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替别人想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也替别人想想

2016-11-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替别人想想

  也替别人想想

  文/赵元波

  有个年轻人,刚刚参加工作,单位分给他一间宿舍,有个阳台。

  每天晚上,年轻人都有夜读上网的习惯,经常是到了晚上十二点才上床睡觉。他读书的习惯就是泡杯茶,拉开阳台的窗帘,让夜风能吹进来,在电脑前阅读,直至读得累了,才肯去睡觉。这样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自己也觉得没什么不恰当的地方,总觉得说,是在自己的宿舍里,又没有大声喧哗,也总是轻手轻脚,应该不会影响到别人。

  直到有一天,工作累了,十点钟不到就上床睡觉,可怎么着,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原来,是对面楼里阳台上的灯光照了过来,透过窗帘照进了室内,一向只有在没有灯光中才能入睡的他顿时意识到:自己晚上十二点了,还开着灯在阳台上读书或是上网,那样岂不是就会影响到对面的人家吗?想到这,年轻人晚上在阳台上上网读书的时候,就做了个小小的改动,买了个台灯,尽量让光线不要影响到别人。(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晚上开灯的时候,也替别人想想,不要只顾着自己,忽略了别人,忽略了自己可能会影响到别人。

  我班上的班长,就是这样,做事的时候总是替别人着想,获得了班上同学的一致好评,年终评选优秀班干部的时候,大家一致认为非他莫属。

  就说一件小事吧。班上有个调皮捣蛋的学生,谁都不愿意和他坐同桌,每每调整座位,他都被大家孤立,成了个“丑小鸭”,可班长从来都是这样,让别人先挑选同桌,自己最后选那个剩着的座位,结果都一样,和那个谁都不愿坐的调皮蛋成了同桌。

  毕业几年了,那个调皮的学生每每说起班长,都很感激,感激班长的宽容大量,给自己留面子,宁可委屈自己,也不戳破同桌的自尊

  做事的时候,也替人想想,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自己有没有给人家造成伤害,这样可以避免以自我为中心,赢得别人的尊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也替别人想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