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说一个诈骗案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说一个诈骗案件

2018-07-10 20:30:41 作者:Flas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说一个诈骗案件

  我想说一个诈骗案件

  已经过去1个月了,警察那边仍然没有任何音信,仍然没有什么结果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是第二个 “徐玉玉”,在这一个月,我一直在挣扎迷失,我心神不定,我没有方向

  事情发生在2018年6月11日下午,地点:东莞寮步

  (1)18:07---问路。我下班出写字楼大门到对面搭公交,当时拿着手机逛UC,快到公交站的时候有人叫住了我。一开白车的中年男问我附近有没有比较显眼的地标性建筑,我告诉他创意生活城很近,导航也很方便

  (2)18:08---借热点。他表现得很焦急,说刚从香港那边过来,有急事去做,但是手机不知道为何没有信号不能使用,问我是否可以分享WiFi热点给他。因为公交站等车的人很多,一般都要在后面几趟才能挤进车子,况且这也不是很麻烦的事我就同意了。然后他又叫我帮忙问一下联客服他的手机不能打电话原因,问清楚了他好找朋友处理。联通说这种情况应该是他没开通大陆这边的业务,但他的号码不是联通的,所以联通也无可奈何。他打网络电话叫秘书处理此事。没几分钟那边回复了,告知现在申请大陆业务最快要明天才能开通,所以他今天是用不了电话了。他很生气,叫秘书跟进加急处理并问为什么他有500万美金额度的信用卡在沃尔玛买东西时刷不了,顺便叫秘书通知东莞这边接应他的人马上来找他,今晚要代表公司招待东莞市zf人员时间很赶。

  (3)18:20---指路。挂了电话跟我说他还需要用我的热点,不然接应的人找不到他,且是初次来东莞不知道创意生活城怎么走,问我能否上他车指一下路带他去创意生活城。到了创意生活城,一起在车内等秘书的回复。期间他问我这边的发展状况薪资水平,并且说在沃尔玛购物的时候看到大家都用微信支付宝,很好奇不知道怎么用,叫我教他,介绍每个栏目的功能用法,在我演示的时候叫我点开看了我支付宝的余额和借呗、花呗额度。过了十分钟左右,他秘书来电话了,信用卡不能用是因为不是银联的卡,而且来接应他的人也搬家去马来西亚不在东莞了。此时他手机不能用又没多少现金,似乎有些慌了,问我现在还能去银行开户不,然而这时间银行早就下班了。

  (4)18:40---借银行卡。他听后更急了,自我介绍了下,称是新加坡人,是一家全球房地产公司的高层,公司想在东莞买块地皮,今天刚从香港过来代表公司请东莞zf人员消费,已经约好了时间八点半,时间不多了,都不知道怎么办了。纠结了下问我是否可以借银行卡给他他叫秘书打钱到我卡上,我帮他取下钱,预计要2万块钱,他可以多打3千。我说可以借卡你,你也不用多打钱,只是我的卡没带身上。他问我住哪里,可以送我去拿卡。

  (5)19:00---取银行卡。到了我住处附近叫我回家拿卡,下车的时候提醒我不要跟人讲,毕竟公司的这种行为正派,走漏消息不好。很快我拿了卡和他一起去取钱。我的是农业银行的卡,阿宅不知道附近有什么银行网点平常取钱都是去固定地方取的,之前在金域松湖住过知道大朗毛织市场附近有个农行营业厅,就带他去那。途中他问附近有没有其他银行的ATM,农行卡取钱不一定就非得去农行网点。经他提醒突然想起科苑公寓交通银行的ATM,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没有做声,坚持去毛织市场的农行。他报了我的卡号给秘书,多次向秘书强调相信我人品,不会忽悠他公司的钱。离农行还有段距离的时候在毛织市场外面路边停车等秘书回复。十来分钟后秘书回复给我转了2.3万,但是因为我的银行卡没开通海外业务,审核要明天才能通过。

