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副总裁迷上她之后(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副总裁迷上她之后(下)

2022-04-23 03:34:22 作者:李灵儿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副总裁迷上她之后(下)

  翠说:没有看过上集的请先点击链接副总裁迷上她之后直接阅读上集,然后再来看下集。

1

  有人说,时间是良药,可陈琼却觉得她正在服下毒药。一晃数月过去了,她睁眼闭眼满脑子都是陆明,她甚至有点后悔为什么当时的自己像个木头似的没有好好和他吻别,那是多么让人陶醉的时刻啊,忘乎所以,和喜欢的人拥吻交换灵魂,尽管她知道这个想法多么荒谬和无耻,她还是深陷其中不能自已。

  父亲住院动了多次手术,50万转眼花费大半,所剩无几,穷人是生不起病的,对于癌症这样的病,压根治不出所以然,医院就像是个填不满的无底洞,能吃人不见骨头。

  她唯有守在父亲的病榻前,略尽孝心,也算是分担母亲的忧愁。虽然日子过得平淡如水,但陈琼受不了这样坐吃山空的日子,她开始一边找工作,一边和母亲轮流照顾父亲。人一旦忙碌起来,就什么都顾不上多想,陆明像是被她埋藏在心底角落里的一粒种子,虽依然充满生命力,但在陈琼心里再也泛不起一丝涟漪。

  母亲总是旁敲侧击地督促她谈对象,是啊,过了今年都二十九了,想想除了陆明,只在高中时期谈过一段青涩的初恋,其他时间都耗在了养家糊口上。

  她的心酸与付出,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委婉地拒绝了母亲多次,直到母亲起了疑心,问她是不是外边有人了,她才迫不得已答应了母亲安排的相亲。是姨妈介绍的同事的儿子—何风,知识分子家庭,高学历,高收入,她有点自惭形秽,觉得自己配不上人家。

2

  相亲那天,风和日丽,她穿了一件浅蓝碎花长裙,走在路上总能吸引不少尾随的目光。她没有心思去沾沾自喜,经过和陆明的事,她甚至觉得美貌不是她的骄傲,甚至成为她的负担,到哪里都会被人说成是花瓶,是狐媚精,是红颜祸水。像她这样出身贫瘠的孩子,有什么资格靠美貌来充当人人捧着的公主呢?

  约会地点选在了高档的中餐厅,也让陈琼看出了这个留洋归来的博士,内心矫情与做作他比她到的早,陈琼刚走进餐厅大门,便看到一身黑蓝西装,身材魁梧却文质彬彬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子朝自己招手示意,他便是何风吧,陈琼心想,如果她的人生中从没有出现过陆明,单凭外表和家世,陈琼会毫不犹豫的嫁给他,可是眼前的男子和陆明相比,远不及他的成熟和风度,倒多了几分稚气和俗套。

  陈琼面露甜甜微笑优雅的伸出手:“你好,陈琼”。仅仅握个手而已,却让对面的男子受宠若惊,支支吾吾地道:“你好你好,我是何风”。

  姨妈让他看过自己的照片,对视一眼,陈琼就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垂涎。酒足饭饱,何风却不按套路出牌,不是正常程序约会看电影,倒邀请她去他家,陈琼觉得好笑,不过外表一副正人君子,内心却是花花肠子,第一次见面就这么迫不及待,当她是什么人,陈琼婉拒了他,暗下决心不再见面。

  陈琼找了个离医院和租住的地方都比较近的兼职,在一家美容会所给人做皮肤护理。虽然依然是服务行业,但她自身姣好的面容和光洁的皮肤让大多顾客相信她的技术,底薪不高,月月提成也不低,除去房租和父亲在医院的疗养费用,还能攒下小五千。凑够一万元整,她就前去银行给那个熟悉的账号打过去。纠结半天,她还是决定在微信上给他说一声:“先给你转一万,剩下的我会慢慢还”。

  那个熟悉的头像并没有回应,陈琼心想也许他早已经忘了我吧。晚上十一点,她正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他不再理她竟让她如此难以接受,就像被他捧到天上狠狠丢下来一样。

