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雅,其实跟是否有钱关系很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优雅,其实跟是否有钱关系很小

2018-07-13 16:05:0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网上看到一个白发苍苍,年过八十的老女人优雅视频,心真的被深深震撼了,自己压根没有想到,都一把年纪的人,依然能如此优雅如花,于是,将视频发到一个闺蜜群,大家纷纷为之赞叹,为视频中的女子点赞,并被其鼓励,因为该女子前后十几年的照片对比强烈,所以大家达成共识:想要优雅,任何年龄都可以,优雅真与年龄无关。但随之而来的一个观点发生分歧,那就是:优雅,是否应以经济基础,是否跟金钱有关,是否没钱的人优雅不起?

  确实,若一个人温饱成问题,优雅从何谈起,每天焦头烂额生活而奔波,来去匆匆,日子仓皇而又拥挤,如此的人生,确实很难与优雅相连。但温饱问题已然解决,还需要多少钱才能追求优雅?

优雅,其实跟是否有钱关系很小

  其实,优雅跟金钱的关系应该不是很大,只要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能否优雅,安全在于自己的把握

  优雅,是一种超越现有生活所呈现出来的独特美丽。优雅不是过繁华生活,不是依靠名牌包、高档服装装饰,优雅是一种得体装扮,跟是否名牌无关,是一种怡人悦心的言谈举止,是在文化的陶冶中产生的,只要愿意读书,就能“腹有诗书气自华”,真不必花费太多的本钱,就能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优雅,更是一种和谐豁达,这与金钱更没有必然联系,一个能够宽容待人,不斤斤计较的人,永远能够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想要优雅,需要通过自律来完善自己,而不是通过金钱来装饰自己。自律,以积极锻炼美好自己的体态;自律,以勤奋精神提升自己的素养;自律,以和谐的态度包容世上的种种不利己;自律……

  优雅,是在自律中形成的,在积淀发展的。优雅,其实跟是否有钱关系很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