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地瓜收获的季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是地瓜收获的季节

2018-07-15 06:09:55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地瓜收获的季节

  秋天,又是地瓜收获季节,于是我又想起小时候“起”地瓜的事儿

  我家的地瓜地在江的对岸,倚山面江的坡地。地是沙子土壤,长出的地瓜“面”得噎嗓子。每年秋天去“起”地瓜都成为我们一件盼望的事儿。

  去“起”地瓜的时候,得天气大好风平浪静爸爸划船,我们全家都坐在船上,还有一条狗,仿佛不是去劳动,而是去旅游。五百多米宽的江上,一叶小船仿佛是一片树叶。那时家家都有船,是木制的那种,在江上时常可以与邻居擦肩而过,打着招呼印象最深的是这条狗晕船。没听说过吧?它摇头晃尾地和我们一起上了船,可是船行不久,它就作呕吐状,可能是船一耸一耸地向前走的节奏让它不舒服吧。这个时候,就得把它推下水,它马上就成了游泳健将,“狗刨“让它一直跟着船到达岸边。

  到了地瓜地,我们负责把地瓜秧拽起来,露出地面,爸爸一边刨我们一边捡。每每看到又大又红的地瓜我们则发出一声声惊喜。这些地瓜大致可分为几类,三类是回家马上就要吃的,小而细的那种;二类的要放起来一直吃到春天;一类的则要留作明年的种子。我们把刚起的地瓜摆在地上凉晒,然后平铺在筐里,一旦破皮了就放不住了。

  回来的船陡然多了很多东西。最下面堆着嫩绿的地瓜秧,那个东西可以喂猪。我们则舒服地坐在地瓜秧上面。船沿儿离水面仅十多公分左右了,爸爸叮嘱我们不要晃动,所以我们像小木偶一样大气不敢出。当然了,狗狗这次直接就下水了,跟着船踏上归程,我对它也不再担心了,看着它的小脑袋在水里一拱一拱的,觉得很好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