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NO.352【情侣装】| 我最大的遗憾,是我的遗憾与你有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NO.352【情侣装】| 我最大的遗憾,是我的遗憾与你有关

2018-07-12 22:16:11 作者:南京失恋博物展 来源:南京失恋博物展 阅读:载入中…

NO.352【情侣装】| 我最大的遗憾,是我的遗憾与你有关

  “待到葡萄成熟时我们自会相见

 ▶这是南京失恋博物展第352件藏品:情侣装◀

  讲述:榴莲小姐

  整理实习馆员曲尚

  声音:实习馆员婷子

  排版:馆长屿森

  ★

  我再不会遇见第二个你。

  你是我青春中最耀眼,最遗憾宇宙英雄

  我还爱你,只是不知道是否还有结果

  ★★

  遇见你那年,正是08年春天

  我是外地生,高一学期分文理科后,去新的班级谁都不认识,我一个人失落的坐在教室里。直到你进来,我抬头看见你,仿佛看见了光明

  我至今都记得,你当时齐刘海,粉色T恤,皮肤甚至比女孩子还白。

  高中那两年半,同学总拿我们开玩笑,可我们接触的并不多,偶尔你也会跟我开几句玩笑。你很优秀,追你的女孩数不胜数,我对你的欣赏,也仅仅只在朋友关系上。

  高三,我们各自有了男女朋友,后来却又默契同时分了手。你因是外地户口迫不得已要回家乡高考,你走的那天,我不知情,直到晚上,我收到你的短信:“啊西,我很想做那个人,可惜不是我,但你一定会遇到一个人给你想要的温暖。待到葡萄成熟时我们自会相见。”

  我拿着手机,呆呆的站了很久很久,眼眶有些湿润

  高考结束那天,我们拍毕业照,唯独没有你。填志愿时,我去班主任办公室,她给了张运动时的照片,有很多同学,包括你我,那是我们整个高中生涯仅有的合照

  大学半年后,你在QQ上找到我,虽不太熟,却像是老友。我们和对方说着彼此的大学生活,你说你在丽江,我说我在四川,我们不间断的聊天,终于,在我19岁生日那天,我鼓起勇气问你要我这个女朋友吗?

  你答应了,可惜好景不长,不到两个月,我们又分开。

  ★★★

  我们没见过面,没牵过手,更多的是我一厢情愿,或许是我误会你最初的意思,可你终究是成了我心里的一个黑洞

  大学毕业后,我决定留在成都工作。14年年底,你成熟很多,懂得去照顾我的情绪,宠得我像小公主,我再次沦陷在你的温柔乡中。我们没人表白心照不宣的默认了彼此的关系。

  我过年回家,告诉你12号的飞机,约好在家见面,可在那前一天,你给我发了定位,那是第一次,这么多年来,有人来机场接我回家。

  四年半,我们整整四年半不曾见面。

  那天见你,你还是像曾经一样,我也还是会被你上扬的嘴角吸引,你带我见你朋友,他们说这是你第一次主动介绍女朋友给他们认识,后来一次喝醉酒,你和他们说,你一定要娶我。

  为了你,我辞去成都稳定高薪的工作,但我不后悔

  偶尔你来看我,每次洗完脸,你都会带着我粉色的发圈,衬着你皮肤和微笑嘴唇,我叫你兔子先生。我们像其他情侣一样,牵手逛街,狂吃大餐,一起跨年许愿,在元旦节的时候一起剪头发,那天回家的路上下起了雪,雪白了我们的头。

  我以为,那样我们当真会白头偕老。

  不曾想,我们还是会爆发矛盾,第一次是你说,你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原因是我是回族人,可我也没有只吃回族的食物,你接着说你家人觉得两家人生活上还是不行,我有些不解,还没见过相处过,怎么会不喜欢我不接受我,你连争取都不愿意的吗?我提出分手,你说,你一定会努力说服。这事在我心里,始终是个结。

  过段日子后,你说只要我们考上稳定的工作单位结婚,听到这话我开始努力的考试,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半年后,我考上了个单位,虽然离家有点远,但也知足

  我在等,等你给我一个家,给我们一个未来。你去昆明培训,努力考试,不知怎得,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我鼓励你走其他道路,去国企外企都行