  (6)19:30---借钱。钱没到我账户,马上取钱是不行了。只能找我借,很委婉,貌似很不好意思,一再保证2.3万明天会到我账上。还把他新加坡的身份证让我拍了照(当时根本没想到还有“假证”一词),但是不让拍他的脸,因为有肖像权。虽然还有一丝犹豫,但是感觉一人孤身异乡没人帮助真的很可怜,所以同意帮他凑钱。好在霁霁和华华都没有闲钱借我,此时他提出你不是支付宝借呗不是有钱吗,明天钱到账了你还上就是了。然后催着我光速开通了借呗,我借呗有1.4万额度,加上余额宝里有6K存款(之前都买了2月的定期理财,当天刚好到期退回余额宝,也是命),刚好2万。

  (7)19:40---取钱。找到银行后叫我去取钱他在车上等我。我进了ATM插了卡,犹豫了,感觉他可能骗子,但又觉得若他不是骗子钱已经打给我了我还不给他钱的话太辜负他对我的信任了,而且还会坏了他的工作。于是拔卡返回叫他和我一起进ATM取钱,他反应强烈,多次强调我这是侮辱他,并说我明天一定要当面跟他道歉,然后一起去取了钱。ATM取钱每次最多只能取5K,取了四次,除第一次因为取款机里只有4K了,后面三次换了取款机都取的5K。每取完一笔,他都催着我返回继续,我坚持打印了凭条。

  (8)20:00---回家。回去路上钱一直是我拿着的,他问我凭条要不要给他收着,我拒绝了。下车的时候是20:10,犹豫了下还是把钱给他了。到家后不久他就给我电话了,确认我平安并约明天中午吃个饭,我说中午不行,下午要上班,晚上算了,到时候我把到帐后多的钱还他。

  后续

  到这里钱已经被骗走了,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有丝怀疑他是骗子,但总觉得不会这么巧,世上哪有这么多骗子让我这么随便就遇到了,况且他讲话很真诚,还是选择相信了他。到底还是有些不放心,到21:00的时候想给他打个电话给点安慰发现自己没开通港澳台业务无法拨打他留下来的香港手机号码,联通说要话费余额在300以上才能开通,果断充了300催着联通客服开通了。结果发现他关机了,发短信也没回应。这时候已经觉得他有五成是骗子了,但又想万一是因为他没开通大陆业务才打不通的呢?压住心里乱七八糟想法挨到洗漱完毕准备睡觉,结果躺床上心里更乱了。

  于是起床换衣服偷偷下楼报警。没有让姐姐她们知道,觉得不是骗子的话没必要说,是骗子说了除了让她们骂我蠢然后大家一起不开心没任何作用。报警的时候是23:10,110让我在楼下等人来接,后来辅警就在楼下小卖店门外不远对我进行的初次问话(现在想来小卖店老板娘应该是当时听到了,所以传进了我姐前同事耳朵)。等到警察接我去了一遍现场描述事件经过,再去派出所做完笔录回家已经是6月12的3:00多了。

  第二天上午骗子用另一个香港手机号给我电话了,说钱今天到不了了,要两天后。我不同意,他说可以先给5K,后面的要到23号以后,叫我发卡号他。挂了电话我立马给寮步警察打了电话,警察告诉我他这是想延迟我报案的时间。之后我把卡号发到他的新手机号里,却没收到发送报告,他又关机了。

  这事发生快一个月了,现在案子进展我也不清楚,警方给我的回复是抓到了会通知我,只是一直没啥消息了。不过车子是无牌车,新加坡身份证是假的,其估计要抓到应该比较困难。遇到的警察都很好很负责,做完笔录后3点多给我做笔录的警察看我一个人还送我回家了;查车牌的侦查员小哥也很不错,第二天一早就给我电话了,还给我辨认了很多监控截图;去大朗农行调监控的警察也很好,中午吃饭时间电话问我银行卡号,我问是不是没戏了还安慰我。奈何自己给力记性差、马大哈还面痴,只记得人45岁左右,165-170的样子,偏瘦,皮肤较黑,还一直说有车子车牌误导了侦查员小哥。

  被诈骗1.9万,本来是不想说的,既然已经走漏了风声家人都问了,反正迟早要都说的,不如给大家都提个醒,老听说骗子骗子,不要觉得骗子都读活在传说里存着侥幸心理,自己真的可能遇到,防人之心不可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