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税来了,可我的爱情还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税来了,可我的爱情还在路上……

2018-07-04 08:30:34 作者:谢谢你来看我 来源:豆瓣读书 阅读:载入中…

单身税来了,可我的爱情还在路上……

  最近刷爆朋友圈的个税修正法草案,可以说是好消息里夹带着坏消息。

  起征点从3500提高到5000,每个月到手的钱又可以多上那么一点点,喜大普奔啊!

  但新增“子女教育”等几项专项附加扣除,已婚人士可以多得点补贴少纳点税,而单身群众则该缴多少缴多少,一分都不能少……

  这这这,明明就是隐形的“单身税”嘛!

  你单身,原来只有家里的爸爸妈妈和七大姑八大姨着急,现在,伟大祖国都有点看不下去了……

  单身男女越来越多,离婚居高不下,好像是年轻人婚姻看得越来越轻、越来越淡,但反过来想想,这何尝又不是年轻对待爱情和婚姻的态度认真、更审慎了呢?

  至今还单着的,并不都是条件差还要求高,只是在遇到那个合适的人之前真的不想将就……

  “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人们爱情越来越执着的态度,使得钱钟书和杨绛的爱情在今天这个时代中依旧经典

  如果真的有一份“非ta不可”的爱情摆在眼前,就算国家要征“结婚税”,99.99%的人肯定也会毫不犹豫地马上跟单身的自己一刀两断

  豆瓣话题广场有很多探讨爱情和婚姻的话题,譬如“哪一刻决定结婚了”“我和我的灵魂伴侣”……话题下,豆友们分享形态万千的爱情故事

  而那些美好故事似乎都在说,只要遇到了对的人,婚姻不过是一件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事儿

  豆友 @Oneway

  Christian并不是我交往的第一个男朋友,也不是交往时间最长的那个,他不是最有钱的,也不是学历最高的,但是他是唯一一个让我感受到“被人爱着真是一件好事”的人

  我们两个第一次约会在Pit&Pendulum喝酒。他问我最喜欢的Trivium专辑是哪张?我说是shogun。 他说真的吗那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之后又谈到了力量金,Wintersun,Ayreon,我心说这人口味跟我也太像了吧,相处起来一定很容易

  尽管当时只是一闪而过念头,但事实上这一年多来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和独处一样自在屋子里总能听到我喜欢音乐,我泡茶的时候顺手多帮他泡一杯,他在花园草莓豌豆的时候顺便种我喜欢的矢车菊,不用刻意为对方做什么,日常的生活足够甜。

  而这种相处模式不会因为订婚或者结婚而改变

  我们交往之初,我问过他对婚姻有什么看法

  他说:I don’t think it’s necessary. But there’s a way to say "I love this person forever", and that’s marriage.

  现在看来还是很喜欢答案:)

  那我们是怎么走到一起并且走向婚姻的呢?

  最初彼此吸引出于一个很烂俗的初衷——「你和别人不一样」。这一点很好理解,能成为朋友的人大多数都是因为共同的兴趣聊到一起,我们同相似的人很容易一拍即合相见恨晚,但最终没能成为伴侣也一定是因为某些无法克服的原因但,遇见不同的人,像是打开了另一个世界大门

  我们刚开始接触的时候难免磕磕碰碰,加上异地恋的缘故,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大吵特吵。我回想了下,当时我们得以继续几乎都是靠着他去努力运营这段恋爱的,这也是我特别认同向日葵的一点——他是一个非常自信,并且相信出了问题一定可以去沟通解决的人。

  豆友 @网友小包

  两个在人生前几十年并没有什么交集的人决定携手走过一生,除了最初性格、兴趣、观念上的一拍即合,也少不了长久相处中的用心经营和相互磨合

  而真正走到一起后的日子可能不再似热恋时那般轰轰烈烈,却多了一份平淡生活中细水长流

  豆友 @碌老师

  我们平静的生活儿子健康的长大。他仍旧没有说过爱我,我也仍旧不知道自己是否爱他,但是我们习惯了相互陪伴。我们一起做饭、一起洗衣、甚至买瓶酱油我们都一起去。感到疲惫了,我们就一起出去玩,像从前一样骑马、爬山,或者到陌生地方风景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婚姻恐怕要抗议“这个锅不背”。真正的爱情并不因婚姻而消逝,只是会换一种更平淡温暖的形态而已。

  懂得享受这份平淡温暖,也是从恋人变成夫妻的两个人,能最终并肩走过长长人生的一堂共同的必修课

  “单身税”眼看要来,但对很多人来说,爱情可能还要晚点才到。

  而面对爱情,一方面要“佛系”一点,顺其自然等待对的人出现同时也要积极地保持一种“终身学习”的态度,不让“遇见”成为“遗憾”,然后带着能力勇气牵着那个人的手一起面对今后的人生。

  不论一帆风顺还是注定坎坷,愿所有人都能“阳光总在风雨后”,最终拥抱属于自己的爱情

  你脱单了吗?有什么脱单经验?脱单后又是怎样一番感受呢?来留言区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lt; END >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戳阅读原文,更多好书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