  竟像是有心灵感应般,叮咚一声,她猝不及防收到了他的消息,她心跳加速,迫不及待打开手机,“你还好吗?”他答非所问,原来他还关心她。

  陈琼说不清是欣喜还是心酸,又或是委屈,这么多天,这么久,自己不主动联系他,他竟能这么冷酷不理她。陈琼有些生气,按捺住一万分想和他热聊的心,不回复。

3

  “我想见你!”一分钟不到,陆明又发来一条。他有什么资格要求见她,他们早已经毫无关系了,陈琼还是不理他。

  “那天,我真的有苦衷,你又不听我解释就毅然离去。我何尝想看到你作陪,我和李全有早就是对头了,那段时间是竞争分公司总经理的关键时期,要不是有好几个董事会成员在,我不会给他留一丝情面,小琼,我也是不得已,你能体谅我吗?”陆明一字一句打下冗长的话,就像是道不尽的心声。

  他果然是情话高手,一番陈词,陈琼竟觉得是自己不善解人意,不近人情,仿佛错的是她一般。有什么原谅不原谅,本就是错误的开始,就这样结束吧,陈琼在心底默默说了上百遍:我原谅你了,原谅你了,忘了我吧。然而亮着的对话框除了陆明的,她这边框依旧是空白的,她好不容易才从这段纷乱的关系中抽身而出,不能再跌进去。

  又过了半年,何风捺不住性子,一直对她死缠烂打,还愿意给出高额彩礼作为诱饵,陈琼的母亲颇为心动,毕竟父亲的病是烧钱的病,50万填进去依然不见起色。陈琼的工资除了上缴父亲的医药费,其他的都打到那个卡上,而目前剩下的仅够母女俩生存。就在陈琼为了生存焦头烂额的时候,前同事小周无意间透漏给她一个消息更让她忧心忡忡。

  原来陆明的老婆李珂学成归来,准备接手公司财务总监一职。李珂的爸爸是公司的大股东,李珂的前途不可估量,女人都是有第六感的,想必她早在海外就已经对陆明外遇有所怀疑,所以才放弃国外那么多好机会,回国屈居陆明之下,当一个小小的财务总监。陈琼隐隐觉得李珂的归来更像是一种报复,只要陆明的心还在她身上,李珂绝不会轻易善罢甘休。

  果不其然,半个月后,陆明小号的微信又一次响起,内容却让陈琼惊愕。

  “你信不信我让他背负挪用公款50万的罪名入狱,你得不到他的人,更休想再得到他一丝一毫的好处”李珂的话恶狠狠的充满敌意,带着鱼死网破般的决绝,她忍受不了自己心心念念、青梅竹马的老公竟移情别恋,将完完整整的一颗心放到别的女人身上。

  “你究竟怎样才能饶了他?”陈琼带着乞求,虽然她早有预感,还是措手不及,她知道李珂有这个能力,她在国外主修国际金融学,对财务做账更是轻车熟路,只要她稍微动动手指,陆明就不得不背下这个大黑锅。如果她的出现会让他毁灭,她宁愿从不曾认识他。

  “我要你彻彻底底地消失在他的生活里,你结婚吧,只有你结婚了,他才能死心,才能放下”李珂步步紧逼,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好,我答应你”陈琼不曾犹豫片刻,便答应了,此生既不能拥有他,就要还他安宁,让她做什么她都愿意,就像他曾经不顾一切为她。

4

  她答应何风求婚的那一刻,竟然觉得心死了。就算周围弥漫着亲朋好友的祝福,就算满眼都是母亲的笑脸,就算她和家人从此都有了靠山,她还是不快乐。陆明呢,如果他知道了,会怎么样呢,她已经许久许久没有陆明的消息了,每次那个熟悉的小号响起,陈琼都觉得胆战心惊,时时刻刻都在祈祷李珂手下留情,他不要出事才好。

  婚礼的前一天,陈琼独自在街上买醉,想到从此就要彻底和过去告别,她有些开心,更添许多不舍,以后,她恐怕连想一个人的资格都没有了。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陆明疯狂拥吻她的那个咖啡厅,她怔怔的站在门口,仿佛一切发生在昨天,如果能重来一次,如果知道那将是最后一面,陈琼觉得一定要和他好好告别,此刻就不会那么遗憾和难受了。

  “琼,是你吗?”魂牵梦绕的嗓音,充满了沧桑和沙哑。她竟有些不敢回头,怕这是梦一场。

  “是你吗?是你吗?小琼”那个声音越来越近,就在耳边响起,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猛然回头,熟悉的眉眼,醉人的气息,他的出现总是意外,意外之惊,意外之喜。

