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家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家乡

2018-07-10 20:14:08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四季如春的云南,说起云南大家可能会想到丽江或者是大理。没错这两个地方确实很美,丽江这个地方好像特别年轻人喜欢,因为大家都说会发生艳遇,会遇到自己喜欢的另一半,可能大家都说这么想,都往这里去,才发生了摩擦,产生爱情火花

  大理的话,一般都会想到大理古城,来到古城你会感受历史韵味,在这里藏着,一砖一瓦都像在你倾诉自己的历史,还有洱海,非常的美丽,令人流连忘返

  不过我的家乡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丰富的物产,不过,我更爱家乡的风土人情神秘风趣、盛大的火把节令人难忘,使人陶醉,叫人惊叹。每火把节来临,你来到我的家乡,站在北门城墙上,往前看,你会看到家乡人民正在前面放烟火

  那大大五彩斑斓的焰火,飞上天空,将夜色衬托得格外壮观。烟火时而像孔雀开屏,时而像仙鹤飞舞,时而又像一把艳丽无比的羽毛扇。你再向后看去,不太高的北山在广漠的夜空下变得黑压压的,山上的彝族同胞下山来了,他们一个个高举着火把,形成了一条蜿蜒盘旋的火龙,又像无数星星从天上坠落下来,撒满了山间。

  这些火把比火龙更雄伟,比星星更美丽,它们使群星惭愧,它们使皓月失色。再向前看,呀!在田野上、在院落中,升起了一堆堆篝火,彝族青年男女穿着漂亮民族服装正围在熊熊的篝火边,尽情地跳着锅庄舞,跳啊!唱啊!欢呼哪!多么让人难忘的家乡火把节啊!

  我爱我的家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家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