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咨询师告诉你爱情的3个误区,你中招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咨询师告诉你爱情的3个误区,你中招了吗?

2018-07-09 12:00:41 作者:情感作者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情感咨询师告诉你爱情的3个误区,你中招了吗?

  如果你不知道该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找一个踮一踮脚就能够得到的人就是一种答案

  他会在你的可见范围之内,他会有他的吸引你的优势,他有他独特魅力,而更重要的是只要你摆对姿势,就可以是一个开始

姿势一

  爱一个人不该低到尘埃,而需地位平等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张爱玲

  在小说电影电视情节看到主角能够因为爱情而低到尘埃,然后会在尘埃中开出花来,我们会感觉到爱情的微妙和烂漫。

  而生活中爱情故事,似乎低到尘埃就变成了事故,我们看不到开出的花。

  一个人低到尘埃,就意味着另一个人高出天际,也就代表了两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平等。

  低到尘埃带来的并不是自娱自乐的花,也不是别人为你的付出而送来疼爱的花。而是感情中地位的不平等,付出的不对等,导致的内心不安,或者不满强势,或无望到更加卑微

  亲密关系中带着2条悲观法则

  人际剥削法则:在任何关系中,操心较少的人对操心较多的人拥有剥削权利

  最小兴趣法则:在任何关系中,对继续或维持目前关系兴趣较小的人拥有更大的权力

  当关系失衡之后,就是会有不公平,这个不公平就在于在关系中投入较少的一方对关系却拥有更大的权力。

  一味地低就只是低到更深的尘埃,一味地卑微就只是卑微到丢失自己尊严

  「我爱他,我会陪他走出失恋阴影,然后慢慢让他爱上我。」

  「就算他现在对我爱搭不理,我还是会一直对他好,总有一天他会明白我才是最爱他的人。」

  「只要是他想要的我都会给,我会全心全意对他,等到他在外面玩够了受挫了就会想到我的好。」

  摆对姿势一,我们就要拒绝自我安慰自欺欺人的内心活动

姿势二:

  爱情里没有暧昧,只有干脆

  一个男人的一辈子都会有这样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了,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而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成了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一颗躁动的心,总是难以被满足

  他们想要更多人来证明自己的魅力,他们不知道如何拒绝,他们对已经拥有的关系并不看好。

  暧昧,就是抱着一种游戏心态去面对异性

  他和你暧昧,像恋爱又不是恋爱;他和别人暧昧,像劈腿又不是劈腿,像出轨又不是出轨。

  这样地难以琢磨就会让人受尽委屈

  在爱情中,女生容易将自己摆在被动的位置,当有异性对自己温柔体贴,送花约会时,她会选择默认接受,而不是强烈抗拒。

  久而久之,当女生习惯了这样被照顾,她就会从内心深处燃起一种渴望,渴望得到更多,渴望确定关系,渴望开花结果

  为了促进渴望成真,她们便开始不停地付出。

  如果对方就是坚持「不承诺、不拒绝、不负责」的人,那就刚好进入了暧昧的圈套

  「我们联系了那么久,我们一起做过那么多事,我们呆在一起那么久。」

  「但是,只是,可是。」

  「时间还不对,程度不够,很多东西还没有准备好。」

  这些话的潜台词就是,你对我的付出我收下,你给我的感情享受,但对不起,我不可能对你负责。

  不承诺、不拒绝、不负责。这就是暧昧的标志

  摆对姿势二,我们就要躲开暧昧的陷阱

姿势三

  爱的就是你,无需对比

  恋爱前:

  「我得找个像我爸的,像我哥的,像我朋友男朋友那样的。」

  恋爱中:

  「我爸就不会这样,我哥、人家男朋、我前男友也不会这样。」

  结婚后:

  「我哥对老婆是那样的,人家老公是那样的,你朋友对他老婆是那样的。」

  不是他符合我们心中的预设,然后成了对的人,而是有些事情刚好发生在他的身上,而让人喜欢,才成就了对的人。

  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只有通过自己的脚认证过的鞋才是好鞋。而对的人也是在你和他的磨合形成的。

  从一开始他就不是你按照爸爸哥哥、各种异性朋友的模子找出来的,所以他的好与他们无关,他的坏也与他们无关,但和你们两有直接的关系。

  是不是好爸爸只有孩子知道,是不是好老公只有老婆知道。

  我们爱的是他的优点,讨厌的是他的缺点,但最终也只是他自身特点的正反面

  例如,爱他的节省,讨厌他的抠门。于是你拿别人的男朋友和自己男朋友的比较希望达到他能够对自己大方意图

  但这种激将法往往很容易让人识破和反感。反倒你越是夸他,他会做得更好。

  爱一个人,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他身上的闪光点,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会看到他的不足但仍旧选择他是 因为我们知道闪光点足以盖过不足。

  相信,你也希望他爱你并不是因为你像谁而不像谁,而是因为你就是你。

  摆对姿势三,没有对比也没有伤害

  好的感情需要努力,但不费力

  版式编辑 | Cecelia

  作者 | 李庆云  花镇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专业:心理咨询、婚姻修复、个人魅力提升。本文配图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你可能还想看

  这就是你离不开渣男原因

  学会这一点,感情浓度说了算

  为什么懂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