  “走,跟我走!”不容分说,他再次拉起她就跑,伴着酒气,他们仿佛跑在云朵里,她看不清方向,连脚底下也软绵绵的。

  酒店,富丽堂皇的酒店,贵宾客房,又是龙凤聚。不同的是这次不会有人打扰,这是专门为他预留的长期房间。

  “琼,这里比较安全,你听我说,我忘不了你,这辈子都忘不了。如果你对我有感情,哪怕是一点点的心动,请你等我!我现在遇到点事,需要时间处理,相信我,我会离婚,我只要你给我些时间,等我!”他声音因急切而变得沙哑,低沉,他的的眼睛里有火,炙热得要把陈琼融化一般。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陈琼变得主动大胆,她不想浪费一分一秒在无用的口舌上,狠狠地吻住了对面的唇,这一次,她不想再留遗憾。她的主动勾起了陆明的欲望,他们直吻得口干舌燥,天旋地转,疯狂的侵入彼此,仿佛要融为一体一般,那一夜,他们抵死缠绵。

  黎明,陈琼窝在他的胸膛,抚摸着他结实的肌肉,她多么眷恋这迷人的体温,这诱人的气息,她脑袋中涌现无数种可能:天哪,如果她能即刻拥有这个男人,让她去死,也值得。

  分开前,她也始终没有告诉他,她就要嫁人啦,他不知道也好,至少对他好,她想。

5

  又是一年多时间,陆明如人间蒸发了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从没在她的生命里出现过一样。她换了手机号,给陆明打款也是专门办的卡,她兢兢业业做到了店长。

  尽管她那个博士后老公在外花天酒地,她也能看的风轻云淡,没有爱情的婚姻就是一座坟墓,她突然能理解陆明的选择和李珂的疯狂了,放不开的从来不是因为爱,只是执念。爱是成全,是放手,是惟愿你过得好,哪怕我只是远远的看着就足够了。

  当何风牵着一个刚刚成年,稚气满满却大着肚子的小姑娘回家的那一刻,她看透了他的人面兽心,哪怕和这个毫无感情的人住在一个屋檐下都觉得恶心,她不再想容忍,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婚。

  父亲在耗干母亲和她的精力之前离开了人世,她有点轻松又觉得罪恶,恨自己没能力治好父亲,恨自己三十多岁了又离异让母亲跟着操心,她突然想回到老家,那个偏远却宁静的地方,开个小卖部,守着一方田,和母亲过与世无争,安逸自在的生活。

  长途火车站台,她看到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与他对视的一刹那,陈琼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为什么他总在她快要放弃的时候出现,像永远也不要放过她似的,又一把把她拉回到他身边。

  他未有半刻迟疑奔向她:“傻瓜,还是想这样默默地逃掉嘛?!你只要在这个城市,我就能不顾一切找到你,不管我在做什么,我从未 想过放弃你。但是如果我还不是自由之身,我就没有资格来挽留你,现在我就是我,只要你想,我随时可以是你的!如果我现在要你留下来,晚吗?”

  她很想赌气地说太晚,可身体太诚实不允许她撒谎,她紧紧地抱住他,像抱住了全世界,像又获得了新生,原来,这就是爱情,可以不顾世俗,跨越阻碍,如此畅快,如此自由。

  她缓缓贴上他的耳朵:“不晚,哪怕经历半生,只要是你就好。”

  他把她抱得更紧了,仿佛要将她揉进他的身体,呼吸急促,声音沙哑:“我也是,这辈子,我只要你!”

  后续

  公司大多数股东看不惯李珂的技俩,一起决议辞退了李珂,她父亲也只好少数服从多,做了让步。陆明对公司来说,功大于过,就算大家反感陆明对感情的背叛,可一旦涉及公司利益,他们一个比一个精明。陆明凭借自身的努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可,稳稳坐牢了公司一把手的位置。

  陆明已经恢复单身,爱谁是他的选择,至于李珂有没有成全祝福他们,这是后话,但是法律规定夫妻无感情分居两年以上,便可申请解除婚姻关系。

  最后,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错误的人不耽误彼此,愿对的人早日相遇,这样才能天下太平。(完)

  上集回顾:(直接点击蓝色字体阅读)

  副总裁迷上她之后(上)

  还等什么呢?时间都过去了,话是这么说,但不至于那么快。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一去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