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教室开了一枪(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教室开了一枪(贰)

2018-07-16 20:16:40 作者:周野 阅读:载入中…

我在教室开了一枪(贰)

  提示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高三微信公众号

  画师:阿久

  上节回顾:不是班长是谁?

  我在教室开了一枪(壹),点击阅读之前的文章

  1

  “你……”她开口,不知道想解释还是责怪。

  “你闭嘴。”

  我盯住她的眼睛,咬紧了牙齿班里很多人都注意到了我们,同桌也在后排抬头看过来,我不想让她们恶毒语言传进她的耳朵

  “你跟我走。”

  我一把拽住班长的胳膊就往楼梯间走,她弱不禁风的被我拽了一个踉跄。

  她的朋友,哦不,那个无耻的附和她、一同议论别人的小跟班,被我一句“你最好离远点”就给吓住,不敢跟上来。

  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塑料姐妹

  2

  “你了解李月吗?我告诉你,她从来不在教室里吃有味道东西,我的垃圾掉了她会帮我捡起来。

  她画的漫画牛到可以在网上签约,她人好、从来没和别人有过过节,更不像你,喜欢在别人背后毫无根据的散播谣言

  你拿她最在意的事暗地里言语伤人的时候,没想过她的心情吧?公平一点,从今天起,我会用你最在意的事,让你没心情再嚼舌根。”

  “我说李月,关你什么事啊。

  再说,你、你能把我怎么样?你们不学习成帮结伙的,我也不怕!”

  走廊里没人,班长刻意提高声音产生了些许回音,能听出她的声音在微微颤抖。

  她在害怕我。

  人生第一次,我为我外表迷惑性能让别人误解害怕而感到高兴

  “你等着看吧。”

  我学着电影反派放狠话时的狠决模样,调动着面目肌肉让它们尽量看起来凶狠

  吓死她才好。

  3

  回到座位上刚好打上课铃,同桌担心的问我刚才怎么了,我不想把这件可笑可气的事告诉她,但有必要让她知道班长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丑陋嘴脸

  “王子瑜(班长)说你坏话被我骂了,以后你离她远点。”

  “啊?”同桌不可置信的长大了嘴,好像不相信看起来又乖又正经的班长会说毫无关系的她的坏话。

  我啪的拍她大腿一下,面朝老师眼不斜视罪行尽量不变化的说:“从今天起,我监督你减肥,你监督我学习。

  我倒要看看学习好有多了不起。”

  班长害怕我叫外班的混混找她麻烦,这实在杞人忧天

  我和混混们的认识源于“战场情谊”。

  战场即考场,因为学校是按成绩排名分考场的,由于我的严重偏科,每次考试基本都在倒数第一或第二考场出现

  从第一次他们吃惊地看到英语收卷时我把小作文写满了,就开始封我为“考神”。

  当然,仅限英语一科。

  实话实说,我可能有点语言天赋

  对英语的学习是一种自然吸收状态,我看英剧美剧,不背英文单词。每次英语考试扣的分数在十分以内。

  她们说对我的第一印象同类发现我英语超神后觉得不是,发现我其他课答得比他们蒙的还差后觉得又是了……大家总是互相打趣,所以关系还好。

  而且他们中很多人除了不爱学习,其余爱好很多,人品不错,只是成绩显得他们很“混”。

  让人有些“避之不及”。

  4

  不过我可没有校园霸凌那种无聊想法,也不想用这么低级方式解决我们的问题

  我的目的是让她别再瞧不起人,既然她学习好,那我就在学习上,打败她。

  在同桌的无奈和周围人的惊恐下,我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的学了一个月的习。

  每天上课困了就扑腾一声站起来听课,反正我坐最后一排也挡不到谁。

  倒是惊起周围趴到的一片同学,看着他们脸睡的通红、还有书压出来的印子辛苦忍笑。

  慢慢我发现数学老师上课的结巴梗我能听懂了,英语老师的口头禅我知道了,还强行让同桌也背会了《逍遥游》。

  虽然没少受她荼毒,“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一锅炖不下。

  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大,需要两个烧烤架。一个孜然,一个微辣……”碎碎念《逍遥游》吃货版是她拒绝零食一个月内唯一的解压方式了。

  结果,一个月以后的月考,班长我没打败,倒是被自己打脸了。

  成绩单上我名字后的分数那列仍然是4开头,而班长却仿佛被我的挑衅激怒了,这次打了592.5,将近600分。

  果不其然,发成绩当天晚自习刚放学,她就带着上次和她一起的女生晃到后排,在我的课桌旁站定。

  “诶,这成绩单我看了好几遍,怎么前三十名里都没有姓白的呢?某人上次让我等着看,看什么啊?”

  我把成绩单夹到语文书里,和其他卷册一起塞进书包,想着今晚老爸可能一高兴会号召全家出门吃烧烤宵夜,毕竟徘徊在班级倒数的我第一次在全班68人中进了前50。

  “怎么不说话了?多管闲事的时候记得你挺能说的。”

  5

  “王子瑜你差不多得了啊,咋一说人家坏话的时候你就这么能巴巴呢?”我斜前桌小黑,一个东北口音极重、性格极其豪爽女孩插了进来。

  上次的事虽然我没有多说,但班级里不知怎么也传开了,特别是后排同学个个义愤填膺,骂着知人知面不知心

  没人提同桌的事,都揪着“学习不好怎么了吃王子瑜家大米了”这个主题默契的给同桌留了面子

  “怎么了,事实害怕别人说了?好像前三十也没看见你名字啊,你又从哪冒……”

  “敢不敢打赌。”

  我不想让小黑和她吵,没必要。

  虽然可能她不在乎,但让人指着成绩嘲笑肯定不是一件愉悦事情

  所以我直接打断了王子瑜没说完的话。

  王子瑜顿了一下,皱着眉问我:“赌什么?”

