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难之间找到另外的办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难之间找到另外的办法

2018-07-15 21:05: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难之间找到另外的办法

  两难之间找到另外的办法

  文/赵元波

  邻居院子里的空地上撒了一墒小白菜,刚刚冒出头来,水灵灵的,看上去就鲜嫩无比,让人喜欢不得了。可是,这么鲜嫩的蔬菜哪里会逃得过虫子们的眼睛,一个晚上的时间,小白菜的叶子就被虫子们啃啮得惨不忍睹,好端端的叶子上漏出了一个个的小洞,让人心疼不已,再不采取措施的话,还过上一个晚上,也许就只会剩下一些菜干干了,那还能吃得成了呢,叶子全都喂了虫子了。

  面对这些可恶的虫子,我跟邻居说:“打上点农药就行了,那些虫子立马就会死光光的,立竿见影。”

  邻居摇了摇头,摆摆手说:“我这是自家吃的菜,绿色食品,才不愿意打农药呢!我自有别的办法。”

  在我看来除了打农药,别无他法。我就是要看看,他不用打农药,是怎么个让这些害虫给通通滚蛋的。

  接下来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你猜怎么着,邻居竟然在小白菜的地墒子上用竹片撑成一个半圆形,再把网兜给罩在上面,像给它们搭了个凉棚,虫子飞不进去,阳光通过网眼还能照进去,空气也能自由流通,只是把虫子挡在了网的外面,就像给窗子装上了一面纱窗一样,把该挡的挡在外面,不该挡的照旧能自由进出,这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聪明的人就是这样,考虑问题,不是非此即彼,而是在“彼此”两难之间,总能找到另外的办法,寻找到第三条路,实现两全其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