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为营销基本法》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华为营销基本法》读后感精选10篇

2019-11-02 23:0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为营销基本法》读后感精选10篇

  《华为营销基本法》是一本由刘春华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78,页数:29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华为营销基本法》读后感(一):一本可以现学现用的华为营销书籍

  营销一直为企业核心命题,而华为也一直是中国企业的标杆,我们过多关注其企业文化,却很少有注意他们的营销方法,本书的案例详实工具和方法都带来了很多启示建议公司内部营销部门集体学习,很有帮助。身为一名营销总监,对于术的方法虽然有自己套路,但是并不影响我对本书的推崇,本书的最大亮点就是成体系,对于打造一支高效的营销团队很有帮助。

  《华为营销基本法》读后感(二):华为营销基本法

  之前有幸听刘春华老师上课,然后看到他出书,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一本拿来品读,本书凝聚了刘春华先生的营销和管理智慧,以系统思维生动的案例对华为的营销体系进行精彩诠释,对新经济时代产业转型升级商业模式创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特别值得推荐的一本好书,从提高思想到深化营销技能再到要有自己的信仰追求分析面面俱到,整本书层次感清晰,值得研读。

  《华为营销基本法》读后感(三):《华为营销基本法》里面的那些精彩语录故事

  特别喜欢这本书里的一首诗句: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买了这本书后特想请刘春华老师把这首诗写在扉页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其实,类似这样的经典句子在书里面有很多呢!看来,好的书籍总是能在文采上胜人一筹

  还有,书里面有个故事也很有意思

  沙僧是个细心人,也很仗义。这天,他收拾大师裤子发现有个洞,就耐心缝起来。第二天发现又有个洞,于是又缝。第三天还是有个洞,他拿起针线又要缝,猴哥过来,一脚踹飞了沙僧,怒吼:你把洞缝上,我尾巴搁哪儿?——我擦,这个案例让我笑了足足一周。

  《华为营销基本法》读后感(四):《华为营销基本法》:如同品茗,耐人寻味

  《华为营销基本法》一书刚刚面世,好评如潮销量在各网站高居前三名的位置,这对于刘春华老师和《华为营销基本法》而言,都是一件幸事

  《华为营销基本法》之所以受到企业家、企业高级管理者、企业创业者、营销高管、营销实践者高校学者培训机构、学习管理的学生群体欢迎,是因为它不仅逻辑清晰,内容详实,更为重要的是它贴近管理,贴近现场,贴近企业创新的本质

  读《华为营销基本法》需要您读懂作者的“弦外之音”,方法是:举一反三温故知新学以致用。因为主题是营销,就必须涉及到做人为人和求人,这里面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必须使用春秋笔法,于是——

  作者刘春华说:文藏颜如玉,笔下千秋;草灰蛇线始,伏线千里终;

  学术界专家说:雪隐鹭鸶飞始见,柳藏鹦鹉语方知;

  在外界看来:含情欲说宫中事,鹦鹉前头不敢言;

  ……

  每一篇案例,作者都斟酌了很久,修改了无数次,并且最后得出的启发问题和您的思考方向引导都是切磋了很久——有些案例不能太露骨,又不能太肤浅,这个读者在研读的过程中一定能感悟的到。

  总之,您读《华为营销基本法》,别简单地翻阅,而是细细品味,做到有所思,有所为,有所行。

  《华为营销基本法》的特色之一就是华为的所做(123个案例)、所思(思想和理念)和所言(任正非经典语录和发言等)为主线,让读者近距离了解华为的营销全貌

  《华为营销基本法》在文化、制度精神大前提讨论营销,而不是仅仅拘泥于销售技巧。

  一本好书,是你合上书的那一刻,许多的观点已经融入到了你的灵魂,并且有践行的冲动,而《华为营销基本法》,绝对值得你去买一本,像品茗那样,耐人寻味。

  《华为营销基本法》读后感(五):评刘春华《华为营销基本法》:雪隐鹭鸶飞始见,柳藏鹦鹉语方知

  《华为营销基本法》一书刚刚面世,好评如潮,销量在各网站高居前三名的位置,这对于刘春华老师和《华为营销基本法》而言,都是一件幸事。

  《华为营销基本法》之所以受到企业家、企业高级管理者、企业创业者、营销高管、营销实践者、高校学者、培训机构、学习管理的学生等群体欢迎,是因为它不仅逻辑清晰,内容详实,更为重要的是它贴近管理,贴近现场,贴近企业创新的本质。

