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不要弄丢了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不要弄丢了孩子

2018-07-02 06:29:07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是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在书房学习写作课程,忙着做课堂笔记两个孩子就这样被放出去了,他们充分释放孩子玩的天性。我也乐得自在,没有管他们,只是安心的忙着自己事情

  不知不觉,天已经慢慢黑下来了。我听着客厅了好像只有一个孩子声音,来来去去喝水,翻着玩具。我在书房里轻轻喊了一声,原来是只有大宝呆在家里。我问大宝:“你弟弟呢?怎么没有回来?”年仅九岁的大宝诧异的问我:“妈妈,弟弟没有回来吗?”我说:“没有啊。”一边看着慢慢要黑下来的天,一边不由得担心起来。

千万不要弄丢了孩子

  我对大宝说:“快点,我们一起去找弟弟去,你是不是把弟弟弄丢了?”我和大宝找遍了小区里的角角落落,却没有看到小宝的身影。小宝才五周岁,能跑到哪里去呢?我的声音里充满了焦急,各种不好念头也在脑海里浮现出来。那一刻,我好担心,害怕自己再也看不到小宝。

  我看着大宝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出了小区门口,往东面去了。我也跟着大宝,一起到东面找小宝。毕竟我们已经基本确定小宝不在小区了。我大声喊着小宝的名字,一边喊,一边朝着东边走去。

  在我心灰意冷时候,终于看见小宝抹着眼泪,在东边一个村委会门口跑了出来。那一刻,我真的有一种失而复得惊喜,张开怀抱,小宝跑过来紧紧和我拥抱在一起。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小宝的无助和害怕。在那么一个陌生环境里,他看不到熟悉的人,找不到自己的哥哥,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想想,我都有一种心疼感觉

  回到家里之后,在小宝断断续续的描述中,得知是大宝把小宝带到小区外边的村委会门口健身区去游玩,结果大宝在那里没有看到小宝,就自己一个人回到家里。小宝回过神之后,发现找不到哥哥,只能独自呆在一个小小的角落,一边哭泣一边等着我们去找他。

  我告诉大宝,以后千万不能带着弟弟出了小区门口。毕竟外面车多人多是非危险的。大宝和小宝经过这次事情之后,也学会照顾自己和保护自己。

  在网络电视各种媒体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弄丢孩子的事情。每次都看着我们胆战心惊,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怎么会这么多坏人。我们做为成年人,做为家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弄丢孩子,不然追悔莫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