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院值班室里的春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医院值班室里的春光

2018-07-17 12:16:53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医院值班室里的春光

  王明申已经连续一个星期医院值班,拖着疲惫身体到家,刚打开门,就被门口堆着的袜子熏得睁不开眼。往厨房瞄了一眼,果不其然,洗碗槽里堆着粘满油渍的碗碟,上面还零星挂着几根菜叶。

  走进客厅内衣裤子乱糟糟地扔在沙发上,王明申强忍住心中的怒气,一件件把衣服捡了起来。

  收拾干净,已经是凌晨四点了,王明申强忍着困意,从洗浴室爬到床上。王明申的妻子张惠在睡梦感觉到枕边人回来了,凑到王明申的身边,眯着眼,热切地寻找他的嘴唇

  “我累了,你别闹。” 王明申扭过头躲开张惠的亲吻,一把推开她。

  “你现在已经嫌弃我嫌弃成这样了,几天没回家就算了,你说你是不是在外面养了个狐狸精。” 张惠佯装委屈,手却慢慢地伸进被子里,撩拨起王明申。

  王明申的额头突突地跳,猛地把张惠压在身下,没有做任何前戏就冲进去。痛得张惠狠狠地弓着身子,想要抽身逃脱,王明申却没有理会她的哭喊,大起大落,发泄心中的怨气

  张惠哭累了,睡着了,王明申点了根烟,静静地抽着……

  他跟张惠结婚五年。五年来,医院工作繁重,他也想给张惠创造好的生活条件,两人间相处时间不多。一开始,王明申很爱张惠,张惠不算温柔性格还有点火辣,却是个很好的贤内助,但这几年,王明申越来越忙,两人之间又少了个孩子做调剂,家里又催得紧,重压之下,张惠变得多疑脾气也是变得阴晴不定,总是追问王明申在医院的事,一言不合就砸东西,王明申在医院已经累得透支,回到家还要忍受逼问折磨,两人渐生嫌隙。后来,张惠干脆每天都三更半夜出去放纵,对家里的事不闻不问,王明申也想过改善夫妻关系。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生活总是无奈

  好不容易从家里出来,王明申只觉得自己松了一口气,一想到“回家”两个字,他都感觉压抑,明明是自己的家,却丝毫没有舒心的感觉。

  “早啊,王医生。”回到医院,路过前台,几人正围在一起,看到王明申都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王明申走过去,见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份三明治,看着精致又有食欲,“今天怎么了,怎么都在吃三明治?”

  聚在前台的这几个人都是和王明申同一个科室的,正有人想要回答,身后就响起了一个甜美声音,“你们都够吃吗?。”

  王明申回头,只见一个女生穿着洁白的护士服,梳成马尾,脸上素净白嫩,不施粉黛,俏生生地站在面前,手里拎着个纸袋。

  “王医生,早啊,你也尝尝这个,我做的三明治。” 女孩说着,从纸袋里,拿出了一份,递给王明申。

  “谢谢你啊,莫霜。” 这个女孩叫做莫霜,是前不久才调来王明申的科室,人长得漂亮,又会下厨,经常同事们带好吃的,也因为这样,在科室里人缘颇好,时常有单身的男医生想约她。

  “哇,莫霜,怎么你给王医生的那份这么大啊,偏心喔。” 前台不知道谁打趣着说了一句,顿时有不少人也跟着起哄。

  “对啊,对啊,莫霜对王医生也太好了吧,是不是有情况啊……”王明申在科室里为人随和,但一心扑在工作上,和同事并不亲近

  因为和妻子张惠的关系不好,也很少谈起自己的家庭。科室里,有不少后知后觉的小姑娘偷偷暗恋过王明申。

  “唔……哪哪有……”莫霜被众人起哄,羞红了脸,站在王明申对面,眼神也躲闪不定,不敢看他。

  王明申被说的也有些尴尬。看到莫霜红了脸,还以为她心里也是生气了,忙接过她手里的三明治,笑道,“吃还堵不住你们的嘴。”

