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里 让女儿学习滚铁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暑假里 让女儿学习滚铁环

2018-07-06 16:17:54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假里 让女儿学习滚铁环

  女儿的暑假准备咋过呢?临近暑假这几天,在学校门口,每次接孩子,我都能许多到许多花花绿绿的宣传单,诸如各种加强班,兴趣班,提高班……林林总总,让人目不暇接

  “要不,给女儿也报个班吧!"我试探着问老婆

  “老公呀!你也是搞教育的,课堂教育比什么都重要社会上各种的培训班,他们关注核心家长腰包,其实效果不大!"老婆一口否定

  很自然,我想到小学毕业后,我的那个暑假,足以影响我的一生。当年,暑假刚开始亲戚家收音机坏了,找父亲修理。亲戚走后,父亲拿起收音机,卸下电池发现是电路螺丝松了,拧紧,可以听了。

  第二天,父亲让我拿着塑料布,收音机,作业去自留地,煞有介事地说,“最近贼很多,想偷咱家豆角,你们在树荫下边写作业,边听收音机,留神贼……”其实家里只有几畦豆角,现在想来,根本不会有贼来偷!所谓贼,只是父亲一个美丽谎言

  夏天的正午真是无聊,除了蝉的聒噪田野里除了我们兄弟俩,并不人的影子。我在在树荫下写完作业,弟弟困了,睡在塑料布上。我开始听收音机,评书《水浒传》,小说《格兰特船长儿女》……

  广播剧《人生》,更是开启了我文学之门。在农村老家,女儿翻箱倒柜,在堆满旧物件的屋里,找出了我儿时玩过的铁环。铁环是父亲让村里铁匠,用好铁精心打制的。

  一身尘土的女儿,拿着铁环,这是什么呀?咋玩呢?一脸好奇。我告诉女儿,当年我就是滚着铁环上学。我也要滚铁环,女儿缠着我。滚铁环需要粗铁丝折一个钩子,一时又找不到粗铁丝,只能用细铁丝代替,凑合折了一个钩子。那天,女儿在院里的椿树下,跑来跑去,一边汗流浃背地滚铁环,一边喊,爸爸妈妈,真好玩,我太开心了

  要不,让女儿学滚铁环吧!我再次征询老婆的意见!这个主意不错,就让女儿学滚铁环吧!老婆对我这个点子赞不绝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