  ★★★★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我怎么都抓不住,身边的同龄人都在挨个结婚,我有点手足无措隔三差五问你,我们呢?而你给的答案却总是模糊不定。

  你不愿带我回家,也不愿来我家,我爸妈对你的印象从最初不错到后来反对。我渐渐怀疑根本没有把我规划到你的未来中,对你有些失望,我们从无话不说到只剩互道晚安

  你让我去找你,我选择推辞,我是真的很爱你,也是真的想要和你有一个家,但你似乎真的不想结婚,我们在决定分手时,我突然发现,那么多年的寄托突然消失,我的世界竟一瞬间崩塌。

  一周后,我独自去了大理,去了我们约定地方,你不在身边,景再美都不能让我快乐。两天后回昆明,凌晨六点你出现火车站,看到你名字出现在屏幕上时,我泣不成声,我想我这辈子与这个名字都无法割断联系

  我们认真谈了结婚的事,你确实不打算结婚,至少三年内是不打算,异地加上工作不稳定,你始终觉得不能给我幸福。可三年后,我就30岁了。

  其实有时候,我认真想过,只要你愿意见我家人,或者带我回家,我都愿意等你,晚点结婚也没关系

  今年五一,我去成都参加朋友婚礼,你去火车站送我,你说这是最后一次送我,我不信,你说看完《后来的我们》再走,我也拒绝了。我想着只要认定是对的人,不结就不结吧,是对方就好。

  送我进站时,你没有说“再见”而是说“走了”。你头也不回地走着,我一直看着你的背影,到车上后,你说,你最大的遗憾,是我的遗憾与你有关。后来我去看了那部电影,看完后,我庆幸没同你一起,不然我真怕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之后的那几天,我们莫名失去联系,朋友婚礼上,我也幻想着我成为新娘的那一天,我希望新郎是你,换一人,我当真无法将就。

  ★★★★★

  我们很少用情侣的东西,情侣装算是我们仅有的情侣物,但终究也只是在买的那天穿过,后来,我再没碰过。由于我们是异地,这件衣服,仅仅只成了摆饰品

  看见它,我心里的遗憾,愈渐加深。它像是我们之间永远都无法跨过去的鸿沟,我时常在想,如果不是异地,我们就能像其他情侣一样,穿着情侣装,手拉手,逛遍大街小巷,吃小吃,拍照片。

  可惜我们是异地,我们连情侣装都无法穿上身

  我天真的以为你会妥协,会和我结婚,所以我一直倔强的逼迫你,可后来,我还是失去了你。我们的爱情相互鼓励着熬过了彼此人生低谷,然后挥手说再见。

  从2008年到2018年,你是我整个青春,或许,这辈子我都无法再深爱一个人。有句话,我一直不曾和你说,我不是恨嫁,我只是想我的幸福是与你有关。

  《前任攻略》里说,当一段感情走到迷茫的时候,要验证是否相爱,最好的方法就是分开,分开后如果痛苦、如果思念,那就是真爱,真爱一定会让俩人再次相遇。

  ★★★★★★

  你说,我们还会不会再相遇。

  我想再等等。

  或许,你愿意娶我呢。

  在每一个死胡同的尽头,

  都有另一个维度天空

  ▼

  南京失恋博物展首家“失恋书房

  正在众筹筹办中

  详情请移步子

  “南失”邀您一起披荆斩棘,结伴前行

  在这个城市,一起建立一间“失恋书房”

  让故事继续,让故事发生

  去不断拥抱理解

  我们的爱情,我们的世界。

  ▼

  晚安

  如果你有失恋故事

 zoesens@163.com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并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默认将物品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无法退还,请慎重寄送;>

  ○ 微  博:@南京失恋博物展   | ○微信公众号:南京失恋博物展

  ○ 一点资讯:南京失恋博物展 | ○ 抖音:南京失恋博物展

  ○ 荔枝FM:1569806 | ○网易云音乐:南京失恋博物展

  ○ 实体地址: 南京浦口不老村石果果小院

  开放时间:平时10:00--17:00  周末10:00--18:00

  ○ 法律支持: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