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霍金传》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霍金传》的影评10篇

2018-09-07 01:3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霍金传》的影评10篇

  《霍金传》是一部由菲利普·马丁执导,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迈克尔·布兰登 / 菲比·尼克尔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霍金传》影评(一):印象最深得还是那个教授说的话

  我知道你前行的路上多出个障碍滋味

  我知道被告知不能做什么的滋味 所以我当了老师

  我永远不会阻止我的学生学术上的追求

  就因为我不同意他得观点

  永不

  我知道你能做的远不止批判什么东西

  大胆去做吧 就你自己

  做独一无二

  《霍金传》影评(二):霍金霍金

  传奇人物史蒂芬霍金,在得知自己患病仅有两三年的消息后,依然为科学研究不断努力,他的努力为他后来的发现人生铺垫道路

  在他的大半辈子里,都与死神在打交道,与时间在赛跑,他说不知道会不会还有明天,所以要好好过好今天。

  一个残破的躯壳里装载着一个天才脑袋,这就是霍金,一个乐观的天才。

  《霍金传》影评(三):无题

  先看了《爱情赏味期》,比较之下,还是接下来的《霍金》让我更振奋。90分钟,多么优良的传统结束时仍意犹未尽,而不是两个钟头审美疲劳过犹不及。联想到同题材美丽心灵》。再次赞美本尼,确实演谁像谁,这一点超越休格兰特,休演的都是一类角色。而且本尼的脸不长,黑框大眼镜起了大作用。一句回答“boring”瞬间穿越。该不会是本尼的口头禅吧。

  《霍金传》影评(四):还没有出名的本尼

  在看过小雀斑的霍金后再看这版本尼的霍金还真是互补,卷福这版聚焦在霍金人生的重要时刻黄金时间刚刚开始就得知身患绝症人生的意义突然变得如此急迫现实,霍金对时间和宇宙起源的“神来之笔”和他当时的身体状况有没有一些微妙关系呢······

  这应该是本尼出名前的表演,他那张大长脸上裂开的傻笑还真的蛮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虽然没有小雀斑那版的长跨度,但也很不错了。

  《霍金传》影评(五):疯狂坚强执着还很幽默的霍金

  镜头感十足的传记片,几个记忆深刻的镜头:医生宣布霍金短暂两年生命大脑正常运作时的微笑,霍金为了锻炼日渐萎缩肌肉在浴缸练习憋气到脸红,霍金揉搓着不受大脑控制双手暗自悲伤,简骄傲的说这个男人会成为我的丈夫,霍金在站台上用粉笔画出宇宙起源的那一声boom。天才都是疯狂的,霍金不仅疯狂而且坚强、执着还很幽默。可能是天妒英才,才会让霍金饱受疾病折磨。好在有理支持并且深爱他的家人爱人,才会让霍金在崎岖成功之路上多一丝慰藉

  《霍金传》影评(六):对比万物理论

  万物理论是四星的话,这个就是三星半。大概因为我是个感性物理盲,还是Jane角度讲述爱情故事更能打动我。BC其实演得很好,和万物理论相比展示了更多生活中真实细节和霍金早年物理研究上的探索。当他和penrose在火车站水泥地上兴奋地为发现新世界大门手舞足蹈时,那是影片最具光彩片段。影片还让我这个物理盲明白了霍金奇点和辐射之间的关系。但感情方面没有那么戏剧化也没有那么多的烘托塑造,所以不能带给人极大触动。相比起来,雀斑那种惹人怜爱的气质,会说话的眼睛和隐忍丰富的表演,更加动人

  《霍金传》影评(七):最宏大平等

  卷福的《霍金传》,会比小雀斑的《万物理论》,更闪烁天才的灵感与燃点吧~

  它穿越了黑洞,穿越了童年,穿过蟑螂行李箱,穿过了美国甚至成真的美国梦,你懂吗?这噪音,这美丽的嘶嘶声,是时间起点声音,是大爆炸余温,是冷却不下来的三度热量,有五十万年的历史无所不在,环绕着我们。

  1.这无法降下3级宇宙背景辐射,我们都身在其中,这就是宇宙给予每个人、每种生灵的平等:D

  2.霍金担任牛顿曾经做过的位子,这就是谁也无法阻挡的传承:D

  3.不知道瓦格纳有多美?但知道物理就是美!宇宙就是最大手笔艺术家!{旅行到宇宙边缘}

  《霍金传》影评(八):天才

  不记得是搜索什么的时候看到了这部电影的名字,看到主演是卷福而且是2004年的卷福,我就好奇去看了这部电影。说实话,我是个物理渣渣,完全不懂也弄不明白,但对这个学科还是保持着一定的科普爱好,而且我很崇拜认真做事情的人,火车站前用粉笔画出宇宙起源的那一幕,我觉着卷福演的很棒,那种高兴喜悦发自内心的,隔着电脑屏幕你也能感受到的。这让我想起了我曾经似乎也有这样的时刻,整个人感觉奇妙,眼中的一切都妙不可言。所以,我想这是不是做科学家的一个好处,那就是更容易体会到这个世界的美妙

  记录的是天才霍金的故事,但我觉着演员也是个天才,因为他演天才居然没有违和感。

  《霍金传》影评(九):Hawking

  没想到最后竟然会看到泪目。一直以来,觉得霍金的病是上天对他的嫉妒,是他的不幸幸运的是,他有一直支持他的父母,爱他的妻子尊重他的朋友欣赏他的老师,甚至有一个强劲对手。他面对疾病时的坚强,让他的才华没有被湮没。

  剧末,当我意识到那个噪音是宇宙大爆炸的余热,整个人都沸腾了。原谅我的无知,原来,宇宙大爆炸已经被证实了。

  “I believe, small though we are, insignificant though we may be, we can reach a full understanding of the universe”

  《霍金传》影评(十):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one movie, one day, twice.无论是剧作,还是表演,亦或是叙述方式,all is beautiful. 2年的生命倒计时、20年观测不放弃、光速运行下的时间扭曲、缓慢病变的每日折磨、倒着走的钟、溺水体验时的表……“Time”贯穿始终含义隽永。物理、数学文学、戏剧、诗歌音乐共同谱写了一出华彩乐章。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莫扎特、瓦格纳、巴赫、布莱克.……平日里如雷贯耳的科学艺术大拿提起时如邻家小哥俯拾皆是信手拈来英国人用完全迥异于浮华好莱坞的温水沸水方式举重若轻的使英语回到真正的母语起点绽放精美光芒。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everything into nothing, nothing into everythin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