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娃以后,老公从我的朋友圈失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娃以后,老公从我的朋友圈失踪了……

2018-07-15 22:02:03 作者:小悦姐姐 阅读:载入中…

有娃以后,老公从我的朋友圈失踪了……

  作者 | 巢小庞

  儿子这几天刚刚学会独站,偶尔能颤颤巍巍地走两步。可能是get新技能之后过于欣喜若狂,后来几乎每晚睡前都要反复展示他的新本事,于是,哄睡战线拉长到了近一个半小时

  刚刚战胜这个精力充沛,正在经历运动发展期睡眠倒退的小崽子,总算舒了一口气。一边洗脸涂精华面膜,一边泡脚擦手油刷朋友圈

  突然,一声凄厉的尖叫声刺穿耳膜,当妈的立马汗毛竖起,顾不上把脚上的水甩干净,一个健步从卫生间飞奔进卧室,以为孩子掉地上了……

  幸好,只是做了噩梦,拍了几下又睡着了,这才发现心脏突突突地跳着,像是要从喉咙里蹦出来,好几分钟都没缓过神儿来。

  这时候,侧耳倾听,客厅里如雷的鼾声此起彼伏

  嗯,也不知道孩儿他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聋的,反正之前他睡在孩子跟前,嗷嗷大叫的哭声也没能撼动人家的好睡眠。

  记得宋丹丹的小品里有句台词没心没肺的人睡眠质量都很高”。在孩儿他爸身上验证完毕,绝对真理。”

  刚才娃的那一嗓子,把老母亲的睡意都喊得解散了,只好再翻一会儿朋友圈。

  世界精彩啊!晒娃的一如既往地晒,秀恩爱的一如既往的爱……

  等等!

  为啥晒娃的都是妈?

  为啥照片上都没有爸?

  想起昨天同事吐槽学生们的造句,出镜率最高的主语就是“妈妈”了——

  “妈妈做的饭真好吃啊”;

  “妈妈一到晚上就要检查我的作业”;

  “因为妈妈爱我,所以我也爱妈妈”。

  爸爸去哪儿了?

  爸爸到底去哪里了?

  这个世界性难题大概翻烂《十万个为什么》也查不到答案吧?

   01 

  产妇跳楼一事轰动全国之时,有人说,你嫁的是人是狗,生个孩子就知道了。

  相信大多数有娃的家庭,倒不必上升到需要探讨人与自然动物世界的程度

  但是赵忠祥老师慈祥声音,却一次次在讲述哺乳动物的世界里,雌性动物是如何心力交瘁地独自抚育幼崽的。

  没错,所有的雌性哺乳动物,都是单亲妈妈。

  无论是你电视里见过的狮子、猎豹、大老虎,还是家门口见到的小狗、小猫、小老鼠,你见它们什么时候一家三口同时出现过?

  人类是最高级的哺乳动物,我们的精神高度当然是要远远超过动物的。

  于是,父亲渐渐加入了育儿的过程——友情客串,来自于人性关怀

  只是,动物性决定了我们的育儿现状,因此爸爸只能算是“帮着”妈妈照顾孩子,像是走错片场的临时演员

  这样的场景大概每天都在上演——

  娃哭着要喝奶,这时候你内急,于是你对他爸脱口而出“过来帮我看一下孩子”;

  你单位突然要加班,孩子在幼儿园还没有接,你打电话老公说:“今天帮我接一下孩子吧!”

  老公周末休息自豪慷慨地拍着胸脯对你说:“老婆,你今天好好休息,我来帮你带孩子!”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受精卵结合的时候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合作来着,胚胎着床、发育直到生产,变成了我一个人的事儿了。

  忍受非人折磨,十级阵痛,往鬼门关走一趟,好好的肚皮上被割开一道伤口害怕恐惧无助慌张的时候,也是我一个人的事儿。

  孩子落地,嗷嗷待哺夜深人静的时候,全世界都安睡着,只有我醒着奶娃时,又是我一个人的事儿。

  俩人生的孩子,凭什么到最后,孩子就成了我一个人的了?还得感谢你帮我带孩子?

