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人都着迷于他的好演技,但我更沉迷于他对生活的热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人都着迷于他的好演技,但我更沉迷于他对生活的热爱

2018-07-02 08:30:27 作者:岛主 阅读:载入中…

人人都着迷于他的好演技,但我更沉迷于他对生活的热爱

  HI,大家早上好!

  前几天和工作室小伙伴一起聚餐时,岛主随口问了一下最近有什么新剧消解剧荒,结果有个妹子开始演技剧情,甚至跨越到人生滔滔不绝地安利起她男神的新剧,大有一副“岛主你要是不看我们就没法继续做朋友!”的感觉

  为了维持我们的友谊,趁着周末,岛主终于看完了这部被称为是今年上半年“剧王”的《梅尔罗斯》(《西部世界》表示不服),一口气吃下5集安利后,岛主陷入了长久思考突然理解工作室妹子的“良苦用心”。

  ▼

  也可能是周一上班的我

  在复联3里帅到扭转时空的“奇异博士”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名字太长,下称本尼)在这部剧里抽搐翻白眼浑身冷汗狂吐脏话、甚至一丝不挂痛哭流涕,但岛主觉得,他!怎么可以这么帅!

  ▼

  吃下这个安利还忍不住想继续安利大家的岛主,今天就通过这部剧来讲一讲本尼,听说他也是卡卡的男神之一哦!

  ______

  豆瓣评分9.2,这部剧有什么魔力

  这部剧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爱德华·圣·奥宾同名自传小说,5集限定剧的身材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部加长版的电影,里面的一些配色也让岛主想起了《布达佩斯大饭店》,虽然布景差不多,但有了卷福还是养眼不少~

  

  富家子弟梅尔罗斯看似光鲜靓丽,但实际却如一株朽木一般,里内是枯死的,他收到父亲的死讯却无比激动,在纽约挥金如土甚至冒着危险去街头找毒品,磕药磕嗨了还把父亲的骨灰盒当作烫手山芋一般随意抛弃。

  

  没看过剧透的岛主不禁一脸疑惑,这人和自己的父亲到底多大仇?

  直到慢慢深入才知道,哦,原来这个人小时候被父亲性侵了

  哦,原来他的母亲知道,却只顾自己

  哦,原来他父亲的朋友也知道,却一直维护着父亲的权威

  光是前两集,就差点让岛主喘不上气。

  

  在这样地狱般的家庭成长,嗑药仿佛成了最好的解脱方式

  ▼

  但人总不能一辈子都和自己的心魔过不去,梅尔罗斯究其一生,都在和自己的父母,和自己在和解。在剧情最后,他终于冲破了自己的心魔,朝着自己幻想中的父亲大喊“谁都不应该这样对待他人”,消弭了他多年以来的恐惧恨意,留下了一丝温柔

  ▼

  岛主之前也写过原生家庭的影响一文,《梅尔罗斯》同样探讨着这样一个问题,在父母亲暴力和漠视中长大的梅尔罗斯性格乖张,用毒品和酒精麻醉自己,差点成为和父亲一样挑剔病态的人。

  而岛主了解到的本尼,是个自小家庭很幸福美满,在父母的关爱中长大的孩子,能够在剧中演出这种“爹不亲娘不爱”的状态,对于岛主来说,比毒瘾上身更能触动心弦

  幸好剧集的改编会比原著光明一些,尽管有着童年阴影,但梅尔罗斯始终深爱着自家孩子,并且会用尽一切力气保护他们。

  ▼

  梅尔罗斯爱孩子这点倒是和本尼本人很像,他非常喜爱孩子,在采访中也曾认为自己一生最大的成就会是孩子,除了和Sophie的儿子外,还有5个教子,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孩子王了。

  ______

  从伦敦到洛杉矶,不变的是对生活热爱

  喜欢孩子的本尼始终是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他和父母的关系都很好,虽然同为演员的父母一开始更想让他成为律师而不是走上这行,但当他选择成为演员后还是非支持他,甚至在《神探夏洛克》里扮演了福尔摩斯的父母!

  ▼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伦敦人,本尼小的时候就住在伦敦西部,和凯特·摩斯毗邻,不过不同的是凯特早早住进了豪宅,但他们一家则是住在小房子里。

  成名后本尼在2016年买下了北伦敦一栋很有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房子,价值270万英镑。据英国媒体Daily mail报道,本尼一度想翻新房子,但是邻居因为担心他会过度扩张还投诉了,不过最终他还是获得了许可

  ▼

  岛主特意去搜了下他的家庭布置,感觉他的家里都好温馨,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兼具了老派和现代。一共有5个房间地板家具都是木质的,看起来就很舒服~