  莫霜蓦然抬头,正撞进王明申温润如玉的眼神里。

  这天,工作了一整天,眼看着到了下班时间,王明申却在医院闲晃起来,他依旧不想回事,无处可去,不知不觉晃到了值班室,可一打开门就愣住了。

  莫霜也是一怔,这个时间,值班室通常没人,她今天上晚班,从家里过来的时候突遇大雨,被淋成了落汤鸡。

  此刻,她身着一件黑色的紧身背心外衣正晾在一边,她的肌肤很白,肩头小巧纤细,锁骨细腰一览无余

  “对不起,打扰了……”王明申惊慌失措地就要退出去。可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一阵嬉笑声

  莫霜猛地冲了上去,扳住了门边。“啊!”随着一声痛呼,一不小心细嫩的手指被死死夹在门缝里,痛得她额头上冷汗直流。王明申急忙把莫霜扶到椅子上,茶水间有医药箱,他又在冰箱里拿了点冰块,用纱布包起来,帮莫霜冷敷。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你在这里……”王明申莫霜微微勾起唇角,“没事,是我自己不小心。可不能让人看见我们这幅模样,打死也说不清了。”

  王明申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帮莫霜包扎好手指,看了看手表,时间还不算太晚,“你家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莫霜正想着拒绝,今晚她还要值班,可一起身,不小心把桌子上垒着的一沓书碰倒了。这些书都是她的,每次值晚班都会带着。

  王明申蹲下来,帮她收拾,却没想到书里夹着一张照片突然掉了出来,王明申一下子愣了,照片里的人不正是自己么。

  他背对着莫霜蹲着。匆匆把手里的照片塞回书里,若无其事地站了起来。

  可这一幕正落在莫霜眼里。

  王明申本以为只是同事整蛊他,却没想到莫霜真的动了这个心思

  两个人,心思各异,王明申脸色有点冷,莫霜抬头觑了他一眼,咬了咬上唇,心里下定了决心。“王医生,我……我有话要跟你说。”

  “其实,我关注你很久了,嗯……我觉得你这个人很好,我知道有很多医院里的护士都喜欢你,我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就是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一席话几乎耗尽了莫霜所有的勇气,勉强才说完整,一双澄澈的眼睛紧紧盯着王明申,让他无处闪躲。

  “莫霜,抱歉我有家庭了。”王明申的声音不大,却像是平地惊雷在莫霜的心中掀起了一阵涌动。她的下唇微颤,本来想说出口的话也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良久,莫霜终于开口,“王医生,抱歉给你造成困扰我会自己处理掉这份不该有的心思,希望对你不会造成影响。”

  回到家时,天色已晚,对于张慧的失踪,王明申也不意外,大体还在谁家打麻将。他单手捏了捏鼻骨,脑袋里乱糟糟的一片。

  值班室里和莫霜的事,她当时的神情话语,还有最后离开落寞身影说实话,王明申对莫霜并非无动于衷

  莫霜温柔体贴,长得又好看,是个男人都会对这个小姑娘好感,王明申自然也不例外,但是此刻的王明申已经是个有家庭的人,尽管家庭不如意,但他还拎得清,踏错一步,可能就是三个人的毁灭,他不会这么做。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一阵凌乱脚步钥匙碰撞声,张惠从门外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

  一身酒气,显然还没有意识到已经在回到家里,依旧手舞足蹈,嘴里还不停喃喃说道:“喝,喝,今晚不醉不归!”

