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5本杂志承包了我一个月的精神食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5本杂志承包了我一个月的精神食粮

2018-07-15 11:31:40 作者:社长 阅读:载入中…

这5本杂志承包了我一个月的精神食粮

  近日有社员后台社长有什么好的杂志推荐

  社长看着桌案上每月必读的几本杂志,决定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社长每月的精神食粮

  文摘类——《读者》

  图片来源:《读者封面

  第一次翻阅《读者》还是在初中时期,在那个互联网还没有像如今这样普及年代里,《读者》成为了我扩充眼界博览群书的一种手段。甚至学校老师鼓励大家看《读者》,相信有这样经历小伙伴一定不在少数

  《读者》原名《读者文摘》顾名思义以文摘为主。你会从中读到古今中外经典著作短篇,也会看到对于社会热点讨论

  尽管很多人痛斥《读者》中的浓浓“鸡汤味”,但社长还是认为这是一本很好的读物,因为总是会因为其中某篇文章而对某位作家产生兴趣,进而去拜读他的作品

  比如2017年第24期,就摘录了莫泊桑短篇《珠宝》。

  另外通而不俗,面向的群体辐射面广,可以说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从中获取乐趣

  近年来《读者》也不断改进、创新,先后开创了《读者·原创版》《读者·校园版》

  人物类——《环球人物》

  《环球人物作为人民日报主办的一份具有全球视野的人物期刊,涵盖了世界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热点人物。

  在这本杂志中,你可以了解古今中外那些自带“流量”的人物,或许某一期就让你对某位人物路转粉了。

  记得2017年第四期《环球人物》中有一篇《爱逛菜园子的汪曾祺》。作者是作家李辉,文中一方面缅怀了汪曾祺,另一方面还讲述了他的小爱好——逛菜园

  逛菜园也挺不错,看看那些绿菜,一天一个样,全都鲜活水灵,挺好看菜地气味不好,因为菜要浇粪。有时我也蹲下来和在菜地旁边抽烟休息的老菜农聊聊,看他们如何搭塑料大棚,看看先时而出的黄瓜西红柿、嫩豆角、青辣椒感受到一种欣欣然的生活气息

  自此,对这位接地气的大家路转粉,拜读了他的作品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生活类——《三联生活周刊》

  很多人喜欢给《三联生活周刊》贴上“伪新闻刊物”,可是人家根本没有说过自己是“新闻刊物”,三联给自己的定位是“一本杂志和他所倡导的生活”,由此可见,生活才是最大的主题

  社长喜欢《三联》的原因有三:选题广、有深度、不哗众取宠

  作为每期的封面故事是本刊的核心,往往用很长的篇幅诉说一个主题,如果该主题是你喜欢的,那么你会看得很过瘾,否则就兴味索然。而这也是《三联》的一个缺点,往往选题小众而吸引不了读者的兴趣。

  据曾在三联实习过的一位网友说:

  主编在选题会上说:三联一个很好的传统, 愿意为一些很重要关注度低的话题提供充足的版面。

  由此可见,《三联》自有自己的风格,不会为了“流量”而媚俗

  《三联生活周刊》的微博发表过这样的一句话

  我们相信在物质生活之外同样存在一种文艺的生活,它温和优雅理性纯粹漂亮迷人。它是对审美斤斤计较,是对高尚生活的审慎追求。我们要厘清人们对文艺的误解,我们希望一个公开承认自身精神追求品质、推崇文艺且不受指点时代重新到来。

  而这,也是三联一直秉承的态度方向

  财经类——《第一财经周刊

  初次接触《第一财经周刊》是在刚毕业时候。对于一个刚步入职场的“菜鸟”来说,想扩充一些财经知识提升财经领域的眼界。在众多财经杂志中便选择了它。

  《第一财经周刊》能够及时的报道国内的财经新闻,更多关注中国中小企业成长机会个人创业与理财。

  风格上更加年轻化并具有活力。在其中你经常会看到时下热门话题,贴合时代。内容深入浅出,十分适合在校生或者初入职场的“小白”以及想对财经有一些了解的读者。

  人文地理类——《环球人文地理》

  图片来源:《环球人物地理》

  对于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的社长,没有时间金钱去环游世界,只能通过杂志来一览世界各地风土人情壮观景致

  《环球人文地理》就是不二之选。

  《国家人文地理》2010年3月改名为《环球人文地理》。

  本刊最吸引社长的就是其中的摄影图片,你会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无论奇峰峻岭,还是汪洋涓流,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令人感慨

  《环球人文地理》不仅能够拓宽你的视野,而且更是拉近你和世界的距离

  如果推荐一本杂志,你会推荐哪一本

  爱生活爱杂志,有温度有态度

  本周推荐(●'◡'●)

  点击图片进行观看

  话题 | 书影 | 世间情感 | 职场 | 人物 | 精选

  Kindle最佳伴侣

  Kindle鲜为人知使用技巧

  甜有100种方式,吃糖、吃蛋糕…还有98次想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