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三:孙悟空学的什么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乱弹三:孙悟空学的什么艺?

2018-07-02 07:31:44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三:孙悟空学的什么艺?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三:孙悟空学的什么艺?

  如果我问你,孙悟空想学什么艺,你能一口告诉我吗?

  你肯定会说,长生不老术。

  其实,真的不是这么回事

  《西游记记载:说孕育孙悟空的那块石头,四面更无树木遮阴,左右倒有芝兰相衬。盖自开辟以来,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华,感之既久,遂有灵通之意。内育仙胞。一日迸裂,产一石卵,似圆球样大。因见风,化作一个石猴。五官俱备,四肢皆全。便就学爬学走,拜了四方。目运两道金光,射冲斗府。惊动高天上圣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驾座金阙云宫灵霄宝殿,聚集仙卿,见有金光焰焰,即命千里眼、顺风耳开南天门观看。

  玉帝垂赐恩慈曰:“下方之物,乃天地精华所生,不足为异。”

  各位看官,你想,一个石猴,学爬学走,他吃不吃?喝不喝?而且,他目运两道金光,射冲斗府,惊动了仙界。可见,他本是就接近仙了。

  也就是说,孙悟空一出世,他基本上就是一个神仙,只不过还没有神仙的名分。一日,与群猴喜宴之间,忽然忧恼,堕下泪来。众猴慌忙罗拜道:“大王何为烦恼?”猴王道:“我虽在欢喜之时,却有一点儿远虑,故此烦恼。”众猴又笑道:“大王好不知足!我等日日欢会,在仙山福地,古洞神洲,不伏麒麟辖,不伏凤凰管,又不伏人王拘束自由自在,乃无量之福,为何远虑而忧也?”猴王道:“今日虽不归人王法律,不惧禽兽威服,将来年老血衰,暗中有阎王老子管着,一旦身亡,可不枉生世界之中,不得久注天人之内?”众猴闻此言,一个个掩面悲啼,俱以无常为虑。只见那班部中,忽跳出一个通背猿猴,厉声高叫道:“大王若是这般远虑,真所谓道心开发也!如今五虫之内,惟有三等名色,不伏阎王老子所管。”猴王道:“你知那三等人?”猿猴道:“乃是佛与仙与神圣三者,躲过轮回,不生不灭,与天地山川齐寿。”猴王道:“此三者居于何所?”猿猴道:“他只在阎浮世界之中,古洞仙山之内。”猴王闻之,满心欢喜道:“我明日就辞汝等下山,云游海角,远涉天涯,务必访此三者,学一个不老长生,常躲过阎君之难。”噫!这句话,顿教跳出轮回网,致使齐天大圣成。

  看官看到了吧?孙悟空他想学的是不老术。在明、清之间,有一本闲书名叫《解人颐》。书里有这样几句:终日奔波只为饥,方才一饱便思衣。衣食两般皆具足,又想娇容美貌妻。娶得美妻生下子,恨无田地根基。买到田园广阔,出入无船少马骑。槽头扣了骡和马,叹无官职被人欺。县丞主薄还嫌小,又要朝中挂紫衣。(作了皇帝求仙术,更想登天跨鹤飞。)若要世人心里足,除是南柯一梦西。

  在古代,一个人当了皇帝之后,就会求仙术。孙悟空要去求不老长生的仙术,就是说,他当了猴子的皇帝。

  孙悟空漂洋过海十数年,才找到菩提祖师。在菩提祖师那修行七年,菩提祖师才开始叫他学艺。

  有人写过这样一篇文章《菩提祖师教给孙悟空什么?绝不是长生之法,也不是修仙之道》,文章道:孙悟空十几年,习得大品天仙诀、筋斗云、七十二变等法术。这些法术,都是他的师父须菩提祖师口中的长生之法,且是修仙之道。

  原著道:“却早过了三年,祖师复登宝座,与众说法。谈的是公案比语,论的是外像包皮。忽问:悟空何在?悟空近前跪下:弟子有。祖师道:你这一向修些什么道来?悟空道:弟子近来法性颇通,根源亦渐坚固矣。祖师道:你既通法性,会得根源,已注神体,却只是防备着三灾利害。”

  “已注神体”,说明孙悟空长生不老了,不管是道家正统还是旁门左道,他都成仙了,并且与神仙一样需要经历“三灾利害”。

  只要躲过三灾,不断的渡劫,便可永生。

  可是,这一切都在孙悟空被地府擒去之后,化为乌有

  原著道:“另有个簿子,悟空亲自检阅,直到那魂字一千三百五十号上,方注着孙悟空名字,乃天产石猴,该寿三百四十二岁,善终。”

  各位看官,凡看过我的悟空乱弹前面文章的,你们都应该知道,孙悟空本身就是妖,进过修炼,被关禁闭。其实他现在已经是仙了。这,我们可以从他师父话中得知。已注神体一句,就是。只是孙悟空自己不知而已。

  对于阎王那里的生死簿,那是理解的误差。

  对于仙,妖,本来他是不会死的,但可以封禁。一旦封禁,在阎王那里,就是死。

  比如,孙悟空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其实也就相当于封禁,也就是阎王爷那里的死。从这个角度看,孙悟空从出世到被压,中间一共是三百四十二年。

  所以,孙悟空在菩提祖师那里学的,并不是什么长生不老之术,而仅仅是避免挨打的旁门左道。

  说一个很简单的,他学艺十多年,连一件兵器都没有,这是最好的明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