  王明申从沙发上起来去扶她。被她挥舞的手臂甩的脸颊生疼。这一晚,张惠又呕又闹,等把张惠安顿好,自己匆匆洗完澡,一抬头,墙上的挂钟指向6点,不用睡了,收拾一下又该上班了。

  就这样,连续几天,张惠都是三更半夜回家,搞得王明申精神萎靡,差点给病人开错药。

  “王医生。”莫霜站在门口,手里捧着一个不锈钢的罐子。“我看你这几天精神不是很好,这是提神茶,特别有效,你下午还有手术,喝了能精神点。”

  莫霜的声音轻柔,把手里的罐子放在王明申的桌子上,不多说就转身要走。“莫霜。”王明申看着面前的罐子,心里涌起了阵阵的暖流,轻唤莫霜的名字,“谢谢。”

  莫霜的脚步微微停顿,还是匆匆走开了。

  莫霜送过来的提神茶确实有效果,王明申下午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手术之后,回到科室,看到摆在桌上的罐子,王明申叹了口气。

  那晚,他早早回了家,拿了几件换洗的衣服,住进了医院。

  “莫霜,谢谢你的提神茶。”王明申把手里的罐子洗干净之后,给莫霜送了回去。

  莫霜正忙着整理病诊,听到王明申的声音,抬头,撞上了他的眼神,慌忙闪躲,“不……不用了,这都是小事而已,王医生你不用那么客气的。”

  莫霜伸手接过罐子,手腕上露出一条闪闪的银链子,随口问了句:“你手腕上的链子挺好看的。” 莫霜动作一顿,淡淡说道:“嗯,男朋友送的。”

  王明申有些不知所措,莫霜能找到爱人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可却不知怎的,心里莫名有些发闷,勉强弯了弯嘴角。多想无益,毕竟生活还要继续。

  空气烟雾缭绕,混杂着劣质香水味道浑浊不堪。张惠今天手气不错,在姐妹通宵打麻将,连赢了三家,笑得她整晚合不拢嘴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又赢了,手气好得真的有点过分。”张惠手里点着今天赢来的钞票,一旁输钱的女人,看着张惠乐呵呵的模样,心生怨怼。

  “哎,听说没,王明申的科室好像来了个漂亮小姑娘,你这样天天不回家,心可真够大的。” 这两人是多年的闺蜜,说话也是不顾忌。

  张惠数钱的手果然停了下来,扭头问道,“你听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

  那女人捂着嘴笑道:“我还用听谁说吗,我外甥跟你家王明申一个医院的,听说那女人会做人的很,经常带着吃的喝的笼络人心。”

  张惠眉头一紧,“还有呢?”

  那女人故意停顿了一下,不紧不慢地说:“听说……王明申好像还跟那女的在值班室里约会呢。”

  可此时,张惠却面无表情地反讽道:“嗤,我家明申是什么样的人,我怎么不知道。他这阵子都睡在家里,对我更是跟以前一样,就算真有哪个狐媚子胆敢勾引我家明申,我张惠就算是拼了这条命也要玉石俱焚!”

  张惠的这席话让众人变了脸色,他们知道张惠这个人,平时看起来倒没什么,一旦偏激起来,就连在麻将桌上输得5块钱也要拼命。

  可此时,张慧嘴硬,心里却没了底,这晚她喝的不多,本打算丈夫好好聊聊。却没想到,一开门,一室冷清,掀开衣柜,王明申的衣服都不见了,再联想到今天牌桌上那女人的话,张惠紧咬着下唇,不觉口中一股铁锈的味道。

  转眼,一个星期过去,王明申回家拿换洗衣服,一进门就被站在门口的张惠吓了一跳。“呵,你搞什么!”多日不见的张惠,更加憔悴头发乱糟糟,脸色也不太好,细嗅之下,还能闻到酒味。

  “又喝酒了。”对于张慧这幅模样,王明申已经见怪不怪,顺手从鞋柜里拿出了两双皮鞋,装进袋子里。

  张惠从王明申进来就一直盯着他,眼看他把自己的东西一点点收拾起来,一副再也不回头的样子。忍了好久,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你是不打算再也不回家住了吗?”

