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心得——(三)

2018-07-17 23:20:57 作者:薇v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三)

  今天七月十六日,我来到吴川吴阳马霄的显发学校已经三天了。时间过得很快,我现在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了;刚好今天我被安排后勤组,从早上六点起床煮早餐到中午的午餐还有最后的晚餐,我从开始手忙脚乱到后来的从容不迫变得越来越快;在煮早餐时,我由于对自己信心不足,所以把白粥煮成了饭;最后在七点多的时候忽然想起二楼有白开水,我立马拿上一个盆去打了半盆的白开水,然后倒进了饭那里,把饭搅成了粥。总算是弄出了粥来。然而粥中混有几个没搅拌到的饭团,最后被小伙伴勺进碗里了。还好小伙伴没有责怪我,小伙伴反而鼓励我说:“不要放弃,下一次你一定会成功的。”就这样,我煮出了中午的饭和炒好了中午的菜。出乎我的预料,这些菜全都没有过咸或过淡,盐和酱油都没有放多,而是放得刚刚好。更妙的是中午的饭也没有煮糊,小伙伴们在吃午饭时,把饭都吃完了。中午小伙伴们吃完饭后刚好可以在中午这点时间里休息一下,这样才会有更好的状态组织下午举行的诗歌比赛进行其他的工作

  我们下午两点半起床,我在三点的时候和后勤组的其他小伙伴开始准备今天的晚饭了。我们下午的后勤分工十分合理,工作效率也很高,提前吧晚饭煮好了。那时学生们还没下课,我们后勤的人员就开始把菜和饭都分好,等二十分钟后下课的老师们来吃饭,然后去教学楼开每天都要开的总结会议。因为我们每天都开总结会议,所以我们队伍的每个成员情况都是清楚的。这样就不会出现一些不明的情况了。

  ——李德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