  ▼

  起居室里的壁炉非常符合岛主的心意

  ▼

  房子里还有个大大书房,摆满了书。本尼自己就很爱看书,他最喜欢的作品是威廉·戈尔丁的《世界的尽头》和伊恩·麦克尤恩的《星期六》

  ▼

  这个绿意盎然的小花园一下子就让岛主想到了《梅尔罗斯》里他们一家人在法国乡间别墅度假时的田园风光

  ▼

  不过随着《奇异博士》开拍,本尼也逐渐在好莱坞打开自己的声名,为了工作方便,他也买下了好莱坞的一栋价值一千多万美元的托斯卡纳风格别墅,这栋豪宅就要比伦敦的那栋奢华许多,不过还是保留了他“既现代又老派”的风格,处处都是暖色调,看着很舒服。

  ▼

  别墅一共7个房间,9个洗手间,外带游泳池、网球场车库

  ▼

  起居室厨房也都用了木质的家居,满满的复古气息。这个门廊真的很有圣托里尼的气息啊。

  ▼

  更别致的是别墅里设置了大大的私人电影院,感觉可以瘫坐在沙发里看上一整天的电影。本尼还挺喜欢库布里克的作品的,大学毕业时的论文也在探讨库布里克的作品。不过他也是一枚喜剧爱好者,喜欢用《捉鬼敢死队》来抚慰心灵。不知道用这个电影院看《捉鬼敢死队》会不会别有一番风味呢?

  ▼

  比起许多明星一尘不染的超现代风格,岛主倒觉得本尼家有着真实生活的烟火气,这种复古的装修,温馨的家装,能体现到本尼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家庭的珍惜吧。

  ______ 

  引领brainy is the new sexy

  然而岛主却意外发现如此居家的本尼,在银幕上却一直以聪慧独身毒舌男的形象出现,从梵高、图灵,可汗,再到夏洛克、奇异博士,感觉本尼真的演绎了非常多聪明绝顶,然而孤独终生的角色呀!

  难怪他最想演的两个角色是哈姆雷特和梅尔罗斯,毕竟梅尔罗斯惨归惨,老婆孩子一个没少哈哈。

  不过本尼真的把聪明演绎出了另一个层次,岛主还记得2013年《神探夏洛克》开播不到20分钟,外网网友们就在网上疯狂搜索本尼的名字,他也创下了最快走红记录,岛主非常喜欢他对福尔摩斯的另类演绎,当时一边看一边想,这个人并不是第一眼男神,但却能把神经病演出高智商的感觉,太厉害了!

  ▼

  而本尼也很好地抓住了不同天才之间的异同。一瞥就知道你全副家底的夏洛克多智近妖,却因为情商低下经常被诟病。本尼将夏洛克孤僻高傲曲高和寡心理演得活灵活现,让人在信服神探推理的同时忍不住想扇他两巴掌

  而图灵则更多是自己内心挣扎和孤独,不被人理解的性取向隐瞒着英军秘密的挣扎,让观众忍不住想透过银幕抱一抱图灵。

  本尼领创了brainy is the new sexy这样的新风潮,哪怕他自己也调侃自己长相怪异,甚至有点像《冰河世纪》里的Sid,但是依旧不妨碍他凭借过人的演技和魅力折服一大波观众。

  ▼

  这个自黑也是没sei了

  如果光卖人设,早晚会被揭穿,不过不少采访爆料都能看出本尼确实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他熟悉戏剧、主持,更是为有声读物和BBC的纪录片《南太平洋》配过音,低音炮听得观众如痴如醉

  ▼

  上个月,本尼在和妻子坐车时看到四名劫匪正在殴打一名快递员,他赶紧冲下车一人硬挑4名劫匪,及时赶走他们,帮助快递员脱困,大家纷纷感叹这才是生活中的“超级英雄”。巧的是他们就在伦敦贝克街的不远处。

  ▼

  本尼也擅长绘画,尤其是速写,曾经还出过一本彩图集,里面有16幅本尼的作品哦!

  ▼

  他还两次捐献自己的作品给慈善机构,岛主觉得他这幅个人肖像还真是抓住了自己的神韵

  ▼

  而在日常生活中,他也经常体验极限运动,保持着对生活的激情。大学毕业后的间隔年,本尼曾经跑到西藏的一所寺庙里教了一年的英文;他也尝试过跳伞、潜水、滑雪和高速摩托刺激运动,甚至还因为骑摩托出事故,大家差点失去了男神本尼呢。

  ▼

  最“有趣”的是有一次在南非拍戏,本尼还被人绑架了!当他被扔到车后座时还一脸懵,求生欲让他不停向绑匪求情,结果最后绑匪莫名其妙地放了他,生死一瞬间,不知道本尼内心作何感想

  越了解本尼,越觉得那句“好看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很实在地戳中了岛主的心,虽然本尼可能不是第一眼男神,但确实越看越有魅力,难怪也成为了卡卡的众多“墙头”之一啦~

  你喜欢本尼迪克特吗?

  他的哪些品质打动了你?

  评论里和我分享吧!

  编辑:YOKAN、扎姐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来源网络,转载请联系后台

  这是我们一起启程的第219站,一起来沉迷男色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