  张惠的嗓子微哑,王明申回头,无奈地看了张惠,“住在医院的宿舍而已,方便工作,你别多想。”

  “你们科室是不是新来了个漂亮的小姑娘。”张惠说着,抬眼盯着王明申。王明申听着张惠的质问,奇怪地问:“谁告诉你的?” 张惠听着他漫不在意的回答,心里头顿时冒起一团火。

  “你只需要回答我,是还是不是!”张惠的声音陡然拔高,尖锐刺耳,王明申皱眉。还没说话,张惠一挥手,把桌上的摆设全都砸了。乒铃乓啷的声音响在王明申的耳边炸裂。

  他上前去抓住了张惠的手,“你干嘛。”

  张惠的眼神凌厉,伸手指着王明申的脸,一字一句地骂道:“我要你马上把那个女的给调走!”

  王明申无奈至极,“好了,别闹了。”

  可张惠依然不依不饶,“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这个狐狸精你一定要把她调走!” 此时,张惠就像一头野兽。王明申拿起来地上装着衣物的袋子,只觉张惠有点可笑,甩开张惠的手,走了出去。

  “王明申,你别逼我。”  看着王明申消失在门后的背影,张惠眼神阴翳,手指攥成拳头指甲深嵌入掌肉中。

  “下午,你们都过来,我让你们看看我是怎么对付狐狸精的!”张惠挂断电话,酝酿着下午过去医院修理莫霜。

  莫霜正在医院整理病例,这几天,病人很多,她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突然门外传来一阵匆匆的脚步声,莫霜闻声抬头,只见一个小护士正扶着门边,气喘吁吁地说,“莫……莫霜,出事了,你快去看看,有人找你。”

  莫霜一脸疑惑,跟着护士匆匆出去,在走廊上和张惠一行人撞个正着。正是下班时间,走廊上人来人往,小护士见到张惠,大惊失色,赶忙转向莫霜,“莫霜,就是她们……她们找你。”

  张惠听到护士的话,停下了脚步,眼神轻蔑地打量起莫霜,心里莫名感觉有点熟悉。此时的莫霜却一点也不慌乱,脸上露出平静温和笑容,轻轻地问,“你好,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就是莫霜?”张惠上前两步,身后的几双眼睛也是紧紧盯着莫霜。张惠双手交叉环在胸前,绕着莫霜走了一圈,轻笑道,“也不怎样呢。”

  莫霜却不生气,“我好像并不认识你们,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莫霜说完,刚要转身,张惠猛地抡起手掌狠狠甩了她一巴掌。莫霜没有防备,踉跄着后退了几步,脸颊红了瞬间红肿起来。

  莫霜皱眉,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脸,另一只手勉强扶住了走廊边上的玻璃门,这才站稳。脸颊火辣辣就像被人用刀子生刮了一层皮。头一阵眩晕,不远处张惠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想走,有那么容易么,你不认识我,总该认识王明申吧,我是他老婆。听说有人勾引他。”

  张惠边说着,边走近莫霜,身后的姐妹团像看戏一样起哄,“惠子,跟她说那么多屁话干什么,这种狐媚子偷人的手段层出不穷,这次不弄死她,下次可不知道又会玩出什么花样。”

  莫霜一脸惊恐,慌忙摆手,“不,不是的,你们误会了,我没有勾引王医生,我没有!”

  “呵,毛都没长齐就学做小三,你找死!” 张惠揪住了莫霜的头发,往身后的玻璃门一砸。莫霜顿时失去重心,冲破了玻璃门,整个身子摔在遍地的玻璃碎片上。

  “啊!”莫霜的身上血迹斑驳,痛得她直不起腰,嘴里凄厉的痛呼。围观的人群顿时沸腾,医生护士急忙冲了上来。

  众人迫切的呼唤声里,莫霜的嘴角却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未完待续-

  今日互动:

  女人的家庭需要自己经营,既想自己让人养,又想什么都不做,这样最终的结果都不太好。今天,大家一起来猜猜,故事最后的结局吧。

  昨天点赞留言第14名的是【July】和24名【遇见】中奖,记得添加米娅微信!

  今天点赞留言第18名小伙伴,可以收到米娅送的小礼物哦!

  想进群聊天八卦的伙伴可以扫描群二维码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