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药神 | 家暴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药神 | 家暴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可怕?

2018-07-06 20:31:07 作者:欧文导师 来源:保爱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药神 | 家暴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可怕?

   ◆ ◆

  编辑 | 保爱(ID:baoai85)

  近日,《我不是药神》占据了7月初的各大榜单热点,光点映的票房就已经过亿。

  剧中男一号的扮演者程勇,可以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渣男前妻因为家暴与他离婚,改嫁富商同时还要将他唯一的儿子送到国外读书。

  程勇过得十分不堪,神油生意一落千丈穷困潦倒的他,唯一的念想只有儿子。

  可是前妻无法忍受儿子继续在他身边浪费时间,所以二人因为儿子出国读书的事情约出来见面,此时程勇的前妻已怀上现任的孩子

  虽然时过境迁,可程勇仍然无法控制自己情绪。遇到谈不拢的事情依旧选择暴力方式进行解决。在律师楼里,程勇不愿亲生儿子被送出国读书,情急之下再次对前妻施暴,虽然被律师挡住了,但是仍被推扯倒地几乎流产。

  黑格尔说:真正的悲剧不是出现善恶之间,而是出现在两难之间。

  为什么家暴与爱会共存于婚姻中,这样的婚姻你该何去何从

  公众人物中有很多人面对家暴,都毫不犹豫选择了离婚:

  早些年,琼瑶剧御用男一号马景涛两任前妻因家暴离婚;

  著名台湾演员贾静雯在圈内盛传遭家暴,情节惨淡与富豪老公官司离婚争女儿

  曾经新版的小燕子扮演者黄奕被曝家暴,公开与老公撕逼;

  ......

  公众人物在舆论监督下面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在普通家庭呢。

  为什么家暴行为会一直存在

  被家暴过的女人,很少有受到一次伤害,就选择抽身离开的,她们总是给自己希望:“假如他改了呢,那我还是给他机会吧。”

  家暴真的只有零次和一万次的区别

  轻易原谅换来的必定是再次受伤,所以女人们别傻也别拿你的身体尝试,况且家暴毁掉的不仅仅是一段婚姻,还包括整个家庭,尤其是对孩子的打击

  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有46%妇女和女童遭受过不同程度上身体或某种形式的家庭暴力。

  我国极大多数的家暴受害者为妇女,41.7%的女性曾遭受配偶辱骂、殴打、经济控制等不同形式的家暴。

  她,可能就是你的母亲、孩子,姐妹

  说起家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保爱学员吴芳家,吴芳就是在母亲被家暴中长大的。她跟我说,她这一辈子最难磨灭的记忆,就是目睹父亲殴打母亲的场景

  吴芳的父亲,喝多时会对妻子施暴,没钱用时会冲进厨房拿刀威胁妻子,偷带女人回来时会拦着孩子和妻子,对吴芳和妻子破口大骂,砸东西......

  吴芳妈最开始是一个人忍耐安慰自己老公不是故意的;吴芳出生后,又带着吴芳一起忍耐,哄着吴芳说是爸爸是无心的。

  家暴维续了吴芳整个童年时光,直到长大成人苦苦哀求母亲离开,这场婚姻才结束

  我想,家暴最残酷地方,不是吴芳妈妈被打时的害怕疼痛,而是心存侥幸,对施暴者有宽容,抱有期许

  女人总是把情意看的似海深,殊不知,用自欺换来的心软和原谅,就是对暴戾的纵容,对渣男的宽恕,对孩子的不负责任。

  每次吴芳被迫聊起父亲时,眼神都很绝望。有很多人跟她说:“你爸妈已经离婚了,可你不能当白眼狼,你必须原谅他,因为他是你父亲。”

  可是,她就是不愿意赡养这个男人态度决绝“都是因为他,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相信男人,我害怕谈恋爱结婚,我不想重蹈覆辙和我一样,我更不可能原谅他。”

  所以,家暴影响的不仅仅只是一场婚姻,还会毁掉孩子的一生

  就像吴芳,她可能永远办法像其他女孩子一样,幻想甜蜜而又温馨的婚姻,她的人生只剩下噩梦,还有对男人的厌恶和惧怕。

  我当然相信吴芳的父母曾经爱过,不然吴芳妈妈也不会对丈夫如此纵容,可是只依赖曾经的种种美好,用一次次的示弱和原谅,去等待着丈夫的悔改,这也太不值得了。

  当你替施暴者找理由,想着他就是一时冲动,所以你忍了,可是下次他打你时,脑子里只会想着怎么打你才解气,上次说过什么话求你原谅,记得的或许只有上次打你时,拿的板凳好像不顺手,踹的那一脚不够重罢了......

  家暴有可能和爱并存吗?

  一个有趣心理学案例。一对有家庭暴力的夫妇来做心理咨询,丈夫真心爱妻子,却又总对其施加暴力,之后又会十分后悔

  心理医生让他们面对面坐着像在家里一样的谈话。1个小时后,医生发现妻子很会说,而且总是很有道理,丈夫却哑口无言,面对妻子的责问手足无措

  这是常常会被我们忽略的一个细节虽然看起来妻子说得很有道理,但其实丈夫却被处在语言剥夺状态中。

  当人处于被剥夺状态时,就会变得不理性,会遵循小孩自然性行为。由此,男人在这种情况下会打妻子也是为了获得“战争胜利”,好让妻子闭嘴。就像小孩在商场里为得到玩具,躺在地下哭是一样不讲道理的手段

  人类往往可以把一切畸形的行为都与小孩的行为相类比,这是因为一切的行为都是由不成熟思维所导致。

  我们在讨论家暴行为时,不但需要承认施暴者的错误,还要重点指出被施暴者也是需要承担一半的责任的:

  如果你不是自欺欺人,而是坚决反对家暴行为

  如果你结婚后始终持有独立人格

  如果你能足够坚强的为自己与孩子的生活负责

  如果你们每一次争吵都能得到有效沟通

  ........

  或许今天的家暴,就不会发生在你身上。

  长按二维码扫一扫,获得资深情专家一对一咨询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