  可事实上是,老公偶尔帮你带了一天娃,你务必会忍不住发个朋友圈,炫耀一下你家有个“中国好奶爸”,然后收到从世界各地发来的贺电。

  在一片虚假繁荣情境中,幻想他爸可以再接再厉期待你俩的战友之情,友谊之花能常开不谢。

  后来,鲜花掌声过后,你往往要后悔得拍烂大腿,忘记当初应该揪着他耳朵警告他:你以为自己带了一天娃很了不起?你是亲爹,这都是你该做的!老娘带了九九八十一天,你就带了一天,有啥可嘚瑟的?!

  事实证明大家对带孩子的爸爸都很有好感。若是看到一位爸爸宠溺地领着闺女,或者跟儿子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人们总是愿意投去欣赏赞许目光

  反而对带娃的妈妈则无感,只是见怪不怪——反正都是一样灰头土脸,有什么新鲜呢?

  什么叫做“物以稀为贵”——越缺什么,越捧什么。

   02 

  旧时的社会妇女除了操持家务和生养儿女,什么都不用干。后来,妇女解放运动轰轰烈烈开展女人们终于有了劳动权利

  于是,原本支撑家庭的两只手,还得腾出一只手来撑起社会的半边天。

  所以,才有了女人现在的普遍状态——一只手忙着洗锅做饭养孩子,一只手忙着工作出差赚票子

  看起来,不光是雌性哺乳动物,连人类也都活出了单亲妈妈的风采

  这时,直男癌恐怕要站出来说,男人还要挣钱养家啊,围着老婆孩子锅台转的男人哪有出息

  不好意思,我们的钱不比你挣得少,工作水平不比你差,凭啥你活得像个单身小伙儿似的,还要卯足劲儿职场绽放光芒,我们就得退回家庭当个默默无闻的贤内助,成为你“不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呢?

   03 

  哪个女人在生娃之前,不是粉嫩嫩的小公主

  有娃之前,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一公升的水桶搬不动,饮料瓶盖打不开。厨房里的油盐酱醋不知道该往哪儿摆,大小衣物清洗从不沾手,直接一股脑扔进洗衣机……

  可后来呢?

  我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撸起了袖子,挽起头发,变成了刀枪不入的女超人

  二十多斤的的娃,说抱就抱得起来,还能腾出一只手来拎着几公斤重的妈咪包,上个五六层楼不费劲儿。胳膊上妥妥的挂着两块肱二头肌,儿童辅食样样拿手,汤面粥饼说来就来。

  一个人带娃也气定神闲,绝不会手忙脚乱保证娃按时吃饭睡觉,专心投入地陪玩,还要适时灌输情感态度价值观,中间还要腾出空来,就着凉水,把娃尿湿的裤子、沾了饭汤的衣服搓洗干净……

  试问,就这一套规定动作,如果哪位男士敢说自己也能轻松胜任,那我敬你是条汉子

  而当妈的我们,迫于形势所逼,必须是要比汉子还要汉子,这样才能顺利养大孩子。

   04  

  “为母则刚”,是这个世界上最甜蜜骗局

  要么是男人们不想负担养娃重任,拿这么一句金光闪闪赞美,哄着女人们心甘情愿老妈子。

  要么是女人们因为男人不参与养育孩子,在心灰意冷走投无路之际,给自己打这么一针强力鸡血,好让羸弱的肩膀,从此有了担负一切的理由

   

  一边感动自己,一边感动世界。

  有娃之前,你在朋友圈里晒美食,晒出游,晒恩爱。老公在你的文字里是全世界最好的,在你的照片里是全地球最帅的。

  那时的你们,眼含秋水脉脉含情

  有娃以后,朋友圈已经被你家萌娃的大头照、小视频全面攻陷。甭管老公这枚猪队友是否给力,合作是否愉快,反正,他是从此失踪于你的朋友圈,悄无声息地,不带走一片云彩

  倒不是老公太过魁梧,挤不进你的九宫格照片,实在是——逮!不!着!人!啊!

  - END -

你的点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亲亲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