  读《华为营销基本法》需要您读懂作者的“弦外之音”,方法是:举一反三,温故知新,学以致用。因为主题是营销,就必须涉及到做人、为人和求人,这里面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必须使用春秋笔法,于是——

  作者刘春华说:文藏颜如玉,笔下有千秋;草灰蛇线始,伏线千里终;

  学术界的专家说:雪隐鹭鸶飞始见,柳藏鹦鹉语方知;

  在外界看来:含情欲说宫中事,鹦鹉前头不敢言;

  ……

《华为营销基本法》内容简介

  每一篇案例,作者都斟酌了很久,修改了无数次,并且最后得出的启发问题和您的思考方向引导都是切磋了很久——有些案例不能太露骨,又不能太肤浅,这个读者在研读的过程中一定能感悟的到。

  总之,您读《华为营销基本法》,别简单地翻阅,而是细细品味,做到有所思,有所为,有所行。

  《华为营销基本法》的特色之一就是华为的所做(123个案例)、所思(思想和理念)和所言(任正非经典语录和发言等)为主线,让读者近距离了解华为的营销全貌。

  《华为营销基本法》在文化、制度和精神的大前提下讨论营销,而不是仅仅拘泥于销售技巧。

  一本好书,是你合上书的那一刻,许多的观点已经融入到了你的灵魂,并且有践行的冲动,而《华为营销基本法》,绝对值得你去买一本,像品茗那样,耐人寻味。

  《华为营销基本法》读后感(六):《华为营销基本法》书评:基于价值观的营销才是可复制的营销

  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华为公司成为公众关注的对象同时,华为相关图书也持续热销。在华为相关热销图书中,以华为管理相关书为主,包括《以奋斗者为本》《华为管理法》等,而写华为营销方法的畅销书还没有出现。《华为营销基本法》一书的出版上市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

  《华为营销基本法——华为销售铁军是怎样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书以华为的所做(案例)、所思(思想和理念)、所言(任正非语)为主线,在文化、制度和精神的大前提下讨论营销,而不拘泥于销售技巧。通过123个华为相关案例,读者可以近距离了解华为营销的精髓

  《华为营销基本法》一书具有如下方面特色。

  第一,该书对华为营销的分析与解读非常全面,包括销售人员使命、销售部文化、角色工作考核评价、技能与绩效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必备知识、做人、素质职业通道发展与创新等内容。从这些内容可以看出,本书不仅关注了营销人员所必须具备的技术和技能,还关注了华为的文化、制度,强调了华为文化影响下的华为员工所具有的使命与奋斗精神,而这正是华为能够持续取得成功的精髓,也是值得我国大多数企业学习的地方

  第二,该书致力于还原华为营销的原貌和全貌,通过引用真实案例,让读者自己去体会华为营销的精髓。通过了解华为营销人的奋斗故事,如集体大辞职、重装旅与陆战队、蜂群战术、“盐碱地”战略、“薇甘菊”精神、和客户结成“不打领带关系”、华为选拔干部的“三优先”和“三鼓励”、猛将发于卒伍、拒绝“万能将军”、灰度思维、“三反”运动,读者才能感受到一个真实的华为,才能找出自身的差距,才能成为一个更成功的企业营销人员。

  第三,该书通过作者点评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华为营销。该书作者本身做过企业的营销高管(原海尔空调营销总监,原帅康集团常务副总裁,中国营销界最高奖项——“营销金鼎奖”获得者,中国品牌界最高奖项——“太阳花奖”获得者),因此,该书作者可以现身说法,从营销专家的角度帮助读者找出自身企业与华为的差距,并提出切实可行改进方案和学习路线

  第四,该书的立足点在做。俗话说:知易行难。一本书很快就可以看完,读者也很容易知道华为营销是怎样的,然而有几个人能将其转化行动并为企业真正创造出绩效呢?为了更好地实现从“知”到“行”的转变,本书采用《正能量》一书的做法,在书中设置了“你自己的思考和感悟”环节,通过留出空白表格,让读者动手去填,从而从形式上“强迫”读者逐渐改变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内华于魂、固化于制、实化于技、潜化于质、优化于新”,让知识转化为生产力

  第五,该书有非常好的阅读体验。该书采用双色印刷,还根据书中内容配备了插图,作者本身也有非常好的古文功底谈古论今旁征博引,从而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书中内容。

  中国经济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华为公司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奋斗史。《华为营销基本法》一书处处体现华为公司的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只有在这样的优秀的企业价值观的引领下,华为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书评作者:施猛,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