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干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干爹

2018-07-13 17:35:3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干爹

  我是早产儿,刚出生时就像小鸡仔。虽然勉强活了下了,小时候却一直体弱多病。看着动不动奄奄一息半死不活的我,母亲决定给我找半仙算,算看是不是范着哪路神仙了。半仙撒了几滴水在我脸上,叽叽咕咕的围着我转了几圈,然后告诉母亲,说我并没范着什么神仙,只是先天不足需要在离我家不远处拜一个特别强壮的干爹,这能让我的身体强壮起来,以后这孩子的好着呢。

  村子里最强壮的是谁呢?这让母亲煞费苦心,成叔合适,但不够壮。明富哥哥身体壮但辈分不合适。苦思冥想的母亲最后看上的离我家院子100米处的那棵高耸入云长老银杏树。母亲则了良辰吉日,领着我在树旁支了香案,点了香炉,将买来的两尺红布系到树枝枝上,然后让我认了那可老银杏做了干爹。我恭恭敬敬地给老银杏树磕了头,叫了干爹。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秋高气爽天气,一旁流过的溪水掩映着晴空,溪水潺潺,鸟鸣轻和。是呀,还有谁能比这个银杏树更强壮的,树干那么粗壮,枝丫间挂满了绿得晶莹剔透,像极了翡翠的银杏果,那是村里人多多子多福的表征,还有什么能比有一个这样的干爹更让我孱弱的小身体引以为傲的,与自然结下的这份情结后,渐渐地我的身体变得强壮起来。

  我的干爹,虽然只是一棵树,但他是温热的,有着说不尽的故事在风里翻飞。他身边的小溪,都是诗化的,日夜在村子里低语,细数着山乡蒸蒸日上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干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