  “就赌高考成绩。

  下周高三的学姐学长高考,四舍五入离我们高考还有一年。

  就这一年里,我会尽我所能,最后超过你,到时候谁分数低,谁就当着全班的面,画花脸学猪叫。”

  王子瑜还没说话,她身边的女孩先噗嗤笑了出来。不知道是不是脑补了那个场景

  同桌使劲拽了我袖子一下,眼神明显是“你傻啊?”三个字。

  王子瑜也笑了,得意轻蔑的样子让我真恨不得自己是会扇人巴掌社会大姐。她问她凭什么和我赌。

  6

  我说她不赌就是不敢。很明显的激将法,她知道,周围人都知道。

  但她还是答应了。她根本不觉得我能赢,她想看我出丑,以我们现在的成绩,她完全可以轻视我。

  但我知道,她的轻视,就是我赢的机会

  上届高考一结束,班里的气氛突然就变了。

  虽然班牌还没换,但事实上,我们高三了。

  同桌的家长到学校来找班主任孩子以后要考最好的美术学院,现在的分数还不够希望老师可以督促严厉一些。

  班主任居然采取了语文老师建议让同桌把桌椅搬到讲台旁。同桌愁眉苦脸的搬走了,周围人有的安慰有的幸灾乐祸,还有人跑过来问我我怎么办,一个人坐会不会不习惯

  我趁午休时间去了班主任办公室,下午第一节课开始前,我把我的桌椅搬到了讲台的另一边。

  后排的小伙伴决定给我们起了新的外号—哼哈二将。

  但我看到每个人打趣的面孔下藏有不安,人在看到了和他原本同一起跑线上的其他人在努力,是不可能无动于衷的。

  后来班级实行了座位轮串,不知道是采取的哪位同学或家长的建议,还是大家心之所向。

  平时最后一排聊天的人最近上课也闭了嘴,困了就同桌互掐,听说打哈欠是会互相传染的,班级里没有人先趴在桌子上,老师很少强调上课睡觉的问题了。

  再后来又加了三晚,我每次回头,基本很少能看到同学们的脸,只能看到大家的头顶

  或者一摞比一摞厚的书。

  7

  最开心日子是后排的朋友们串到第一排的日子,之前一个特喜欢研究车和电脑男生成了数学大神,一下课我们围圈和他问题,有时候堵了过道,王子瑜和她跟班过不去,会翻个白眼,从另一边绕过去。

  还有很偶尔的偶尔,一般是在每次月考后,英语老师和班主任商量好,会在晚自习放一部英汉双语的电影,作为所有体育课神奇消失的补偿

  同桌有一次问我怎么串到前面坐的,和班主任说了什么。

  我说能说什么,当然是贿赂他了。

  同桌无奈地撇撇嘴当然不信我。

  其实我当时说的是:老师,我可以坐到讲台旁边吗?这样如果我上课溜号,你们不用浪费粉笔头就能打到我了。

  这样的一年很累,无数次我想放纵自己,哪怕一天,我不学了,像以前一样,睡睡觉听听课,逃课出去玩。

  但是从座位上站起来的时候,我看到全班人,哪怕是当时坐在最后一排最角落的人,都在拿着笔。

  我会走出教室洗把脸,或者冲到操场冒着被教导主任抓住的风险大喊一声,然后回去,坐下,学习。

  相信每一个想放弃的同学,都像我一样。

  因为周围人没有放弃,所以我也不想做那个先说放弃的人。

  8

  当初我和王子瑜打下的那个赌,其效果好似我当场在教室开了一枪,告诉大家赛跑开始。

  然后每个人都被枪声惊醒,原来比赛真的开始了,这场比赛,即使追不上早就起跑的人,即使双腿早就酸痛,也不能停了,因为终点总会到的,希望在终点到的那一刻,自己筋疲力尽,但已竭尽所能

  在这场漫长的比赛中,我产生了和当初立下赌约时截然不同的心态,我发现我想学习,不止是为了碾压王子瑜的自尊心,是想不负自己的责任心满足自己哪怕一次也想让父母骄傲的小虚荣心

  我想变好,成绩变好,让父母的心情变好。

  后来那场赌的结果是,没有结果。

  因为王子瑜保送了,她没有参加高考。有点戏剧,人的人品和能力确实不一定成正比

  但我高考打了594分。

  我超过了当时的她,也超过了当时的自己。

  也会庆幸那场幼稚的斗争开始的很早,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改变

  而我既然无意开了枪,就有不能输的决心,结果才会令自己满意。

  准备什么时候,给自己开这一枪。

  作者 /周野

  编辑 / 浩十六

  图片 /阿久

  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爆戳下方的小心心哦!

  喜欢高三姐,欢迎置顶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